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范文:谈坚持文章篇一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关于《实用范文:谈坚持文章篇一》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谁不期望腊梅秉续它的秉性:“凌寒独自开”
谁不期望秋菊坚持它君子的清高:“深丛隐孤芳”
谁不期望翠竹执着节节不落的气质:“破土凌云节节高”
尘世间纷繁杂乱,功名利禄,富贵荣华,原本的坚持渐渐隐匿在了喧闹凡尘;对生命质量的坚持淹没于灯红酒绿;对理想信念的坚持隐没于历史舞台。
坚持,是一种不败的人生观念。苏武深知人事代谢的规律如自然轮回,但其中不可缺失的更有‘坚持’。两千年前,丹青史书记载:“他——杖节牧羊,餐冰卧雪;他——宁死不屈,矢志不渝。”茂陵不见封侯印,空向秋波哭逝川。他的顾虑是对国家的愁丝;他的负担是身上所承载的大汉尊严;他的挂念是汉朝的锦绣江河。苏武——一位用无悔青春誓死报国的义士,一位怀抱汉匈和睦夙愿的忠士。因为有了顾虑,因为有了负担;因为有了挂念,那铮铮铁骨敲响了千秋绝唱!
坚持,是一种执着的人生态度。‘宁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对国家存亡的担忧漫布在思绪中;对君王无能的顾虑压在心头;对楚之百姓的担虑充斥于心间。他坚持着对祖国的热爱,所以放不下;他坚持着对楚的不渝,所以放不下;他坚持着对楚的忠贞,所以放不下。正因如此,他才创下了千古名篇—《离骚》,才为自己的人生涂上了一笔浓墨重彩,有了“屈平词赋悬日月,楚王台榭空山丘”。
坚持,是一种处变不惊,从容淡定的处事方式。有一位老人,日日呆在田间,戴着老花镜,佝偻着老迈的身体,从不多言,未曾多语,几十年如一日,与水稻为伴,没有一天,他不再想如何让水稻的产量在增加一些,没有一天,他不是在细心的观察水稻的长势怎样。他带着使命与责任,带着负担与忧虑,一次又一次进行水稻杂交,终被人们所敬仰,终被载入千古。
坚持,是一条腾飞的生命线。有一个国家,带着人民的期望,压着民族复兴的重担,有着不甘落后于他国的坚持。他——在压迫中奋然站起,在侵略中奋起挺立。六十年的跨越,时间的沉淀,带给我们的是一个古老且永恒的奇迹。
观念,态度,方式,腾飞,向人们展示着自然与人性的结合之美。“春来在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佛曰:若坚持,岂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