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范文:初二文章
父爱给人带来温暖,在父亲的臂弯下长大的孩子,心里总是暖乎乎的,因为父亲总会为自己的孩子挡下凛冽的寒风,堆起温暖的篝火……
“爸爸”,我正在练习初次见到父亲时亲切又遥远的那两个字眼:爸爸。我就这么反复来回地喊着:“爸爸,……”心里满是期待,希望能早点见到久别的父亲。
父亲与我的母亲在我很小时候就离婚了。这位陌生的父亲留给我的只是一张陈旧的全家福,所以,我的脑海里几乎搜索不到有关父亲的记忆,使得从小缺少父爱的我决定去见父亲一面。
我根据母亲给我的地址,一个人千里迢迢从乡下来到上海。紧张的我在父亲家的门口久久地徘徊着,嘴里念念有词都是“爸爸”,正在犹豫要不要按门铃。这时,父亲家的门打开了,从屋里走出一位跟父亲差不多年龄的男子,我仔细一看,那脸儿除了多添加了几条皱纹外简直就是照片中的父亲。这么多年了,父亲还会认得我吗?我已经长这么大了啊。我心里正想着,又终于鼓起勇气走向前去想认父亲。
“爸爸,”我多么希望喊出这两个字的人是我啊,可惜不是,有一个比我小很多的小女孩正跟在父亲身后,只见父亲亲切地回了她一声,把她抱起走开了。原来父亲已经有自己的家庭了啊。我心里想着,伤心极了,有如晴天霹雳,顿时失去了喊出“爸爸”的勇气,看着父亲的背影慢慢远去了。
我伤心,但又不想破坏父亲那和睦的家庭,虽然心里狂风暴雨,伤心欲绝,但我还是决定无功而返了。
我独自来到车站,准备坐公车回家,车站上有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那不正是父亲嘛?我又一次见到了父亲,心里的阴云仿佛散开了,又一次充满期待。这时,父亲也看见了我出乎意料的是父亲竟然用同样亲切的语气对我说:“小小,你原来早已经到了啊!”显然,父亲是在等我,我又一次见到了父亲,我不能再失去叫“爸爸”的机会,我热泪盈眶,终于喊出了那一声“爸爸”,向父亲扑去,撒娇似的躺在他的怀里,那时,我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最温暖的人!
父爱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温暖,父亲就像那炽热的太阳,在冬日的寒风中也能为我带来温暖,父爱使我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教你写写作: 我的高三文章之四
人,都是群居动物。容易受环境和周围人情绪的影响, 有很多外国名著里讲的“超人哲学”以及独立意志,其实这充满着现实的某种悖论,近来我感触颇深,比如最早我对很多东西很自信,是那种自来的优越和认同,我觉得不需要任何人来确定它,而后这种自信又成了某种悲伤的来源,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我发现自己觉得好的,美的,或者丑的,你周围的人跟你完全持反对意见,甚至因为你的观念和某种认同而疏远,甚至对你这个人产生怀疑,这个太可怕了,“人类大同”观,“知行合一”完全成了痛苦的选择。
追求一种土的掉渣的意境,也就是最平凡最本真的寻路之旅。崇尚佛家的“舍满求半”意识,画家自小爱收藏壶,对壶有种特殊感情,在自己艺术绘画路途中每把壶都有它独特唯一的样式。
我觉得人一生应该应该践行“确定”和认同自我,而不是时时“疑问”和怀疑这个世界以及在自我的真实感触中茫然。要能分类别的去鉴定和顺从自我内心的方向,要不受外在表象的去发现自己,坚定自己,而不是总在“一百个哈姆雷特”中寻找确定,这本身就是不确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