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日记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的大型历史博物馆,有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承经典,我这次寒假就去那儿好好参观了一番。
一进去,我就被历史博物馆的雄伟给震倒了!博物馆的建筑主次井然有序,高低错落有致,气势雄浑庄重。介绍册上说,博物馆的占地面积很大,有65000平方米呢,建筑面积55600平方米。馆藏文物多达370000余件。展厅里的展品,不但数量多,而且种类也全,可谓琳琅满目,精品荟萃。
开始参观了,我迫不及待地走向唐朝的壁画展,画面内容有四神、仪卫、建筑、狩猎,唐朝人的面容各不相同,眼神有的严肃,有的坚定,有的柔美。可见唐朝时期人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欢乐无比,显示出唐朝时的繁荣与昌盛,从画中可以看出唐朝人身体比较丰满,也表现出那时国泰民安,百姓的日子其乐无穷。
印象最深的一件文物是匈奴工匠师的作品——金怪兽。它被雕刻得栩栩如生,金怪兽的角儿,极像鹿角,中间还带着花纹。它的眼珠突出,好像有些愤怒,怪兽把角对向前方,前肢挺直前倾,后腿跨前,做成了准备战斗的动作,反映了当时是战火不断的,这只造型奇特的小怪兽,表现了匈奴工匠师高超的做工技艺。
参观完博物馆,我深深感受到历史的沧桑,我们伟大中国的历史,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记在心中。传承古人的智慧,吸取古人的教训,把历史当成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