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像是人生轨道上的列车,不期而遇,停留了一会儿又匆匆离别。回首相望,不能忘怀的就是你——我的同桌。
同桌两年,就在那一瞬间分别了。离别时,猛然觉得,相聚的时光是那么短暂。柔和的春风里,我们曾经携手在同一片蓝天下尽情嬉戏打闹;而在这潇潇凉风中,又要依依不舍地挥手相别。别离的泪水飘零我们的衣襟,也润湿了我们空空的心底,但你还是握着我的手,笑一笑说:“让友情永驻心中,天涯若比邻。来日方长,日后再聚!”
多少个风霜雪月,你的音容笑貌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翩然于我的梦乡。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也许我不该叹息什么。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嘛。我们还拥有无数个明天呀,期待着明天的重逢,期待着欢聚一堂,畅所欲言,欢歌笑语,让心灵获得舒展和满足。日复一日,让这种美好的期待丰富我们的人生。是的,我们的友谊之花,会因思念而盛开得绚丽多彩。
曾记否,你把仅有的一颗糖非要塞给我吃,我不吃,你就猛得把包开的糖块儿硬是塞进我嘴里,而后“咯咯咯”笑着跑开;曾记否,我因成绩的猛然“下跌”而黯然神伤,你就顽皮地一揪我的耳朵,说:“你想把‘成功’占为己有怎么可能?失败一次会使你更加清醒!”结果逗得我开怀一笑。
曾记否,那一次我受了委屈就伏在你肩头哭,你呢,慷慨地陪着我泪落纷纷,哭过了,你长舒一口气:“哇,哭过的感觉真好!云开雾散,阳光灿烂。”又惹得我喜笑颜开。曾记否,那一次上课我开小差儿,给你画了一张“速描”,面目有点儿惨不忍睹,上书“傻丫头”,结果被老师发现了,你就帮我求情:“老师,都怪我模样太引人注目,太对不住观众。您就原谅她这一次,好吗?我保证以后……”诱得老师一脸的灿烂,我总算逃过一劫。
还记得我们同唱的《同一首歌》吗?就让我们在歌声中寻一丝慰藉,让离别之情沉淀为更深厚的友情,永驻心中,抚慰心灵。
拥有友情的人生,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