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母亲,我们每个人都不会陌生,因为她就是平日里无微不至照顾你的那个人,可是,你注意到她了吗?
瞧,那个穿着淡紫色上衣、黑色裤子,正急匆匆地往医院赶的人,就是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个儿不高,白净的脸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透过镜片不断注视着我,偏大点的鼻子下面,那张小巧玲珑的嘴,时不时的给我讲道理,使我心服口服。
母亲是一个性格温和,而且善解人意的人。
有一次,学校举行数学模拟考试,试卷发下来以后,我只考了84分,垂头丧气的回到家,一进门,母亲见我这副表情,就连忙赶上来问我萌儿,今天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啊?我吞吞吐吐的回答数学考试试卷发下来了,我只考了84分。说完,心里便默默地想妈妈一定会非常生气地臭骂我一顿。可母亲却说孩子,没考好没关系,考试成绩代表不了什么,妈妈相信你能行,下次尽力就行了母亲的一番话,使我非常感动。
母亲还是一位非常优秀、技术过硬的儿科医生。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二00三年的除夕之夜,当别的人家都沉浸在过大年的喜洋洋之中时,我和父亲却陪着母亲在医院值班,晚上12点,母亲接诊了一个昏迷危重病人,她镇定地下好医嘱,紧张中不乱方寸,在当班护士的配合下,经过一夜的救治,天亮时病人终于苏醒了过来。孩子的父亲非常感激母亲,硬拿出200元给母亲,母亲说什么也不肯收,并对孩子的父亲说我知道你们农民挣钱很不容易,留着给孩子看病吧,孩子病了,正需要用钱,而我,却是尽了我该尽的责任,心意我领了,钱我是不会收的。听着母亲这样说,我为有这样的母亲而感到自豪。
母亲是我心中的太阳,我爱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