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窗外初中文章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这篇[最新范文]窗外初中文章一篇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不要被四四方方的房子框住了我们的思绪,让它飞出窗,看看那窗外的景色,这景色总会带给你些新东西,包括希望。
凌晨五点,我从我从酣睡中醒来,睁着蒙眬的双眼望着床上杂乱五章的作业,才想起我的假期作业还没有补完了!于是我拖着无力的腿,抱着作业来到了窗前到书桌。
这时的天还是灰色的,我开着小灯做起了作业,不知不觉时间过了半个小时,我抬头一看,那遥远的天与地的交界处已经露出了鱼肚白,在天未完全亮时,那光线十分耀眼。我打开窗,微风迅速从窗口中穿进房间,感觉风穿透了我,真的好凉爽。细细地闻,风中还带着一丝花香,很甜!
这时,远方露出了一个小红点儿,这太阳像个害羞的小女孩儿,还不肯从群山后面出来哩!。这拨起了我的兴致,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日出了!我趴在书桌上静静地等候着。渐渐地,这羞涩小女孩儿露出了面。它刚出面时并没有卷起一片火红,而是一片浅玫瑰色的晨曦。这刚好衬托了这个可爱又羞涩的宝宝,她没有那么炽热,也没有那么深沉,而是带着一种明亮而柔和又恬静的光芒。这时出现了从未过的宁静。别忙,她还没完全露面了!等等,咱们别急。
瞧!快瞧,她从一片狭长的云层后面隐约地浮起来了,这个时刻,她散发出它最大的光芒,就像一粒破土而出的绿芽尽情的舒展着自己生命的本色。她的光芒染红了天,照亮了地。那一刻阳光照在了我的脸上,我的眼前不再是灰色的,而是金黄色的光,我仿佛进入到一个崭新的世界。风吹着我的衣襟,花香盈绕在我的鼻前。这从黎明前的沉沉暗夜里升起的第一线曙光,带给大地、带给人们的不仅是温暖还有希望。它带给新芽冲破土地的希望,带给人们战胜困难的希望。这次日出没想到如此震撼。
如果你无聊了、累了、受伤了,都请看看窗外的风景,它总会带给你乐趣、动力、希望……记住别被“盒子”框住了我们的眼睛。
高二期末文章一篇
人间有五味,酸甜苦辣咸。在成长的过程中,我遇到了如夜空中闪烁的星星般多的人和事,他们让我体会到了“五味”。
每个人生下来,就如一张透明的纸,因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变得多姿多彩……成长的滋味是复杂的。
小时候,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不喜欢跟别人接触,跟陌生人说话都不好意思,整天宅在家里。妈妈为了让我变得更加自信,就在青少年宫给我报了语言这门课程,让我锻炼锻炼胆量。显然,我生下来胆小是命中注定的。
由于到校早,还没有开始上课,我鼓起勇气尽量地和同学们打招呼、交流。教我们的是一名女老师,和蔼可亲,说话也是温温柔柔的,还有一丢丢活泼,给人一种十分可信任的感觉。第一堂课,主要是介绍自己。同学们有的胸有成竹有的高高举起了手,等待老师点名;有的一边举手,一边把自己准备好的台词说出来;还有的直接站起来,想引起老师的注意。
别人都是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的问题,而我一个人坐在那儿,低着头,不停地搓着手。我犹豫不决,大脑疯狂地思考着,不知道选哪一个,仿佛要爆炸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害怕,不想展现自己的那一面,总是担心没有把这件事做好,不知如何是好。我慢慢地举起手,又放下,希望老师没发现我举手。我一直为自己加油,试一试,怕什么!
每当有人看向自己,总是回头逃避。就这样,一直徘徊着,不知这是第几次迷路了。你要给自己争气啊!我尝试着举起手,假装出一脸镇定,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不可思议,老师点到了我。我从容地走在同学们面前,深吸一口气,开始自我介绍。
讲完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在讲的过程中有很多小毛病,比如一句话讲了许多遍才讲通,但是我喜出望外,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第一步,它看上去普普通通,但是,真正能克服困难的却寥寥无几,它十分重要,若没有它,你的人生就如金丝雀被关在了牢笼里,永不见光明,周围黑漆漆的,多么孤独,多么凄惨。
我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失败并不可怕。每一次失败都是在成长,与成功更进一步,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要拿出百分之百的自信心来,去体会成长的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