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今天,是清明节,我们准备做青团,一个个圆圆的青团,就表达了我们在清明时的团团圆圆。
做青团的第一部就是准备好做青团的材料,那就是地莓和糥米粉,地莓要摘新鲜的,糥米粉也是要上好的。先把地莓洗净放入水中煮一会,再将地莓剁细和糥米粉用水匀均地混合在一起。青团的美味主要来于它的馅料,要是馅料好吃,那青团也就好吃了。瞧,我家的馅料中就有肉末、胡萝卜丁、豆腐干碎、面丝、笋丝、虾皮等一类的蔬菜,再将它们炒好。
开始动工了,我从大团的面团中扯下一小块,可是面团实在太粘了,似乎不愿和姐弟们分离,我只好使出浑身解数,用力一拉,出来了。怎么做呢?是不是像玩像皮泥似的,搓圆再说吧!可下面我不会了。看妈妈怎么做,再说——
只见妈妈揉成一个小球,然后从中心戳出了一个小洞,再从中扩大做到能包多一点的馅料为止,尽量大,尽量圆。然后,猪肉丁、面条丝、豆腐干碎,胡萝卜等一股脑儿添加进去,把口子用手沿着轮廓往里缩,从边缘慢慢往上面修补,尽量变圆,变薄,直至把馅料完全包在面团里去了,轻轻地按压顶部。如此,这样一个青团就完成了。
看着妈妈得心应手地做了一个,我也一心而试,照着妈妈的方法慢慢地做了一个,虽不是太成功,青团的一边露了馅,但也小有成就感,说到这里我忍不住想秀一下我的小知识了,在青团蒸煮中,只要青团不粘手,那这个青团就可以吃了。
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取得的成果就是的财富。这个清明过得蛮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