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因为牙齿掉得差不多了,嘴有点憋,但是脸上总是挂着笑意。尤其是见到我和妹妹,更是笑的嘴都合不上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奶奶的腿摔坏过,走路很不方便,出来进去都得拄着拐杖。可是她还是不愿意闲着,每天把家里外面收拾得干干净净。
放假了,我和妹妹去看她。一进门,就见她弯着腰,不大的眼睛上挂着一副老花镜,正在给爷爷补衣服。听见门响,眼睛顺着眼睛的上方瞥过来,一瞧是我们,脸上立刻堆满了笑容,手里的活扔在一边,由于着急,手被针扎出了血。我急急忙忙拿出手绢要替她擦,可是他却不顾这些,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和妹妹的头,我的心里热乎乎的。
奶奶不停地问我和妹妹这个那个,好像一下子要把所有的牵挂都说出来。我和妹妹详细地答应着,靠着奶奶,享受着温馨的时光。
过了半天,奶奶拄了拐杖给我们做饭,我跟在她身后,看着她步履蹒跚的样子,心里酸溜溜的,她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说:“老年人,多活动一点好!”不一会,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来了,她坐在我们身边,笑盈盈地看着我们吃,还不停地问:“好吃不?好吃不?……”我嘴里塞满了饭菜,一边嚼一边说:“好吃好吃,奶奶,你也吃啊!”她笑着说:“我不饿,看着你们吃得香我就高兴。”
看着笑眯眯的奶奶,脸上的沟壑写满了对我们的关爱,我的心里很不平静……
我和妹妹要回家了,奶奶送出大门,临别还千叮咛万嘱咐……
走出了很远,可是我的心还留在奶奶那里。
我的奶奶今年六十三岁了,她曾经也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奶奶虽然身体单薄,个子矮小,但她却能挑起一个家庭的重担。
我听我的爸爸妈妈说过,以前我们家很穷。奶奶原来的工作没有多少收入,家里常常没有吃的。奶奶东家借一点,西家借一点,就这样把爸爸他们拉扯大。
奶奶还心地善良,和蔼可亲。她非常疼爱我们,每次来看我,都会给我带许许多多好吃的。我的奶奶就是这种无私奉献,光想着别人的人。我非常敬重我的奶奶!
[热门写作]回忆奶奶文章之五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这篇[热门写作]回忆奶奶文章之五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每当我在夏天看到扇子就会想起奶奶,想起奶奶的蒲扇。
这是很普通的一把扇子,每家都有一把。它是用芦苇做的,用线穿起来,边上还用布包了起来。但就是这把扇子,扇浓了我和奶奶的情谊。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中午,天热得不像话,家里又停了电,我被太阳晒得大汗淋漓,只好去睡觉以此赶跑睡意。我躺在席子上,蒙蒙眬眬得睡着了,起先像睡在了沙漠里,浑身热得像着了火。忽然一阵凉风吹来,我感到十分奇怪。努力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奶奶拿着扇子在给我扇风呢!我打量着奶奶,她已经满头大汗了,头上豆大的汗珠正在往下流。奶奶的眼睛已经闭上了,显然已经很累了。她手中的扇子正在慢慢地扇着风。看着看着我不由觉得很难受,我轻轻地从奶奶手里拿过扇子,一不小心弄醒了奶奶,奶奶看着我说:“快来睡觉,我来给你扇风。”我笑着说:“奶奶我睡够了,我来扇风,你睡吧!”奶奶笑着说:“不用你扇,我自己来。”说着拿过扇子。我连忙夺过扇子:“你都那么累了,还是我来吧!”奶奶无可奈何地说:“好吧!”......
奶奶啊,你再等等,再过几天,我就回去和你相聚了!我会再给你扇扇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