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虽然是布置学校的作业,但是女儿心里真的有一些话想对你们说,平时也许说不出,今天就借这个机会把我的真心话都说给你们听。
近二十年,这段不短不长的时间,回首望去,你们为了我,然后又为了弟弟,真的付出了很多,头发白了,眼角有了皱纹,虽然你们从没喊过一声苦,但是女儿都懂,懂你们的辛苦,懂你们的付出,懂你们的好多好多言不由衷。为了这个家你们付出的那么多那么多,为我付出的那么多那么多,儿女无以为报,只能在这里发自内心的说声,谢谢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有时候也发生过不愉快,这是人生中必经的坎,是在考验我们,命运给予我们许多难题,不是叫我们去堕落,去怨天尤人,而是让我学会坚强,学会宽容,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爱身边的人。我们要用一颗包容的心去对待身边的人,尤其是家人,情人,爱人,不是么?女儿有时也很任性,很不懂事,但是随着一学期大学生活的结束,随着女儿慢慢步入社会,渐渐地女儿不再是那个小女孩,我学会了责任,学会了理解他人,学会了包容他人,学会了用一颗爱的心去对待他人,这些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女儿都是从你们身上学到的。
另外,女儿已经长大了,希望爸爸妈妈们放开你们手中长长线,放女儿去飞吧。即使会遍体鳞伤,女儿也不怕,因为那是经历人生的第一步,我将实现蜕变,真正走上社会,去体味社会的冷暖,感受成败荣辱。人生就是需要折腾,不是么?况且,二十年的磨合,我以你刚学会了如何战斗,如何坚持,如何坚强。女儿已不再是那个依偎在你们怀里的那个小女孩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为自己的青春买单,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了。仅靠自己的一双手,不依靠任何人。所以,爸爸妈妈你们放心的让我去飞吧。我将乘风破浪,踏遍荆棘,最后到达成功的彼岸,然后你们会看到女儿的成功与蜕变。你们会为我呐喊,自豪,你们的女儿是最棒的。
女儿还有一些希望,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希望我们这个家越来越幸福,少些摩擦与碰撞,多些宽容与理解。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自己争取一个美好的前途。会往前看,向前进。二十年你们不仅教会了我最基本的能力,还有很多很多是潜移默化的,那些那些你们的期望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我以有你们而为荣,希望你们也以有我这个女儿而感到骄傲。我知道自己不是最优秀的那个,但是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会坚持到自己成功的那一天,让你们看到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不让你们失望。
最后,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培育,谢谢你们的付出,谢谢你们的理解,谢谢你们的牺牲,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我内心的感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