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参考]以幸福为话题的文章之二
有人说,幸福就像泪,虽是泪,但却闪耀着幸福与金子的光芒;但我说,幸福是有温度的,但谁也摸不透这温度的脾气,在夏天时,它带给人们凉爽;在冬天时,它又带给人们热量。这幸福的温度,究竟是多少呢?
其实幸福可以很平凡,它是无处不在的,只要人们需要它,他就会立刻来到人们身边,温暖着人么的心房。其实,我很享受这幸福带来的极大快乐。有人会问,幸福究竟是什们呢?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你就会知道它是怎么样的:幸福就是在你很想睡觉的时候,有张很大的床让你睡,你会感到幸福;幸福就是在你感到寒冷的时候,有人能为你披上一件暖和的大衣,你会感到幸福;幸福就是在你睡着的时候,父母来为你盖被子,你会感到幸福;幸福就是当你考试考砸的时候,有人能够安慰你,你会感到幸福;幸福就是在你有困难的时候,有人能够给予你鼓励;幸福就是在你生病的时候,看到父母在床边守护着你,看到他们关切的眼神和豆大的汗珠时,你流泪了,因为你已经感受到了幸福的的温度……
我常常在想,幸福的温度究竟是多少呢?我不懂,经过了十多年接触了幸福,路过了幸福,给予了幸福,我顿时明白了,原来幸福的温度要靠每一个人自己掌握……
情感文章之二
我,对于爱情的启蒙认识,始于春雨。
高三,我在省第十一建筑公司子弟学校上学,班主任是化学老师。见到他的第一眼,我不能说他长的好不好,因为实在说不出好。进校几天后,偶然看到他和他的妻子同行,我才确认,他确实长的太不好意思了,个子倒还标准,有175以上,就是那满脸的凹凸不平,像黄土高坡。而他的妻子,高挑,秀美,温柔,内敛,用现在的话说,是一知性女人,也应是一贤惠媳妇。这般美女与野兽的搭配,或许是悲剧?我心里不免替他的妻子感到委屈。
我虽是一矮个子学生,但从不赶着就着往前排坐,就喜欢缩在最后一排,那个边角旮旯里,而且定要尽力争取一个人占一整张桌子,不要同桌,上课时,专门就着前面高个子男生的背影,把自己挡着,最好老师就根本找不着我这人。下课后,也不会像其他同学那样,愣愣地往老师跟前凑,问这问那的。我不问,没问题可问,懂的无需问,不懂的不屑问。
老师在教室的过道溜来溜去时,也会在我桌子前停下,特意看着我,我估计是疑惑的看着我。但我不看他,低头该干啥干啥,估计他实在无趣,就走了。这种对老师的冷漠,获得的必然是老师的怠慢了。上课不提问我,下课也不理会我,真像我希望的那样,我这个学生就不存在噻。等到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一出来,第一个晚自习,班主任老师竟然走到我桌前,在我同桌的位子上坐下来,轻声的问我:在这里学习习惯吗,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有什么需要的,可以找他。我,只是点头,不说话。
其实,对于班主任老师,除了他的长相之外,我从上他的第一节课,就已经接纳他了。他虽然长的粗犷些,但说着标准的西安普通话,轻轻柔柔的,翠翠的,相比我这醋溜的带着浓重泥土味的普通话,我以为那是极美的。所以,上课时,无需抬头,只需听着,他讲的每一句话,我都听进去了,而且听得特别舒服,特别美好。
再后来,在学校呆久了,看到老师下课后,在教职工宿舍楼前,攒煤球,生炉子,听到这个学校的子弟生课间聊天,说这老师有一对儿子,说这老师曾有家庭幸福箴言在学校广为流传:一家三个男人,女人就是宝;听说老师家的两个儿子都从小就分担了家务。
所以,在下课后,我眼中渴望看到的最美的风景,就是老师作为丈夫,作为父亲,忙碌的身影;我也渴望看到他妻子,那个幸福女人的娇柔或许就是这样养成的。对于她,我最初的委屈变成了些许的羡慕和嫉妒。在这之前,我没见过幸福家庭,在这之后,幸福家庭的印象也停留于此了。
爱情,这个美丽的主宰一生的字眼,我从何时开始认识,开始向往的?想想,也在于此。
高三第二学期,一场春雨之后,学校的板报上出现了一首古词,作者就是班主任老师和他的妻子。第一句我记得:潇潇春雨。当时我是悄悄的抄写在笔记本上,上课,下课,常翻出来看。美妙的诗句,犹如美妙的春雨,让我萌萌的明白,这样的夫妻,这样的家庭,这样的春雨,这样的诗句,就是爱情。
以孝为话题的文章
什么是孝,不就是单单的一个字吗?又能有什么意义呢?
不,它有极大的意义,可不光只是一个单单的字,而且是弘扬中华民族孝敬长辈的优良传统呢! 从我们牙牙学语开始,念着三字经,读着孔融让梨的故事,就慢慢地体会这个“孝”,并依偎在父母怀抱中说长大买大房子给父母。长大了渐渐地明白了“孝”的含义,“孝”就是恭敬父母,不让父母操心。而且孝是我们的义务。
在我的脑海中,清晰地记得这样一幅画面。那天晚上下着大雨,我突然发高烧,妈妈连忙陪我去医院。雨珠打在妈妈背上已经湿透了。那时我还小,打针时我“哇哇’大哭,妈妈看着心疼地说:”好孩子,不哭妈妈在这。“那时天气比较冷,针瓶里的药水进入我身体里凉凉的,妈妈就把她那温暖的大手放在我这被药水凉着的小手上,顿时我就感觉到了温暖。每当我生病时,母亲都会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小时候,都觉得,这是全天下母亲都应该做的。先在渐渐地长大了,已经懂得孝是什么了。父母做每一件事都是为了我们,难道我们不应该孝顺父母吗?
说起孝顺父母,这是一件长期的事情,首先要有耐心不能怕唠叨,然后还要多和父母交流。这说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却是一件永久的事情。
现在我已经可以孝顺父母了。我会轻轻地捧上一盆温温的水,带走父母腿脚的酸痛,使父母没有那么辛苦:我会缓缓地递上暖暖的手,抹平母亲眼角的皱纹,使母亲永远美丽。现在努力学习,报答父母的一片苦心。
“百善孝为先”,我们大家要记住“孝”在我心。因为这是我们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