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哗啦啦……”正在上课的我们突然听到窗外有异响,只见大颗大颗的雨滴砸向地面,溅起阵阵尘土。雨下得很急,不一会儿就由雨滴变成了雨帘,既而又变成了雨柱。暴雨夹着狂风,操场边的那几棵树东倒西歪,到处是门窗被吹得啪啪作响……坐在窗户边的同学手忙脚乱地把教室的窗户都关好,外面的声音小一点了,可是还是有很大动静。不知为何,总让我觉得似乎是有人在撕心裂肺地哭泣一般,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这节课下了我们就要放假,这雨,来得真不是时候。
一会儿,爸爸来接我了,路上的人很多,十分拥挤,却又出奇的安静。空气中好像有什么东西把人群压着一样,平时放假时的那些欢笑声都没有了。爸爸也没说话,只是紧紧搂住我艰难地向前走着,我紧紧握住手里的伞,生怕稍不留神,就会被吹跑了。
清明节,是一定要下雨的吧?远在唐朝的杜牧就已经为我们播报了天气预报。只是,今天这雨,是不是太猛烈了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