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你转学回来,我们彼此拥抱在一起时,我才终于明白了:我们的友情一直都在。
天空碧蓝如洗,学校举行的第一次月考正在进行。今天,注定是一个欢乐的日子,因为我想念多时的朋友,在几天前已经转到了我所在的中学。这位朋友,是我最为重要的朋友。从他转去焦作开始,我就盼望着他回来,而今他终于回来了!
语文考试结束后,我慢慢地走出考场。望着那碧蓝的天空,工作了两个小时的眼睛顿时轻松了许多。这时,一个身穿全套校服,个子有点儿矮的人跌跌撞撞地冲到我跟前。我望向他:"咦!这不是成乾吗?"我蹲了下去,用双手拉住他,把他拽了起来,他不停地喘着粗气。
两分钟后,他怀着激动的心情,趴在我耳边,对我说:“贾昊,刘洋回来了。”我原本“死”去的关于刘洋的记忆,猛然间又一次跃入了脑海。我带着高兴而又激动的心情问乾:“刘洋现在在哪儿?”成乾站在我面前,伸手指向某个班级,说:“他在那儿。”正当我准备过去时,哨声响了。“成乾,我考完试去找刘洋。”给成乾匆忙地交代完后,我返身走进了考场。
太阳,从东边的地平线缓慢地移到了半空中。这意味着,中午来了;同时也意味着,考试结束了。拿起笔,文具盒,迅速背上书包,朝刘洋所在的考场奔去。成乾,早已守候在那里。由于兴奋,跑得太猛,以至于差一点把成乾给撞翻在地,成乾伸出手,将我拉住。
连灰尘也没打,就朝考场内张望,一个穿红色运动衣的胖男孩映入了成乾的视野。乾叫了一声。那胖男孩扭过了身,然后快步向我们奔来,同时张开双臂,将我和成乾死死地抱住,不肯松手。我对乾说:“我们三个终于又在一起了。”刘洋听了我的话,说:“贾昊说得对,我们三个,不论走到哪儿,彼此都不会忘记。我们三个的友情,一直都在!”铃声响起,三个男孩推着车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
友情,一直都在。刘洋让我知道了,一个真正的朋友,无论你与他相距多远,心仍然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朋友。
刘洋就是我真正的朋友,我们之间的友情,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