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范本] 建筑实习日记篇二
终于到了建筑工地认识实习的日子,大早上我们这批实习生一个一个的手提红色安全帽从宿舍里出来,这么热的天去工地可想而知会发生什么情况,像是中暑,晕倒,感冒什么的都很都可能发生,所以我们要特别的注意,老师也重点强调的是安全问题,充满好奇与兴奋的我们直奔建筑工地而去,大学毕业生建筑工地认识实习日记。
我们怀揣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来到了工地。想想不就是个工地么,小时候谁没见过盖个房子什么的。同志们戴好安全帽,清点好了人数,我们出发了。还没进入建筑工地的时候看到,外面有一个像是排水管的钢管,旁边的排水管水流的稀里哗啦的。不过这个有点不同,不仅仅因为它是钢管,它还很高。认识实习嘛,老师就发话了。原来这个玩意是输送水泥的,现在的水泥都不像是在农村建个小房那么简单,对于一个19层的建筑水泥的配合比是有相当严格的要求的,如果你想自己和水泥,估计这楼也只能是个平房了,范文《大学毕业生建筑工地认识实习日记》。正是因为这样,所以现在的水泥都是商品化的,通俗的说就是你和的没水平,直接卖给你和好的水泥。就是用这根管道,直接把和好的水泥泵送到工地当中。
进入工地,终于知道了工地这么大,地基整个的面积就跟3个足球场横向拼起来一样,大约有4米的深度。这是工程是有三栋19层的居民房组成。壮观,我也只能说壮观。在进入地基之前,看到在地平的地方有一个直径大约是25m的井,经过技术员介绍那是排水井,在我们这个城市的地区底下水位大约在180mm左右,所以所有的建筑都要处理底下水的问题,这个井要打到地基最低高度以下,因为是向上抽水,所以在地下的水平面会出现一个旋窝,只有在地基周围都有这样的排水井才能有效的降低这个地基整体的底下水,防止地基中心部位的地下水位较高,并且抽水井国家标准是每13米一个井,排水工作要一直持续到整个地基完成后回填土结束后才可以停止抽水,或是地基工作60天后停止抽水。走进了整个地基,是一个很大的垫层,垫层里做了防水层,因为这个工程要做一个超大的地下车库,共有243个车位,也就是说这三栋楼下面的全面积就是底下车库。所以在下一层就做好了防水。
这次的建筑工地认识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学到的知识让我们终身受用。
[日记训练] 测量实习日记(篇二)
实习第一天
11月23号 天气:阴 测站点a8 a7
今天是测量学实习的第一天。早上我怀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赶到了科报厅门口。我们在找到待测的测站点后,便兴致勃勃的开始动工了。我们选定了a8点作为第一个测站点。因为不太清楚具体怎么做,所以我们等到老师过来对我们进行了一些操作上的指导以后,开始了我们对第一个测站点的碎步测量。首先我们对经纬仪进行了对中整平,然后我们要先画出初始零边,本来我准备去立尺的,但是在老师的提醒下,我们知道了要用一支笔做为观测点来寻找零点。老师说如果用尺子的话,太宽,会导致误差太大。顺便的老师也批评了我们组定量角器的针太细了,会导致画图时,量角器跑位,而使图像不准确。我们立马承诺画图时会把针换成粗的。
开始的时候我们都认为实习是很简单的事,组长还说今天每人要测完一个点。真正做起来时,我们才发现,碎步测量比我们想象的要繁琐的多。为了准确画出图形,我们要测完a8附近所有突出的点,包括各个转角,台阶,花圃等。我们想起老师说的上届的学长们大概测了一千多个点,开始理解了他们为什么下雨天也要赶任务。幸好慢慢大家开始熟悉了各个步骤,分工合作,速度也比一开始快了。但是到了12点时,一个测站点还没完成。中间由于一些立尺时的疏忽导致花圃位置画出来与实际不符。我们努力克服沮丧,马上进行了重测。
因为冬天的白天较短,于是我们一致决定了中午不进行午休。下午两点左右终于可以测a7点了。轮到我负责观测。因为早上看到了一点点失误就会导致图形有很大的偏差。所以开始观测时,十分的紧张。读数也读的有点慢。但是成员都耐心的配合我的脚步,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进入状态后,也就快了很多。我想很多事情都跟我们实习一样。开始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所以认为很困难,但是只有大胆的尝试并且练习以后,才能真正的掌握。
五点左右,天有点暗了,我们也结束了第一天的实习,一共测了70多个点。虽然进度比我们想的慢,但是相信明天我们可以完成得更好。
实习第二天
11月24号 天气:阴 测站点a6—2 a6—4
今天我们终于开始测第三个测站点:a6—4了。第三个点在图书馆的后面。早上我刚到时就傻眼了,这里的树木,井盖,跟零碎的突出点非常的多。我们隐隐感受到了今天任务的艰巨。早上我负责画图。今天的风很大,画图时手冷得直发抖,好不容易画了30多个点,结果发现钉在量角器上的小钉子跑位了,将小钉子钉在量角器上后,只好将画过的点再检查一遍,将不在同一点上的点擦掉重画。因为自己一点不注意,整个图形便出现了偏差,在接下来的画图中,我丝毫不敢再掉以轻心。尽量用一只手按在小钉子上,防止它再次偏位。但是在画图的过程中,碰到了许多其他的问题,比如两个在地面上相近的点,经过1:500的比例尺缩小了以后,在图上画出来的几乎就在一个点上,这时如何将它们描绘出来而又不使它们与真实的地形比例不一样,就是在画图时要十分小心的问题。因为今天所测的地形较复杂,有好几个点我们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团结就是力量,我们默契克服每一个困难时,都觉得十分具有成就感。
令人欣慰的是在下午的时候我们完成了第三个点,进入了测a6—2点。a6—2位于图书馆前,由于周围只有道路跟建筑,整个测量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所以我们就希望今天可以把第四个点也测完。争取每天完成两个点的速度。下午我主要负责记数,相对来说这是所有分工里最轻松地工作。但是它也仍然是一个需要认真对待的任务。因为要时时紧跟观测者的速度。同时也是检合的重要一步。为了及时发现错误,在观测者读数的同时要算出上下丝的平均数与中丝进行比较,不能超过5mm。。同时要及时算出平距,方便小组成员拉尺进行检合。所以记数据可以说是一个不能停歇的任务。期间我们发现了一个数据出现较大的偏差。反复测量后也找不出原因,最后才发现是画图人员看错了量角器上的数。这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一个工程里面的每个小组成员就像是一条流水线,无论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导致工程无法进行。
因为a6—2测得较快大概三点时,我们开始测a6—3,由我进行观测。可惜五点多时,天黑下来了,我们没能完整的把a6—3点测完。
实习第三天
11月25日 天气:晴 测站点:a6—3 b9
今天是实习的第三天。今天我生病了,所以早上跟组长请了假,躺在床上却老想着小组缺了一个人估计其他组员的任务就变得很重了。大概十一点左右,虽然头还有点晕,但我还是决定过去找组员们。过去时,发现他们早上的效率还挺高的,除了将我昨天观测了一半的a6—3点测完了,已经开始测b9点了。b9位于东操往图书馆的路上。所以路边有很多要测得树木跟井盖。考虑到我的注意力今天可能不能很集中,于是我选择了去立尺。因为路边的各种树木和建筑都较复杂,所以这点的工作量相对来说更大。立尺时想起昨天妈妈的电话里的叮嘱,说如果立尺的话,不仅要考虑到数据准确的问题,还要考虑个人安全问题。因为尺子较长,所以在建筑物下的时候要记得抬头看一下上面的东西,避免把什么东西捅下来砸伤了自己。立尺的过程中,为了避免加大观测人员的误差,我尽量做到标尺立直。
[日记分享]散步的日记(篇五)
星期六吃完饭,听到楼下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她叫我出去散散步,反正我也闲着无聊,也就随她一起去了。
我们漫无目的地走着,来到了大学,见那正在修建亭子,就沿着小路到了大学的山顶上。
上面长满了草,放眼望去就像是一片大草原。真宽广啊!我们站到边上,才发现这里正好对着电视塔,因此时此刻正是傍晚,幸运的我们就看到了夕阳西下,这可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家乡看到这么美的景象啊!
电视塔周围的云都像火烧一样,好像整个一团火,而在另一面却是碧蓝的天空,有着镜子一般的明亮,泉水一般的清澈,真美啊!那白云还呈现出“V”字形,一直延伸到远方。
我们沿着边走着,突然在我们眼前的那片“火海”消失了,那火一样的颜色渐渐淡了下来,云的纯白色也渐渐暗了。只有那镜一般的天空不知为什么还是那么的蓝,出现在云层的中间,看上去就像是一道奇异的蓝光,一直为我们指引着方向……
这次偶然的出来散步,偶然的走到了大学的山上,竟然让我“偶然”的看到了这么美的景色,真的希望人生能多几次像这样的“偶然”……
【日记分享】 高中日记(篇五)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日记分享】 高中日记(篇五)》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高一(7)班 游**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已从首日的难以适应转为不舍。记得来军训前,朋友们都告诉我:“高一入学军训会教人褪层皮!”于是乎,我对这次的军训充满恐惧。但经过这几日的军训生活,教官们的幽默热情、严格要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通过磨合,同学之间陌生感逐渐消除,友谊也日渐深厚。在七班这个集体中,同学们热情互助,富有集体荣誉感,是七班所有成员紧密的黏合成一体。训练的同学顶着烈日汗如雨下,却依旧认真完成教官要求的动作;身体不适的同学则在一旁阴凉处学动作,提水递瓶,是训练更加顺利的进行。军训累,大家便学会坚持;集体生活需要大家收敛个性、彼此照顾。军旅生活使得“以天下为己任”的附中人更加淳朴干练、坚忍刚强。
军训磨砺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的身心更加成熟坚强。我们意识到自己的成长与责任,并将继续成长下去。
【日记分享】 文员见习日记(篇一)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日记分享】 文员见习日记(篇一)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1月5日 星期四
很高兴我今天依然早起了,来到公司的时候其他同事大都还没到,只有前台的姐姐到了,我们一起打扫了地面,她还带我去了茶水间,教我泡茶以及茶水间各类东西的摆放,她还提醒我:“茶水间地面容易有水,每次泡完茶后都要看看地面有没有水渍,有的话要及时擦干净,要不然后来的人很可能摔倒。”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觉得正是因为公司里的每一个人都很注意这些细节,才能让我们大家在一个好呃环境下更加愉快的工作。
今天的工作和昨天没有太大的区别,很高兴的是在学校中学到的复印机的使用对我的工作起到了作用,陈经理本来还找了一位同事负责教我复印机使用,但是看到我可以操作复印机后,夸奖了我,并且放心的把复印的工作交给了我。
【日记分享】 考试小学日记(篇一)
今天我们期末考试了,先考的语文,再考的数学。
考语文的时候,一发下试卷,去我看到语文试卷非常简单。但我也没有骄傲。我书写的非常认真,我很快就做完了。然后我检查了几遍,也没有检查出错误。
考数学的时候,我看到试卷有一点难,但我相信我能行。妈妈告诉过我,做数学试卷的时候一定要细心。我没有忘记妈妈的话,我做题的时候特别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