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记
今天10月21日,是我们学校秋游去参观三大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和中国伞博物馆。
博物馆主要是为宣传我国悠久的刀剪剑,伞,扇的技术,发掘和保护传统的工艺,其中张小泉剪刀,王星记扇子和西湖绸伞等产品,在历史的沉淀中脱颖而出。
中国刀剑博物馆里有,三国时期,春秋战国的青铜剑,我还看到了从未看到过的宝石柄的短剑。我国制造了许多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刀剪。
接着去了伞博物馆,进去的长廊上方挂满了红色的绸伞,金银交辉的荧光灯像延绵不断的雨丝若隐若现,仿佛在雨中漫步,真的好美好浪漫呀!来到馆内,那里成列着好多伞,有形态各异黄色的油布伞,有八角形的,有巨大号的;还有那一幕一幕制作伞的蜡像群,展现了我国伞业的发展史;细雨蒙蒙的断桥边,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在这里栩栩如生地展现在我的面前……看得我是眼花缭乱。
扇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说人们生活离不开扇。走进扇博馆又是一番新景象——白色的地面,白色的墙面上投影着从古至今各式各样美丽的扇子,相互交辉;到了大展厅,更让我大开眼界:一把超大型的诸葛羽毛扇巍然矗立在大厅正中。
刀剪剑,扇,伞博物馆让我大饱眼福,我相信这三大博物馆,一定也会让更多的人大饱眼福,了解我国的悠久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