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收藏]心中的阳光初二文章
当我在家时,父亲一个欣赏的眼神,母亲一声关切的叮咛,慈爱的阳光就会充满我的心房;当我在办公室里,满怀困惑,倾听着老师的柔柔絮语,关爱的阳光就会驱散我心中的疑惑。虽然这些阳光能让我得到心灵上的满足,但不如倚在教室的窗旁,捧着书本,读著名著,吟诵着唐诗宋词,让文学中的阳光给我指点方向。书,就是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与书结下不解之缘。望着图画书上那一幅幅色彩多姿的图画,觉得他们就是一个个小天使,为简单的文字作介绍。图画书,让我发现,书是一种美好的东西,是我找到的一位好朋友,一位永远不会分开的朋友,一位让我找到快乐的朋友。图画是天真的阳光。
图画书开启了我读书的乐趣,然而文字却被我忽视了。
妈妈见我买来的书,只是去看图画,并遗忘了文字时,告诉我,图画只是书中的配角,而文字才是主角,文字告诉了我们生活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人世风俗,只有通过阅读文字,才能更好地诠释图画,才能寻找到图画的乐趣。听了妈妈的介绍,我翻开图画书,注意到了上面一个一个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文字,我便慢慢地去读。读的过程中,虽然有好多都不认识,但配合着图画看,就大体明白了。这一看,我发现了比图片更有意思的东西,那就是一个个的文字,就像美妙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我陶醉了,简略的文字,是诗意的阳光。
上了小学,字认得多了,读书的范围也广了。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童话故事。每当我捧着童话书时,常常爱不释手。晚上,我总是看到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时,才依依不舍的爬到被子里。这些童话故事,让我在想象的世界里遨游,开始了我的天马行空般的幻想,并让我对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语文成绩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这里可少不了童话的功劳啊!童话故事,是有趣的阳光。
如今,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了,不再看到图画书就两眼发光,也不会仅仅局限于童话故事了。中学时代的我,渐渐认识了坚强的鲁宾逊、为国牺牲的保尔·柯察金、不甘向命运低头的海伦凯勒、调皮勇敢的汤姆索亚……这些人物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让我迷上了阅读。名著,是指点迷津的阳光。
书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光彩,也是照亮我前进的阳光。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解答了我许多疑惑,也是我成长路上的指路灯。有了书,我的生活才会精彩,才会处处有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