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观察日记
第一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观察日记,我决定观察绿豆,虽然它很不起眼,没有花朵艳丽,没有松树,高大挺拔,也没有熊猫可爱,但是它有顽强的生命力。
我找了一个盆,我往里面浇了一些水,然后把绿豆撒进去。最后盖上布就可以了。所有的绿豆都像披着绿色大衣的小孩,又像那小朋友手上的弹珠,我真希望它能快点长大。
第二天,我又观察了绿豆,我小心翼翼地掀开布,生怕弄疼它。哇,它们的变化真大!有些绿豆还像宅男一样宅在壳里;有些却像害羞的小女孩,悄悄打开一个门缝似的;还有些像勤劳的工人早早出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和明朗的阳光。
第三天,我又观察了它。“长得好慢啊,”急性子的我唉声叹气地说,“为什么连芽都才这么点?”
第五天,它终于变大了好多,而且在茎的底部还长了一些细小的根,像胡须一样,顶端还长了一对嫩黄色的卷曲着的小叶子,真是太棒啦!
第六天,茎下面部分弯曲,根变得长长的,嫩黄色的叶子变得绿一点了,也舒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