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的未知总是在这一刻间无声无息的上演着。
傍晚,踏着春天悠柔的风漫步在城市的边沿,忙碌了一天的灵魂极力的去寻求一份超然的静逸。这个暗淡的小城有着一条肮脏的河,河本来也算得上是小城特有的一种风景的,但随着现代文明的蔓延也开始变化,所不同的是河变得越来越脏。这不仅让我让起了闻一多先生的《死水》,“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
春天的风是柔和的,犹如江南少女那含羞的豆蔻花季――让人痴迷和爱恋。“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这里断不是美的所在,不如让给丑恶来开垦,看他造出个什么世界。”既然放下了一天的庸碌就姑且不去理它吧!
明天?当夜幕低垂的时候我就抬头看看那若隐若现的星空,或许人生就这样往昔轮回更替而去?海明威曾经说过:“这个世界是美丽的,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奋斗。”是的,我们的希望还在传递和延续着。
春天的郊区是格外的清新而爽朗,有着泥土的气味和麦苗,蚕豆花的安然。生活,因着每个视点而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