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风景文章
风景,处处独美。华山,雄伟奇险;九寨,奇异秀美;若尔盖草原,旖旎柔美……而一些更为独美的“风景”伴随着我一路成长。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常常被一些同龄“恶霸”“欺压”,还被一些“小人”算计。一日,我又蒙受“欺压”,在家里忍耐不住这“奇耻大辱”,义愤填膺地告诉了父母,一边抹掉眼边“奔腾”的泪水,一边口齿不清的“呜呜”的说着。母亲按捺不住感情,愤怒地指责着那一“恶霸”,而父亲却看似心平气和,用手轻抚走我的“愤怒”,让它不再从我眼眶中涌出。严肃的对我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哭有什么用,你应该坚强,不能向‘列强’低头。”
在小学中期,我的成绩似“飞流直下三千尺”般。对此,睡梦中的我也无法再继续做白日梦了,慢慢地从睡梦中苏醒,可朦胧的我对这成绩也无能为力,只能在心里无声哭泣。父母发现了我的苦楚,将我带到阳台,阳台的墙上,被我俘虏的蜗牛正慢慢地向上爬,当它爬到墙的一半时,父亲用手给它沉重的“打击”,它重重地摔在地上,我倍感疑惑,心想:蜗牛会不会爬起来,会不会就这样放弃呢?但过了一会儿,它又慢慢地伸出头,寻找道路继续向上爬,父亲没让它爬行多久,又将它摔下,可它还是默默地继续向上,我慢慢领会到了父亲的用意,学会了如何坚持。
如今,我似乎又出现了点状况:仅第一次月考稍稍好些。我十分无奈,心中满是悲愤,仿佛自己的“花”仅在第一学月开放,自己仅在第一学月光彩。为我操劳都脱了头的父亲,慈爱地告诉我:“你不只会是在第一次月考中优秀。”他将我领到阳台,阳台上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盆文竹,那盆文竹在这寒冬中依然青翠葱茏,不受一点寒风的侵蚀,他语重心长地说:“文竹不只是在春天青葱,花也不是只在春日中开放:炎炎夏日下,有荷花的芳香;秋风阵阵中,有桂花的清香;雪花飞舞中,有梅花的暗香。所以,你的‘花’也并不仅开放一次。”我仿佛体会到了,懂得了父亲言语中的“‘花’不只是开在春天”。
风景,处处皆美。而父母的谆谆教诲之情,高过那华山之雄伟奇险,异过那九寨之奇异秀美,秀过那若尔盖之旖旎柔美……这一路的“风景”,伴随着我一路成长。
2022最新:选择小学文章范本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2022最新:选择小学文章范本》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屋外是倾盆大雨,雨笼罩着大地,如同轻纱,若隐若现,为大地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雨的到来,是为了“唤醒"彩虹吧?尽管几率再小,它也愿意一试,越挫越勇!是啊,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所以我选择顽强!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小草的顽强。小草经历风雨,只为活出自己的精彩,它顽强;“落红本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落叶的顽强,叶落归根,终是大地,落叶经历风霜,只为在生命最后一刻展现自己的人生,最终徐徐飘落,为了报恩,它顽强;“花无百日红”这是花儿的顽强,花儿经历摧残,只为在确定的时间、确定的地点绽放自己生命中最美的时刻,只为自己的使命,它顽强……
小草在风雨中东倒西歪,却可以在风雨后傲然挺立,撑起自己的蓝天;落叶在风霜中摇摇欲坠,却可以在风霜后张开双臂,迎接阳光;花儿在摧残中狼狈不堪,却可以在摧残后安然开放,绽放自己的美丽。小草、落叶、花儿,它们经历了多少挫折与磨难,只为不让自己留下愦憾,它们不屈服于命运,它们顽强!
只有经历了风雨,方能看见最美的彩虹;顽强使我们不屈服于命运,我选择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