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记
前一段时间,妈妈带我去诸暨参观博物馆,刚进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栀子花的气息,早晨,好清爽啊!
映入眼帘的是那别致的风采,我看见摆放在桌子上的秦兵马俑,其中,我还看见了秦始皇,我欢呼着,蹦跳着。用手指给妈妈看,我跟着妈妈来到了博物馆的后方,我看见有一个小塘,旁边则有一条小路,路的旁边还摆放着许多有关博物馆的记载、收藏和古代历史传记,我看的眼花缭乱,就坐在冰凉的石椅上靠了一会儿,感觉冰冰的,爽爽的,舒服极了!
走进了一个收藏珍品的地方,我看见里面有秦兵马俑,还有两个透明的塑料箱分别住着两只乌龟和一条鱼,塑料箱上有两个圆形的孔,可以透过触摸它们的身体。我害怕极了!抱着门口的柱子愣不松手,妈妈多次对我说,没有关系,它们关在箱子里呢?是不会出来咬人的,可我依然不松手,直到妈妈说,以后再也不带我出去玩了,我一听,赶紧松了手,拉着妈妈的手,向她求饶。我摸了摸她们,仿佛也并不怎么可怕,我摸着脑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经过这一次,我才清楚有些事情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敢于去实践中体验,那即使我没有成功,我也是最棒的啦!
这一次,跟妈妈参观博物馆,不仅增长了自己的知识,还让我的开眼界,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有见多,才能识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