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颜色范文
夏天是五彩缤纷的,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就会发现夏天独特的韵味。
夏天是红色的。诗人杨万里在诗中写道:“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瞧,那一朵朵美丽的荷花披着粉色的,红色的轻纱在河中沐浴,随风飘散阵阵芬芳。
夏天是绿色的。走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苍翠欲滴的大树,小苗,小草……榕树高大挺拔,抬头仰望,鲜绿的树叶在阳光下闪耀着耀眼的光芒。还有许多其他的树木,都褪尽冬天的枯黄,展现出一树翠绿。
夏天是蓝色的。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再配上更加明亮的天空,水天一色,熠熠生辉。海里的鱼儿在在水中自在的遨游。那些调皮的孩子不管三七二十一,甩掉鞋子从妈妈的手中抢过游泳圈,欢呼着奔向大海怀抱。
夏天是白色的。雷雨过后,叶面上的水珠闪出光芒,抬头仰望,碧空如洗,天上的朵朵云彩白的令人心醉。
夏天是黄色的。花园里,向日葵,郁金香,油菜花,百合花……都有耀眼的黄色,美丽极了。
我想,我已经成了一名画家,手里拿着调色盘点缀着,美丽的夏天的画。
浙大的秋(精选)
天气慢慢凉了,我们都穿上了长袖的衣服。不知道什么时候,秋天也来到了浙大校园。
浙大紫金港校区里面,有一个很大的草坪。夏天的时候,草坪上的草绿油油的、十分茂盛,现在有些泛黄了。大草坪旁边有一个湖,湖上的荷花已经凋谢了,只剩下了一些枯黄的荷叶,湖岸上金黄色的小菊花努力绽放着。这让我想起了大诗人苏轼的名句“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我们一家人沿湖散步,看到了许许多多桂花树。一簇簇桂花,黄黄的、嫩嫩的,真好看!悄悄地摘了一朵,靠近鼻子一闻,好香啊!在树下,在草地上,在小桥边……随处可见金黄的、半绿半黄的落叶。那些落叶好似一只只蝴蝶,微风吹来,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我和妹妹,用渔网在桥下的小河里,捞了很多叶子。那些没捞到的,只看着它们像小船一样飘走了。
过了一会,下雨了。雨滴落在身上,冷冷的,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啊!爸爸为我披上了外套。此时,柚子树上的柚子却好像很欢快。它们长得像一个个青绿色的小灯笼似的。它们努力地喝着雨水,想快快长大。雨渐渐大了,在爸爸的再三催促下,我和妹妹依依不舍地坐上了回家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