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心里的感动文章之一
教师,是一分神圣而且光荣的职业,她用自己的汗水,心血,滋润了一代代幼苗,满眼含情地看着他们一点点茁壮成长,自己便没了遗憾。
我已经是一名八年级的学生了,我也见到多许许多多或慈祥,或严厉的老师,而我的初中班主任老师却改变了我心中六年不变的想法。
记得小学时,老师讲课虽生动有趣,可老师却很少叫我们起来回答问题,总是随便点名,叫同学起来回答问题,同学们也似乎习惯了这种上课方式。小学时的课堂,只听见老师讲课的声音和同学们的写字声。只有公开课时,才会有小组合作,举手回答问题的形式。虽然如此,我们班的成绩也一直遥遥领先。上课只要认真听讲,不用回答问题这样的一种上课方式便深深存在于我的脑海中。
所以,当李老师让我每节课回答两个问题时,我刚开始以为很容易,上课后才发现,自己明明很想回答问题,腿却怎么也离不开凳子,小学六年所谓的“习惯”,在不知不觉中让我变得胆怯,失去信心。
李老师的一番话,虽不是刻骨铭心,却让我的心里荡起了层层涟漪,下定决心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心态,去做一个勇敢,自信的自己。
我也开始举手回答问题。读课文,老师在讲这篇课文之前几天,我就在家站在地板上读。我会因为自己的举手和老师的话语高兴上好久。就这样,走一步,再走一步,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变得更加勇敢,更加自信。
改变自己,你会收获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老师,谢谢您的一番话语,让我明白了:人总是要面对社会,走进社会,没有人会给你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争取,而这样的前提就是:学会与别人交流,善于与别人交流,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而上课回答问题,正是老师对我这种能力的培养。
感谢老师,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受益一生的道理;感谢老师,让我得到了一个机会,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感谢老师,让我找到了一理由,一个改变自己的理由。
我正为自己心中的自己,努力前进。
说说我的心里话文章之一
作业、考试、分数、上课是每位同学的命。没有办法,谁叫咱国是个太有“文化的大国”呢!我记得有一个笑话,名叫《一家奴隶》。说,一家四口全是奴隶,这家老爷对另一个朋友说:“我家全是奴隶,我儿子叫钱奴,我媳妇叫股奴,最可怜的还是我那小孙子,每天都为作业、考试、分数拼小命,整个就一分奴!”“ 不对吧?你还没说自己哩!”“我就一牌奴,你不都知道吗!”
笑话一点都没错,要问中国哪位学生不为了那分数拼命呢!平时,老师上完课,布置作业哪一次少于5项,这还不算预习和复习!每每到考试前,老师带我们复习,可是这是什么方法呢?不就是众所周知的题海战术吗!我最不喜欢考试前几天,一上课就是考一张试卷,有时哪个同学说了一声“啊?”,当即老师就变脸了,“啊什么东西,我告诉你们,我还印了五六套卷子都来不及做了,我可让你们做的全是精华。你们怎么不多体谅我们这些老师呢,为了出卷子,我夜里一两点才睡觉!”我当时真想说一句:“您为什么不多体谅一下学生,我们真的很累,真的需要快乐,需要休息,我们容易吗?”
考试完了,考了八十多一顿骂,九十九也还是一顿骂,一百分还是一顿骂,非要连每道附加题都做出来,才能得到片刻休息。
星期六,星期天父母一定会以各种理由叫你去上奥数、奥英、作文一大堆。没办法,作业、分数就是学生命。梢有不从,家长就会已各种名义把你拖到各种“补习班”﹗晚上,
就对我们大喊大叫。学生真苦!
这就是我要说的心理话!
一件感动的事文章其一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事情的经过既没有打动人的情节,也没有构成戏剧性的冲突。然而,你也许会深深地感到,这老汉是多么可敬!
这老汉大约五六十岁,苍白的头发,满脸的皱纹,十分平凡。
那天风刮得正紧,不知为啥,买饼的人特别多,卖饼老汉更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也焦急地排在队里面。“老爷爷,我买饼。”终于轮到我了。“要几个?”老汉笑眯眯地说。我说“2个。”可老汉竟给了我3个。“老爷爷,您多给了1个。”,我刚想说,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又一阵挤动,我终于局促不安的离开了人群。好冷啊!我裹紧了衣服,把手插进兜里,顿时心猛地一沉。糟糕!钱包没了!那里装着我一星期的零花钱呀!我急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想到接饼的那一刹那,又想到我包里的零花钱。这钱如果丢了,我这星期就没零花钱了呀!可我却。“小姑娘。”是老汉!他来干什么?莫非是刚才。我不敢再往下想。
唉!真是祸不单行!我低下头玩弄着衣角,想着如何应付着尴尬的场面。“小姑娘,你是不是丢了钱包?”老汉放下钱包气喘吁吁地问。“我的钱包。”我嗫嚅的回答。“是这个吗?”我抬起头,只见这老汉满是油污的手上正拿着我的钱包。
“以后可得小心喽!”老汉笑道,把钱包放到我的手中,又挑起担子向前走去。
老汉啊,此刻我才知道你平凡中的伟大......
童年往事文章之一
童年,是一首欢快的歌,唱出了我们的幸福与快乐;童年,是一本有趣的书,书里有我们五彩的糊口;童年,是一片锦绣的沙滩,上面记实着我们一点一滴的趣事。记忆中,我童年的趣事数不胜数,那就让在下给诸位讲一件我童年的趣事吧。不外说了之后,你也许会说我很野蛮吧。
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一次我的陈锋表哥过十二岁生日,好多人都来庆贺。当然不免要送礼物啦。表哥的礼物就放在一个圆桌子上。我就在旁边看,看着看着,我就喜欢上了一个礼物。我想过去拿来看看。可是,在一旁的陈晨表哥喜欢逗我玩,这下他的兴致又来了。陈晨哥一个箭步走过去,夺过那个礼物,笑嘻嘻地对我说道:“这是人家陈锋的礼物,你看什么看啊!”当时,我气坏了,慢腾腾地说:“我就是要看,给我!”“不给不给就是不给!哈哈!”陈晨个一边摇着手中的礼物,一边笑嘻嘻地对我说。当时,我气得火冒三丈,趁别人不留意,把那个礼物来了个直接的粉身碎骨。客人们听到了一阵支离破碎的声音,都向我投来了差异的眼光。陈锋表哥一看,气得吹胡子努目。
长大后,回想起这件事,我在可笑之余,我也有几许的不好意思,也许我留给客人们的印象是相称野蛮的,不讲理。假如现在我的思惟穿越时空,到达那里,给我十个胆我都不敢,只能够和我的而为表哥“谈判”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