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预示着秋天的到来。欧阳修的《秋声赋》,将秋天描写得是那样的肃杀凄凉。的确,说到秋天,便会变得凄凉冷落起来,它不像春天那样百花盛开,鸟语花香;不像冬天那样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也不像夏天那样烈日当空,却有着独特的风格。
来到一片金灿灿的稻田边。偶尔有秋风掠过,这片金黄色的海浪便涌动起来,使人陶醉于此,流连忘返。秋天是金黄色的,稻子为大地披上了黄金战衣。
秋雨像一位百感沧桑的姑娘,在尽情地向大家倾吐着她的难言之隐,倾吐着她的心事。雨停了,碧空如洗,经过她的洗刷,天空变得更蓝了。秋天是蓝色的,秋雨将天空变成了蔚蓝的宝石,毫无任何瑕疵。
秋天是菊花绽放最美的时刻,不久,菊花便向我们展示了她的美丽,她的芳香。看得我眼花缭乱,欣喜不已。此刻,突然想起了陈毅的《秋菊》来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的确,美丽的菊花在凛冽的寒风中,巍然屹立,毫不畏缩。风依然呜呜地吹,而我却没有一丝寒意。我也要像菊花一样坚强不屈。
隐隐约约中,我听见了一首歌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我明白了,秋天是五颜六色,不需要任何的修饰,它本身就很美丽。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我喜欢刘禹锡的《秋词》,更爱这迷人的秋天,即使它代表的是凄凉冷落,我也依然爱它。
这是一篇写景作文,作者描写了秋天的景色。文章语言优美,如秋雨将天空变成了蔚蓝的宝石,毫无任何瑕疵,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形象生动。结尾部分作者抒发感情,表达对秋天的喜爱之情。
我爱秋哥哥分享
大自然母亲有四个孩子,温柔的春姐姐,热情的夏妹妹,活泼的秋哥哥,淘气的冬弟弟。我最喜欢的是秋哥哥。
夏妹妹热情似火,欢快地光着脚丫子还准备跳几段火爆劲舞,没想到秋哥哥带着鼓风机就急匆匆地上场了。他把开关调到最大,秋风立即“呼呼”四起,吹得夏妹妹慌慌张张地整理好乱飞的头发,急急忙忙地谢幕告别,仓促中落下了几只还在枝头唱得着迷的蝉。
秋哥哥神气地把头一扬,精彩亮相了。他浑身上下充满了力量,比大力神都健壮,两条粗壮的胳膊上都是发达的肌肉,铁一样的双手中捧着一个百宝袋,袋子里装着许多神奇的宝贝。
只见他拿出一把彩色喷枪,朝下一喷,苹果红得像宝石般晶莹,梨子黄得如金子般闪烁,葡萄紫得似美玉般光洁……
他又拿出激光饱满器,打开按钮,只见激光四射,谷子沉甸甸地低下了头,玉米壮壮地挺直了腰,马铃薯胖嘟嘟地拱出了土……
最有趣的是,秋哥哥和我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追得我们满地飞跑,开心尖叫,结果惹得家长把我们抓到写字台前。我们只好乖乖地写起了作业。秋哥哥偷偷地笑了,原来这是他想出的一个提醒我们写作业的计策。
我最爱秋哥哥,我已经和他约好了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