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
小学生活快要结束了,就如一支引线快燃尽的烟花,即将升空,绽放出绚丽的烟火;就如一场引人入胜的音乐会,即将闭幕,响起那热烈的掌声。回首过去,那段美好的回忆,被时间的海浪冲到童年的沙滩,同学之间的友谊,凝聚成一颗纯净无瑕的结晶,那些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被收藏在时间的古书里。六年的朝夕相处,六年的喜乐生活,我们即将挥手告别,各奔东西,难免会有些舍不得。舍不得,舍不得我亲爱的同学们,舍不得六年来深厚、真挚的友谊,舍不得那段美好、欢乐的日子。
六年时间的磨炼,让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小孩,变成机灵、稳重又颇有几分成熟的大孩子。那些童真、童趣已被时间封锁,那开启枷锁的钥匙也逐波而流,找也找不到了。我们慢慢地长大,别人发现了,而自己却没发现。就好如一睡醒,就变成了大孩子了。我恨时间,恨它来去匆匆,恨它夺去了我童真、童趣。可恨又有什么用呢?每天去恨它却是一种消极的状态。所以,我只能够去利用它罢了。
六年的相处,让我对6D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有了解。他们的个性,他们的优缺。把6D班编织成了我们的“第二个家”,我们犹如是一家人,同在学习,同在玩耍,彼此也结下了深厚的情结,毕业那一天即将到来,那时,我们会告别同学,告别老师,告别我们的6D班!我不想那一天到来,不想!我不想看到同学们泣不成声——那大颗大颗的泪珠,那难过的表情,我都不想看到。我只想在那一天,看到同学们久违的笑,欣慰的笑,热情的拥抱,不舍地告别。在面对分别,我们要乐观。有个人曾这样说过:“忘掉过去,迎接未来”。既然事已经过去,又何必跌落下失落的低谷呢?要重新振作起来,才有信心,去继续奋斗。我只有在临别之际,真心地祝福大家。
再见,我的同学,再见,可爱的母校,再见,敬爱的老师,再见,难忘的六年……
小学生语文考试作文(精选篇)
小学生语文考试作文(精选篇)(篇一)
今天,我在金笔作文上课,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两盆仙人掌。
你别看仙人掌长的不好看,浑身还长满了刺似乎不太友好。它有很多地方与众不同,其实仙人掌的刺就是它的叶子。刺是淡黄色的,仙人掌的刺就像它的武器,随时都在它的身边守卫仙人掌。仙人掌凸的地方长着小毛毛似的小刺,也是淡黄色的。它的茎是碧绿色的,茎还能长花,长的花也很美丽,白的洁白如玉,粉的如霞,黄的赛金,我觉的它的花都比牡丹花还要好看呢?
仙人掌有很多用处呢!仙人掌可以入药也可以做保健食品。
有人说仙人掌不好看,但是我很喜欢仙人掌。因为它不怕渴,不怕饿 ,不怕热,还不怕冷,它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所以我很喜欢仙人掌,你喜欢吗?
小学生语文考试作文(精选篇)(篇二)
作为一名快要毕业的六年级学生,总会想起六年来的点点滴滴,心里总会感到一丝欣慰。
一年级时,我成功的加入了少先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四年级时,我渐渐懂得了家长每天早出晚归,省吃俭用,为的是让我在学校好好学习,但我却一直不努力学习,辜负了爸爸妈妈的期望。从那以后,我每天刻苦学习,在期末考试中,我进入了年级前十名,成为了特优生。当我把奖状拿回家给妈妈看时,两颗泪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妈妈的眼角滑到了腮边,妈妈用粗糙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六年级时,我的成绩逐渐下降,我也失去了自信,于是上课就开小差。有一次,老师正在上课,我在下面看漫画书,结果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并没有责怪我,只是说让我下课到他办公室里。好容易到了下课,我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一样砰砰直跳。到了办公室,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怎么了,最近怎么有点灰心了?要振作起来,相信你能行的!”听了这些话,我不由自主地低下了头。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教室。第二天上课,我一直在认真听讲,在那一刻,我看到了老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立刻信心倍增。六年的小学生活像一本五彩缤纷的画册,我将永远把它带在身边……
小学生语文考试作文(精选篇)(篇三)
“不独光阴朝复暮,杭州老区被潮催。”时光匆匆,六年的小学生涯很快向我告别。小学生活中在童年上乐谱点缀了多彩的音符。
在小学生涯中,经历的事有酸甜苦辣。
英语试卷发下来了,我却默默无语,因为试卷分数只有64分。刚回到家我就处处避开妈妈。我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可是妈妈却无意中问:“英语考了多少分?”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考了64分。”妈妈立刻大发雷霆说:“这份试卷也不难,为什么会考成这样?去上楼好好反省去,再把英语书读五遍。”我心里酸酸,感觉十分难过。
俗语:“先苦后甜。”有这么一次,因为我的骄傲把分数考砸了,我一心想吧分数提高。我整天闷在家拿起英语书,在那读了一遍又一遍。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毅力,终于把成绩给提上去了,得了94分。我高兴起来,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功夫不负有心人。”虽然过程是苦的,但是感觉总是甜的。
在小学生涯中,我又尝尽苦头。有一个学期中,有几个三好学生,我考得很好,但是我的人缘不好。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与它擦肩而过。这个学期我每天坚持奋斗,终于得到了“三好学生”。
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全班第二,这本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我却非常不爽,因为我与第一名仅仅差了0.5分。
多彩多姿的乐谱,我只其中一个音符,我在上面跳动,点缀小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