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的发现
今天我到姨姨家做客,发现姨姨家养了一只小白兔,可爱极了!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洁白的绒毛,走起路来一蹦一跳,可就是眼睛有些与众不同,像两颗红宝石,镶嵌在苹果大小的脸上。我心里有些奇怪:见过蓝眼睛、灰眼睛、黑眼睛、褐色眼睛,可小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我找到《十万个为什么》,自己查阅了相关资料。原来,白兔的眼睛是透明色的,但因为眼睛周围流淌着鲜红的血液,形成了外界反射,所以人们看到白兔的眼睛便是红色的了。
其实小兔子的眼睛不只是红色的,每只兔子的身体里都有一种叫色素的东西,拥有灰色色素的小兔子,毛和眼睛就是灰色的;拥有黑色色素的小兔子,毛和眼睛就是黑色的;可有些兔子的身体里色素比较少,皮毛就是白色的,眼睛则因为某种原因呈红色的了。
今天,我又收获到了一个知识,终于知道了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鲜红鲜红的,不仅收获多多,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科学的世界无比奇妙,所以我们要勤观察、爱探索,这样才会成为下一个“爱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