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生活中有时会通过媒体报道看到一些海市蜃楼的奇观,但是却未见过山市蜃楼,清代文学家蒲松龄老先生写的《山市》让我们看到了这种更为奇妙的景象。《山市》这篇课文对山市蜃楼的变化过程描写颇为详细:首先是上头上耸起一座孤塔,接着变成了碧瓦飞甍的宫殿,再者又变成了连亘六七里的城郭。既而变作危楼;最后渐渐变小,消失了。这篇文章写得十分逼真,作者描写的这种奇妙的景象让我们瞠目结舌。我们也要学习蒲松龄先生的写法,仔细观察、详细描写才能写出好文章。在21世纪的今天,像山市蜃楼这种奇观数不胜数,还要我们去探索。
我今天读了匆匆这篇文章。我刚看一小节的时候,就入迷了,因为我觉得写得太好了。
他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梅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片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
我觉得时间飞快地走了,于是洗手的时候,时间从水流里过去了。吃饭时,时间从饭碗里过去了。
啊!匆匆的时间,总是那么快的流过,所以我们要珍惜这宝贵的时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