大王,如今王室衰微,京都虽见街市繁华,红飞翠舞,实则都不过是雨后霓虹,仙山楼阁,终将化为泡影。孰不知外有蛮夷狼顾鸢视,内有诸侯虎视耽耽,百姓面有菜色,涂有饿殍?大王若不以擎天巨手力挽狂澜,仁爱百姓,那天下降危矣!
幽王大怒,拂袖而去。
孤星将息,阙月欲坠,断鸿怆鸣,残烛流泪。绿纱糊的玉窗挡不住彻夜的幽寒。墨色的山脉,匍匐的野兽,随时都会丛山的那边袭来,张开血喷的大口,将这御苑王座用钢牙咬碎,将这长满青苔的城墙踏为齑粉。
夜一点点的销蚀着玉肌,跣足凭栏,环佩空好音,霓裳翻飞。绝世的美人,月眸似乎凝着九天的寒冰。如彼岸妖花的红唇,像忘川河的黄泉水,极隐秘的诱惑,既恐惧的冰冷。
他是绝代的褒姒,玉人般的肌肤,秋水般的明眸。幽王的宠幸,锦衣玉食这些都让他觉得无福消受。
为博美人一笑,幽王赏千金,封万户。
当烽火燃起,诸侯风云汇聚。褒姒微微一笑。她笑昏庸的幽王为博一笑将锦绣河山付之一炬,她笑她卑微的韶华将随那一缕狼烟消逝。
公元前七七一年,犬戎攻打周王,杀幽王于骊山之下。
颓圮的城墙,愁苦的寒风,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当年的雕梁如今结满蛛丝,今时的琼楼玉宇也只不过是掩埋白骨的坟场。
疾风吹落枝上的残红,也吹落了那个眼含四大海苦水,肠结千钟悲情的褒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