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里我把《城南旧事》这本书没读的部分读完了。
这本书讲的是林海音英子小时候在北京城南发生的点点滴滴。在这本书里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疯子秀贞,虽然别人都叫她疯子但是英子却并不这么认为,英子觉得秀贞是一个很伟大的母亲,要不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小桂子不见了也许她们现在会过着很幸福的生活。英子非常同情秀贞。后来又得知自己的朋友妞儿与小桂子的身世很像还发现了她脖子背后的青记。连忙把她带去找秀贞。秀贞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女儿,我也很为她感到开心。
童年是美好的,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