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作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个周三,是最为难忘、记忆最为深刻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我明白人活着需要坚持不懈!
那个让我最为难忘的周三下午6点30分,我们的语文老师叫我们去河南大学的东操场去卖水,来体验赚钱的辛苦与不易。大约6点40分左右我们的人都到齐了。
老师开始分组,把我分到和同班同学李琳珑一组。刚开始我想;卖水还不是十分的简单、只要随意的问一问身边的叔叔阿姨就可以卖出几瓶水了。我们终于出发,我的手中拿着几瓶水。沿着操场的跑道便开始卖起来,刚走了几十步,我看到了一位气喘吁吁的叔叔在椅子上休息。我一看于是就知道了一份买卖送上自己家的门口了,可真是瞎猫遇到死耗子了!于是胸有成竹的走到叔叔面前,摇了摇手中的矿泉水对叔叔说:“叔叔,买一瓶水喝吧。”叔叔说:“我不要水。”
说完又指了指自己运动包里面的一大瓶水。我顿时拉下来脸,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差一点昏了过去。于是我又想了想。一次失败没有事情,说不定第二次就可能成功了,我一想完就又信心十足。可是让我想不到的是第二次我有又失败了,突然之间,我发现两次失败之中都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带水。我想到这里,横眼一看,几乎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带着水。这一下,我可真傻了眼,锐气也削减了一大半,我开始失去信心。
渐渐地、渐渐地我有一丝放弃念头,在走了几圈以后,我可以算有百分之七十的心要放弃了。走到了湖边,我们还是一瓶水都没有卖出。到湖边后,我看到一位老大爷,他虽然头发有些花白,但是他还是显得十分精神。我无力的问老大爷:“您买不买水?”老大爷问我:“小伙子,多少钱一瓶水?”我突然看到了一丝希望。我不假思索的说:“1元钱。”老大爷从口袋里面取出来1元钱放到我手中,我另一只手把水递给老大爷。
我们虽然十分成功的卖出了一瓶水,但是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可能是同学们都卖了几瓶水了,我们才卖出一瓶水。我们又继续问几个叔叔阿姨,我算是彻底放弃了。过了一会,这个活动结束。同学们都卖了好几瓶回到了集合点,而我们才卖了一瓶水……
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也许我们在转几圈就会多卖几瓶水,以后我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