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记
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早上妈妈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呀”我这才像起了今天的一件大事‘参观博物馆’。我用了最快的速度起床穿衣服。洗漱。吃早餐。
我和妈妈踹着激动的心情一起踏上了去博物馆的路。到了博物馆的门前就好像是来到了古代的皇城一样。古香古色的建筑楼前妈妈为我拍照片留念。走进馆内“好大啊!”我高兴的叫着。
看到馆里的位置介绍,我们先到大厅右边看见了几千年前的曾侯乙编钟,其中有一套最大的也是最为有名的就是十二律俱全的六十四件青铜双音编钟,我想它们的声音响起来一定很美妙。接着又看见了多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青铜器,看着它们各自的用途就能想到发明出它们的古代人是有多么的聪明,我默默的佩服着。看完青铜器就上楼了,入眼的就是世界闻名的青花瓷器,还有粉彩瓷器,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黄地粉彩四囍蝴蝶盘》黄色的盘子上有色彩斑斓的蝴蝶,还有上下左右四个囍字,真漂亮!
到了最顶层时我和妈妈都有些累了,妈妈说“再坚持一下,我们在看一件东西,就回家”。我很好奇的跟着妈妈来到了一个围着很多人的展柜前,怎么这么多人,这到底是什么呢?我看不到,妈妈拉着我挤进一边稍微少点人的柜前,是一把剑,一把古代越王的剑,两忍锋利,有着暗格花纹,关键是几千年后的今天,没有锈迹斑斑,没有坏掉,已经证明了它的品质。
看了这么多古代的东西,那么精致,那么美,让我从中了解到古代人的智慧与他们的生活,真是了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