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憧憬作文
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令人不满的地方,如官场中勾心斗角,商场中为牟取暴利而不择手段,平民生活中种种怨愤和嫉妒……而我们却无法迅速改变如此积淀的社会风气,只有在一个无人的角落里,憧憬,期盼。
我憧憬的生活,就像春秋战国时期那样,百家争鸣,英雄有用武之地,有才能的人都为国家所效尽忠。人人都和睦相处,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稳定,真可谓是国泰民安。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里,使我感到和平的可贵。
我憧憬的生活,就像三国时期那样,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在这个时期里,涌现了无数的英雄好汉:诸葛亮、刘备、曹操、赵子龙、关羽、张飞、孙权……“桃园三结义”情比金坚,比浪高,比海深。无论发生什么事,始终不离不弃,真可谓是我们待人的楷模。诸葛亮的智慧令人叹服,无论发生多大的事,他都有办法应对,就算是突然发生的事,他也能随机应变。可惜,如今世界上已然没有第二个诸葛亮了。赵子龙,可谓是智勇双全,他是战斗的“神”,无人能敌,而且对刘备忠心耿耿,不离不弃,是许多人所崇拜的“战神”。
我憧憬的生活,就像唐代那样,文人辈出。李白,唐代著名大诗人。他宁愿贫穷过完一生,也不愿过那种充满污秽的黑暗生活。他决心走遍大江南北,自由自在地生活,毫无牵挂,毫无遗憾。留下了多少千古绝唱,“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使我感受到了他对友人的真挚情谊;“举头望明月,低头思路乡”使我感受到了他对家的思念;“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使我感受到了他对事与愿违的万般无奈。漫步于春暖花开的世界里,吟诵着自己即兴创作的诗词,你会觉得多么地惬意。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里,使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只要你愿意,到处都有春暖花开的繁华景象。
我憧憬的生活,就是如此,充满温馨,充满爱与希望!
我的憧憬作文(篇二)
憧憬的天空
何时才能到达梦想的尽头
可能就这样长大成人
在这一片一望无际的天空
永远地,永远地
手握梦想的碎片
追逐永恒不变的我们
飞向憧憬的天空
——动漫《海贼王》主题曲
“那独一无二的梦的身影,不断追逐,不断追逐。在黎明唤醒燃烧的心,先后是什么,时间宝贵,一定要找到那份浪漫。”
现在仍就在坚持小时候的梦想,遭遇了许多变故,却仍然没有放弃。
有一部动画片深深地影响了我……
《海贼王》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动漫作品,成功的刻画了数个人物形象,影响了许多的80后、90后,其中草帽小子路飞的形象更是家喻户晓。
路飞想成为海贼王,他从小便为此努力。他也是一个责任心的人,他会不惜生命保护同伴。及时遭到同伴的背叛,他也仍不放弃。他从小就和哥哥艾斯在一起,当艾斯为他而死时,使他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但他摆脱了痛苦,进行了两年的历练,为的是变得更强,能够更好的保护同伴。他的家庭很特别,爷爷奶奶是海军,父亲是革命军首领。这使他小时候就体验到亲人的关爱,但他却遇上了红发香克斯,一个对他产生深远影响的人,使他明白了友情。红发对他很好,为了救他丢了一条手臂。而且他的父亲也很好,虽然小时候不在他身边,但却能在他最危险时救他。
索隆要成为天下第一的剑士,他为此瞎了一只眼睛。
山治要用最好的食材,烹饪出最好吃的食物。
娜美要成为第一的航海士。
……
他们每个人都有梦想,并为之付出努力,他们在歌中唱到:“人生苦短,祸福难料,何不纵情今宵,畅饮欢笑……”
我也有梦想,我也在努力。在追逐梦想时,有快乐也有失意,但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获,愿望如今已成为了誓言。
看那无知的岁月,留下一串童真的脚印;看那懵懂的岁月,留下了一抹欢乐的痕迹;不知今朝的季节,我又会留下什么?是泪水还是欢乐!“何时所有的一切,都随风而过,如果世界能够改变,对于一无所知的我,带我走吧,为了重拾童年的回忆……”
叠起浓浓的心愿,唤起无限大的风,我在星空下,会创造奇迹……
一直憧憬的天空,就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