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范文:我的老师初中文章
老师,多么伟大的两个字!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则帮助我们到达对岸的桥梁,是无私奉献的蜡烛,是滋润我们心田的雨露,是普照我们的阳光。是老师,在我感到失望时鼓励我;是老师,在我感到无奈时帮助我;是老师,在我受到伤害时保护我;是老师,在我犯错时教育我。我与老师之间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其中有一件小事却令我印象深刻。
我向来有粗心、懒散的毛病,是我们是温老师改变了我。温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她对同学们的要求都很严格。有一次,我负责扫地,我很不情愿地拿起扫把,随便把地上的扫走,就想回教室去了。这时,温老师看见我扫的地方还黑乎乎的,便马上把我叫过来,严厉地批评了我,然后又语重心长地教育我要养成细心负责的好习惯。一开始我并不服气,但经过温老师的耐心教导,给我讲道理,我慢慢明白过来了。老师这样不就是为了我们的班集体,为了我们校园的环境吗?不就是让我从小要养成做事要认真负责的态度吗?从这件小事中,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让我时常提醒自己做什么事情都要积极向上,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
是老师,在我们取得成绩时表扬我们,鼓励我们继续前进;是老师,在我们遇到困难时,耐心指引,使我们迎难而上;温老师,在我们烦恼时为我们打气。老师,您是我们到达理想彼岸的一盏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