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自然话题文章:[pk赛]雨(篇一)
那天下雨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雨哗啦拉的下,不是很大,可每一滴都像是冰雹一样刺痛了地面,地面把雨珠弹了几下倒在了地上。
我正在背着书包走回家,被雨水淋成了“落汤鸡”,可恶,好久都没有下雨了,也难怪今年这么反常,前几天还是大旱呢,今天又成涝了。
雨一直的下,无奈我只好在一家店旁边躲雨,““滴答滴答,滴答滴答”雨还是不听吗?那我也不能再等下去了,妈妈会担心的、
我刚要走,里面传出了声音,
“在搞什么?今天才卖了一百元?”一个男子的声音让我停住了脚步,是虐待儿童吗?M.ZB258.cOM
“对,对不起,叔叔,我不是故意的,今天是雨天,不好卖,况且……”一个男孩的声音传来,她的高音和清脆。“况且什么况且!”“啊!”
我颤抖了一下,是虐待儿童!里面的男孩一定是被男子领养后被虐待了!好、好可怕!
我跑了出去,套在了雨中、
“”回到家后,雨停了,潮潮的味道扑气而来、(完)
[推荐写作] 自然话题文章:冬爷爷的脚步(一篇)
秋姑娘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快乐的走开了,冬爷爷匆匆的接了秋姑娘的班,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他带来了寒冷的风,让我们感受到冬天的到来,带来了雪,给大地带来了厚厚的棉衣。
雪后,大家一定都会去堆个雪人吧!我也不例外,几乎每次下雪,我都会和朋友们共同堆个雪人,人多力量大嘛!
我从小在博山长大,所以我在那有好多好朋友,有一次,大雪过后,我邀请了几个同学,与我一起堆雪人。很快,我们争得了家长的同意,开始动手干了。
凡事都与利有弊,本以为人多力量大,没有想到,大家意见不统一:有点想做兔子,有点想做小猪,有得想堆外星人。最后,谁也都不过谁,只好做最普通的雪人。
一大一小两个圆球堆好了,虽说不是很圆,但也是大家共同的心血,大家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帽子和手套。我从阿姨家拿了一个大萝卜,把粗的一头往里一插,雪人头裂开了,我们只好往里添雪。
终于,一个大大的雪人诞生了!灿烂的笑容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呈现,这是劳动的快乐!
[写作分享] 自然话题文章:回忆的天空其一
杜拉斯说过,回忆开始让人苍老。16岁的天空,我已经老了。
——题记
6月18号,今天,我们搬桌子,然后可以回家了。这是,我们感到最轻松的假期。
三天之后,中考。就像老师说的,第一个转折点。三天,可以改变很多,包括一个人的性格。
上午,只是看了一本小说,忘了是谁的了。文字很唯美,华丽却易碎。我不相信,世间有那么纯洁的东西么?有的时候,很庆幸自己只是个孩子,只是个学生。大人的世界,太复杂。
当时,毕业典礼,我本来是学生代表的,后来,换人了。我只是呆呆的点头,一味的妥协。我只记得,当时,主任对我说了一句话,这个社会过于复杂。我就明白了,毕竟,我们的家庭背景很不同。我还只是个孩子啊,为什么要让我明白这么早,为什么要让我过早地接触社会的冰冷?还能孩子多久,真的还有多久?
下午,和朋友们出去玩,我对朋友们说,想邱鹏了,他们就把他从家里叫出来了。看到他,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怀疑自己真的很矛盾。到同学家里去玩,他们开了瓶红酒,我喝了。后来,邱鹏送我回家。我当时一点事都没有,看到他担心的样子,我想,他真的很好,只是我这样想吧。我同学说,这样的人不可交,太圆滑,虚伪。我只是点头,其实我们都只是孩子,哪里会懂得那么多?6月19号。
我知道自己该学习了,即使还有仅剩的几天。
下午,我又出去玩了,不知道是对是错。很难过,怎么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呢,孤单。跑到他们家,又玩了一个下午。是不是错了,我不该这么任性的。让父母一直为我担心,一直为我操劳,而我却不知趣。
晚上,看小说看到12点。突然觉得好累,不光是眼睛,还有心,真的疲惫了。想起父母疲惫的身影,我想,自己是不是又任性了。是不对的吧,我像一尾枯叶蝶,独自在深秋,为自己,留下浓厚的颜色,绚烂了天地。
如果,我不那么倔强,是不是一切就不一样了,结果就不会这样了,对不对?
谁又是谁的救世主呢?6月20号。我一直都在看书,直到中午。
梦里花落知多少,小四的书。这是宇让我看的,我终于在中考的前一天就看完了。你是不是想让我提前知道,一个最残忍的词语——物是人非。宇,一个让我心痛的孩子,其实我自己也是个孩子,是个任性的孩子。
下午去看考场了,看到我的班主任了,有种想哭的冲动,她的眼角已经有了皱纹,是因为我们么?看到邱鹏了,可是我没有和他说话,他也没看见我。人山人海的我们,谁又能看见谁?
谁都不是谁的谁。
我又疯了一个下午,看到父母担心的面孔,我装出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原来我也是有家的小孩。明天就要中考了,我的心里,平静的不起波澜,坦然到自己都害怕了。
宇,你会保佑我的,会在那个有紫丁香的地方等着我,对么?我不想懂得不想舍得谁又惹得谁言不由衷……
[写作分享] 自然话题文章:阳光总在风雨后之一
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在一次次考试中,成绩不尽人意,也许有很多同学开始放弃。他们不相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他们不相信“失败一次。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人生犹如大海!是大海就要波涛汹涌;是大海就要激起更美丽的浪花。无论我们的成绩是好是坏,我们都要努力。我们要对得起那一份“粮草”;我们要对地起那一份深深的爱。我们要心存梦想,树立坚定的信念,朝这我们的梦想前进。
当我们知道苦难是生命的常态,烦恼痛苦总相伴人生时,我们何必那么早早的自怨自艾的放弃,早早的绝望。当我们失败时,不妨吟一句“未出土时现有节,到凌云初仍虚心”我们不妨唱一句“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敬尽还复来。”
假如生命折断了向往的风帆,请不要绝望,岸还在;假如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请不要沉沦,春还在。生活总会有无尽的失败,请不要无奈,因为路还在梦还在,阳光还在,我们还在,因此,我们要奋勇前进,风雨兼程。
2022写作推荐 关于雨的文章:那夜的雨一篇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2022写作推荐 关于雨的文章:那夜的雨一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笔尖在作业上随意飞舞,而天气成了我心中的动力,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而结果并非我所想的那么美好。
草率地吃完饭后,便去运动了,可寒风吹吸,风雨交加,我只好冒着雨往朋友家跑去。
当抵达朋友家的那一瞬间,我不知所措了,好像来得不是时候。朋友的脸上一片晕红,还夹带了点点泪珠,嘴上有说不清的委屈。坐在对面的是他妈,看见我的到来并没有往常般热情,甚至还有些不悦。顿时,四周充满了尴尬的气氛,鸦雀无声,任凭外面的风雨怎样嘶吼,我的内心依然是平静的,不敢有动静,此刻的我只想知道“真相。
后来得知,朋友与他妈妈吵架是因为我,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微不足道的的事情也能产生出火花。今天中午,他妈妈问我吃过了没,我回答吃了,而我家长出来找我时,对他妈妈随意说了句,我还没吃饭就跑出去了。由此,他妈妈认为我欺骗了她,所以在吃晚饭的时候,对我朋友说了出来,并对我朋友说多注意我点,于是知道真相的朋友和他妈妈吵了起来”这是我朋友,还是你朋友,要你管这么多啊,人家吃过没关你什么事!“虽然朋友这个举动真的冲动了,可是却大快人心,相信时间一定能洗刷掉所有冤屈的。
心里虽然这么想,但我还是充满愧疚,早知道我就上去解释清楚了。我回答吃过了,是因为怕他妈妈客气地把我留在他家吃饭,并且我的确吃过了,只不过吃的不是饭,而是面包,因为早上起得晚,所以把中午和早上欠下的一起吃了。虽然说身正不怕影子斜,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往外面跑,想感受这场淋漓尽致的雨。
雨一滴滴地落在我的脸上,灯火阑珊,逼得我看着周围的事物有些茫然,一切都变得扑朔迷离,是雨,还是泪,将我心情洗得一片白。就像计划不一定如意,形象不一定完美一样,只要有人明白我,懂我就好了,哪怕是一个,我也会珍惜。
微不足道的事被人看在眼里,改变巨大,纵然黄河能洗净一切,我也不会纵身一跃,如果就因为一点误会而改变了你对我的看法,我宁可你永远看错我。
那夜的雨将我洗得很净,不是放弃了些什么,而是需要我去追寻更好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