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大考结束了,散学业典礼完毕后,就正式放寒假了,春节也一步一步向我们走近了。我们来瞧一瞧下面的情景吧!
就先讲讲人们那忙碌的景象吧。你看:家家户户忙里忙外,掸尘的、洗被子的、购年货的,人们忙得热火朝天。说到购年货,来看看集市上的热闹景象:黑压压的人群密布在集市上的每个角落。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年画春联,猪、牛、羊肉,时蔬干货,水产海鲜、服装鞋帽,应有尽有。大街上,熙熙攘攘,人声鼎费。
在春节快来临前,虽然忙碌,但很喜庆,个个脸上笑开了花。在外地工作的人们都坐着火车、飞机、大巴车回到了家乡,一家人吃汤圆,吃团圆饭,我们家也不例外。你瞧:一大桌美味佳肴真诱人啊!鲜嫩的鸡尾虾,爽口的笋炒肉,浓香的煲菌汤,营养的时令蔬菜……真恨不得自己肚子上装根拉链,再把它们一股脑儿塞进去。
哈哈,过春节,放寒假真好哇!人们都在辞旧迎新呢!
从前,狗和猪是朋友,而猪很勤快,狗很懒惰,你一定会问为什么,下面请你看个小故事。
狗同猪和主人是朋友,主人每天要给东西吃。一天它们种玉米,狗和猪来到地里。
猪挖好了洞,把种子洒到洞时,然后把洞埋起来,狗呢,它躺在大树下睡觉,狗睡着了猪走过去,叫醒它,狗用凶恶的眼神盯着它。
然后盯了一会,不盯了,它又睡了,猪续继干活一直忙到午后,它叫醒狗,狗想了一会,在猪耕过的地来回奔跑,猪不明白狗干麻,猪在那儿等它,狗跑完和猪回家了。回到家里主人问它们,谁耕了地,准没耕,狗马上说地是我耕的,猪说狗在撒谎,主人不知道表扬谁,批评谁。
他们到玉皇大帝那评理,最后狗得到了惩罚,狗回到家每天耕地,晚上给主人看家,猪得到了自由的生活,甚至可以不用干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像狗一样懒惰,撒谎,这个没有好处,反而会给自己带来坏处,做人在诚实、勤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