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所有来这个城市的外地人一样怀揣着梦想与信誓旦旦的诺言,在同样的季节我拖着行李箱来到这个城市,像泡沫一样迅即消融在这个大尺度、快节奏、彼此陌生的大都市的边边角角,等平静下来发现对于一个城市的理解远不是旅游那样简单。好在在这样一个喧嚣的背后还有这样一所院校能让人沉寂或蛰伏于斯,潜下心来整理自己,整理自己困顿的思绪,整理自己疲惫的心理。纠缠于毫厘、勾斗于琐碎,斗也不是,不斗也不是,进退维谷所有精力在无聊中迷荼,别烦我,我只想做事可能是很多人的心声。
每天早起每天晚归,往返于图书馆、教室、食堂之间,徜徉于书的的海洋,穷究于学术的世界,面对来往于校园纯净的笑容,面对执着、和蔼、业精于勤的我的老师,我才发现知识在这里原来可以这样金贵。这种感觉恍若隔世,现在明晰地知道,理念的落后比死亡更可怕。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整天把落后当金科玉律一样固执坚守,在那样一个世界里无知是一切制胜的法宝。
在同样的季节里我还能够在我神往的殿堂书写这样的博文,不仅有直抒胸臆的痛快更有离开愚昧、死板的窃喜,时光荏苒我会把一生的美好铭刻在这样的学府,感谢他给我的滋养,感谢他给我智慧的钥匙,我还是来得有点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