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 春 节
今天,我和爸爸去买鞭炮,街道上,热闹非凡,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有汽车笛笛的鸣笛声,有叮铃铃的车铃声,还不时有人在大喊让一下,让一下,让我过去!。在这本来不宽的马路两旁还摆满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摊床,有卖炮竹的,有卖灯笼的,有卖蔬菜水果的,还有卖肉的各种各样的叫卖声混杂在一起,使这隆冬的节日街道变得热火朝天。突然间,隆隆,叮叮当当!几声巨响震得小城仿佛颤抖了,原来是卖炮竹的摊位在不时的点燃炮竹吸引人家来买。
我和爸爸走向炮竹摊,看到摊床上的炮竹真是色彩缤纷,有穿着红袍列着长队的整齐的长鞭,有穿着圣诞树礼服的烟花,有披着燕尾衣的燕语莺歌的烟花爆竹的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粗的、细的、圆形的、方形的、高的、还有矮的真是不计其数。我和爸爸买了好多好多,有六边形的烟花,有绿衣服的坦克刚把炮竹买回家我就想放,可爸爸不让,我手痒痒的什么事都干不下去了。
天色暗下来了,辞旧迎新的时刻马上来到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已经摆上了桌。这回我迫不及待的叫爸爸带我去放炮竹,远远近近早就都响起了一片片的炮竹声。街道上更是灯火辉煌。树上挂着流星雨灯,街道上有的挂着中国结灯,有的是写着吉祥如意的祝福灯,有的挂着五颜六色的孔雀开屏灯
在隆隆的炮竹声中,在辉煌喜庆的灯火里,大家围坐在餐桌两旁说说笑笑,迎接新一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