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奶奶家过端午节。我们一进门奶奶就说:“今天是端午节,咱们包粽子吧。”我们答应着。奶奶说:“竹叶还要再泡一会儿才行。”
等了一会儿,开始包粽子了,我们每个人都拿起三片泡好的竹叶,用手抓起一把糯米,放到竹叶里,又放上几颗大红枣。然后包成了一个圆锥形。一个粽子包好了,我很高兴。我对奶奶说:“原来包粽子这么简单。奶奶说:“真正包好不简单。”等包完粽子收拾了一下,一会粽子也熟了。
我们全家人吃着香甜的粽子,心里高兴极了。
[推荐]参观植物园文章之二
今天的天气十分晴朗,万里无云。在这样的好天气里,我们全家出动,一起去参观植物园,顺便敲一个第二课堂的活动章。
到了植物园,我们买了票,敲了章之后,就顺着南大门一直往里走。不一会,就来到了一片竹园。
竹园里的竹子成阴,绿油油的,走在竹园的小路上,我觉得就像走在绿色的长廊。每一个竹子的“脚下”都有一棵小小的竹笋呢!竹子们非常高,最高的约有六米,最短的也有三米呢,就是不太粗,只有一公分左右的直径。竹叶遮住了晴朗的天空,阳光透过竹叶照射出来,抬起头往高处看,就像许多星星,整个竹园就像一个“绿叶宫”。
远处,一条小溪欢快地流淌着,丁丁咚咚的溪水声流进了每一位游客的心中。水中的鹅卵石被溪水冲洗得干干净净的,鱼儿们欢快地围绕着鹅卵石嬉戏,快活极了!
顺着小溪继续往前走,我们便来到了梅花的天地——梅园。一眼望去,整个梅园就像彩色的梅花海洋,一片片红的、白的、粉红的、黄的梅花交错着,开放着,每一朵“梅姑娘”都争着向人们展示自己最美丽的笑脸。
阳落山了,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 我想:以后我要经常来植物园,我来看望这些可爱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