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生活初二文章之二
躺在衣橱底的是那一个精致小巧的布偶;藏在日记本最后一页的是封存已久的“情书”;装裱在墙上的是心血来潮的拼图。每天奋笔疾书、沉浸于试卷的我,换角度看生活,一样充满着情趣。
妹妹迷上了布艺,每天放学一回到家就看见她在缝缝补补着几块布料。时不时,我丢失的纽扣还会出现在她的作品上。有时,我想过去看看她又在摆弄什么,她却立刻拿到一边不给我看。
我却没想到,在生日那天,她把那个从不给我看的布偶送给了我。它的眼睛是两个蓝纽扣,碎布编成两条小辫子,穿着一条紫色的裙子,甚至绣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字:你最爱的妹妹。很可爱啊!
当时我才明白,这是妹妹生活中的情趣。把自己天真美好的愿望缝进了这个做工粗糙却精致可爱的布偶里。这个不起眼的小兴趣成了这个小女孩生活中的点睛之笔。
明天是老师的生日,我坐在明亮的台灯下苦思冥想着应该送老师什么礼物好。送挂链?太女孩子气。送巧克力?太普通。又是一番思想斗争,我决定将一张春游时的班级合照当作礼物。小心翼翼地,我把它装进一个小熊的维尼的相框里。因为老师的手机背景是维尼,所以我想老师应该会喜欢。整理好了礼物盒,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我思索着应该是少一封信吧。于是开始动笔,写着他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讲解题目,从不嘲笑我一而再地问同样的题;写着他那次春游带几个同学去玩鬼屋,因为差点赶不上车而给司机连连道歉......
写着写着,我笑了。这真是太像“情书”了,虽然只是我对这位老师的喜爱和敬仰,世界上所有的爱表达出来都是这样子的吧!第二天,我悄悄抽出了放在礼物和里的这封信,果然还是不好意思给老师。于是这封青涩的“情书”被埋在了日记的最后一页。每每看到它便会回忆起这一生活片段,这何尝不是一种情趣?
暑假里,我和妈妈逛街时被一家拼图小店吸引了目光。店里的拼图看起来都很高难度,但我们两个一时都被勾起了兴趣,心血来潮买了一幅拉斐尔油画制成的拼图。
回到家,我们很有干劲地拼起来。只是每一块都看起来一模一样,堆在一起五颜六色的。我和妈妈讨论了半晌,时间滴答,等好不容易拼了边框,已经不知不觉到了九点。我们感叹着:“这可真是打发时间的好方法啊!”
渐渐,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方法,按着颜色和形状一块块填满了一整副。每按一块进去,心里总会又惊又喜。满满的成就感。最后拼玩了,装在了客厅的墙上,不止客厅变得多彩了,我和妈妈的感情也是。情趣,不是我俩拼图时聊天谈心与按上拼图时那种曼妙的心情吗?
那个布偶微笑的脸颊;“情书”的天真无邪;拼图的绚烂缤纷。这些便是我所知的生活中的情趣。
单篇精选: 爸爸的文章之二
相信大家都喜欢自己的家人,在我的家人中,最特别的要数爸爸。接下来,由我来为大家介绍我的爸爸吧!
我的爸爸身强力壮,你一定以为他做事很粗鲁吧!但是我告诉你,我爸爸做事粗中带细,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家长。
以前,我的爸爸忙完公事回来后,就和妈妈一起进行家里的大扫除,做事认认真真,从不马马虎虎,虽然有时候会在屋子里吸烟,但是我和妈妈都不会介意的。
自从我家里买了电脑后,爸爸就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变化,简直像脱胎换骨一样。
从那以后,爸爸一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开电脑,然后一跷二郎腿,吸根烟后,就开始兴致勃勃地玩起电脑来。上网第一件事:看股市。爸爸一看股市,一会儿就唉声叹气,一会儿就哈哈大笑,一会儿又垂头丧气……真是变化莫测啊!上网第二件事:登录QQ。爸爸一登录QQ,就会唧唧喳喳的和Q友谈起话来,一会儿就捧腹大笑,一会儿就伤心不已,一会儿就是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真是坐立不安啊!上网第三件事:玩游戏。爸爸一打开游戏网站,就开始玩迷人小游戏:什么“祖玛彩珠”,“僵尸围地下城”,“三国杀”……他都会跃跃欲试地去玩,越玩就越玩开心,越玩越兴奋。我爸爸每天都会按照这三步曲来上网。
有一次,爸爸接我放学回家后,就急急忙忙地飞奔进房间去开电脑。因为妈妈要去陈登学校考会计,所以要10点钟才能回来。当我做完作业时,早已是7点半了,我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直叫了,我对爸爸说:“爸爸快煮饭给我吃啊!”只见爸爸头也不抬地回答道:“急什么急?还有很多的时间呢!”话音刚落,他又继续沉浸在游戏当中……快要十点时,我虽然吃了一些面包充饥,但是我还是觉得很饿。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他看见了这情景后,便二话不说的冲进房间,和爸爸吵了起来。不一会儿,爸爸就火冒三丈地去做饭了。以后,因为妈妈下了禁令,所以爸爸不能玩电脑,但是爸爸却会在妈妈去上班时偷偷地玩电脑,真是让我又好气,又好笑。不过只要不让妈妈看不见他在玩电脑,他是乐在其中的。
我和妈妈常常说爸爸:“早上一条龙,晚上一条虫!”这一次的事情是我知道, 凡是做事就要追求永久的成功!那么除了要坚持,还要有自觉性,这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