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秋天小学文章
我爱家乡的秋天!
秋天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样烈日炎炎,热情似火;更不像冬天那样有雪的陪伴而美丽冻人,但在我的心中永远是美丽的!
秋天,树上结满了果实:有琵琶,西红柿,梨子。树上的叶子缓缓的飘落下来,好似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河边的大树像一个个穿着“迷彩服”的士兵整整齐齐的站在自己的岗位上,肩负着重大的使命。枫叶变红了,房子,树,花,草倒映在水面上,水面平静的像一面明镜,水声哗哗地作响,像一个小女孩拿着竖琴在演奏一首美妙动听的乐曲。
突然,一只小鱼儿从水中蹦了出来,美妙的音乐一下子被打断了。过了一会儿,鱼儿又回到了水中,水面又恢复了往常那样的平静。周围的事物倒映在水中,原本碧绿的湖水突然变得五颜六色,就好像把五颜六色的颜料洒了上去。山是绿的,就像只用绿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
一阵微风吹过,树叶飘落下来,越飘越多,我们小孩子就高兴了,等树叶洒满厚厚一地的时候,我们就躺在上面打着滚,唱着,笑着,晒着太阳,享受着这秋天的乐趣。
忽然,一股野果的气味扑鼻而来,又香又甜。我们小伙伴赶紧爬起来,摘下几颗放进嘴里,呀!香甜可口,香味四溢,回味无穷。
秋天的枫叶更是飘逸的,秋天的湖水是五彩斑斓的,秋天的美就在身边,令人陶醉!秋天,我爱你。
背书小学文章
我在南湖中园小学生活了近5年,当然会有一些趣事让我记忆犹新。今天我就要给你讲一个非常有趣而又有些尴尬的故事。
这是一件发生在我身上的真实故事。今天重谈这件事,我仍然感觉到不好意思。那是半年前一个忙碌的早晨,我起晚了,手忙脚乱。妈妈不停地催促我,再加上自己也非常着急,匆忙洗漱完毕,我左手拎着早餐袋,右手拽着校服一头冲进电梯间。我和妈妈面对着面站着,妈妈的抱怨声从我耳边飘过,我心里暗自庆幸:还好,不会迟到。等到了小区门口,妈妈停好车,我拔腿就往学校方向跑去。突然,妈妈在身后叫住我:“晨晨,你的书包呢?”我摸摸肩膀,发觉自己没有背书包,“肯定在车上,”我边说边回头找,但是没有找到我的书包。“妈妈,早晨不是您给我拿的书包吗?”我带着期望的眼神望着妈妈,想听到一个肯定的答案。妈妈摇摇头,我一下傻了!脑子里一片空白。片刻之后,我的心里又急得要哭,我怎么会把书包落在家里呢?肩上轻飘飘的心里沉甸甸的感觉好难受,我该怎么和老师解释?老师会不会责备我,同学们会不会笑话我呢?哎,难过死了!可是还要硬着头皮低着头往学校去。一路上我用眼角扫瞄其他同学,想找出一个跟我一样没有带书包的,可是除了我没有别人了。往学校去的路只有不到200米,可是我却觉得有20xx米这样长。我感到别人都在看我这个没有背书包的女生,好丢人,好尴尬呀!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走进学校大门,又是如何走进教室的。
有过这样一次没背书包的经历,我再也没有忘记过自己的书包,我还是喜欢肩上书包沉甸甸的感觉。今天说起这件有趣的往事,感觉很轻松,可是你一定明白当时我的心情有多着急吧。这真是一件另人尴尬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