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真够呛,碰上了好朋友过生日,零用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摸摸自己的口袋,只找到八毛钱。朋友过生日,人家大包小包地送过去,而我却只给她八角钱,那多没面子呀!这几天,我被这件事搞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就拿了几本书来看。从书中我看到了一句话,使我感触特别深: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亲。如果花大价钱买礼物,我们不是成了小人之交了吗?
忽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一下子就从床上跳了下来。我从家中找来一块红布,再用八角钱买了一些针线。我先把红布剪成手帕一样大小。然后用水彩笔在红布上写上“祝你生日快乐”这几个大字,下面画了一朵简单的花。最后,我学着大人的样子沿着用铅笔打好的框架一针一线地绣了起来。由于初次体验,针经常扎进手指里,流出了鲜红的血,但我毫不在乎,继续认认真真地绣着。整个下午我一直都在绣手帕,累得我是腰酸背疼。
虽然,我对自己送给朋友的礼物很满意,但是我依然拖着沉重地脚步去参加朋友举行的生日聚会。一进朋友家,只见屋里坐满了客人,旁边放满了大包小包的礼物。看到这些,我的心跳不由得加快起来。这时,朋友笑着迎接我。我吞吞吐吐地说:“这……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这是我亲手缝的。”我的朋友一打开,看见上面绣的字,激动热泪盈眶,她说:“我们一定能成为最好的朋友的,因为你给我的是真正的友谊。”大家见了,各个都投来了称赞的目光。
从这件事中,我深刻得体会到:金钱不是万能的,还有比金钱更可贵的东西,那就是——真诚的友谊
直面金钱(优秀文章)
当我坐在一片乌云下时,我的心空荡荡的。
我手托下巴,想:如果一切不需要金钱来买,那该多好啊!
现在,一切都需要金钱去买。那日,听到同桌说:“我家很穷,很快就买不起知识了,我的词语费已经停了,妈妈还告诉我,不久我必须去找工作挣钱了。”
我怔怔地看着同桌,脱口而出:“如果不需要钱,世界会成什么样?”我在问同桌,也在问自己,同桌没有回答,叹了一口气!这时,看到露露走来,我看了她一眼,想象着不需要金钱的美好世界:风抚摸着我的头,阳光照耀着我,我抬着头,想好好看一看阳光的颜色……
露露的大头正好挡住了我的视线,我会过神来,厌恶地看了一眼她的后脑勺。
露露的父亲是阳光包装厂的老总,她的妈妈是植物种植场的老总,她总有花不完的钱,她每天都能买到所要学习的知识,还可以看到阳光很绿色的植物。她的姑妈是阳光学校的“黑心”校长,她整天板着张脸不说吧,还把买知识的价位越调越高,所以班里同学都不喜欢露露,但是谁也不敢得罪她,否则什么知识也买不到了。
没多久,班主任宣布我的同桌在以后的学习中不会出现了,因为她要去打工挣钱,我很为她难过,好想能够帮助她,可是我又能做什么呢?同样的命运也降临到我的身上。
我也不能学习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的想象内容中又多了一项——学校的学习生活。早了晚了都不能学习,就不如趁早,我决定去挣钱了,然后再来买知识。
第二天一大早,我被妈妈从被窝里揪了出来,妈妈带着我去词语包装场应聘。一路上妈妈一直说着:“要注意形象,语言,动作,工作要勤奋……”我没有听进去多少,只想着怎样在包装词语时偷记些词语。
我先熟悉了工作环境,然后开始干活。我的工作是在词语分类区分词语,经理告诉我如果干得好,每月发工钱时,可以给我一个奖品,有可能是词语罐头哦!我最喜欢词语罐头了,因为里面的词语总是让我记很久都不会忘。天呀!我好高兴!我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开始分类杂乱的词语,我下决心一定好好干,要拿到词语罐头。
一天一天过去了,很快就到了我领工资的时间。在会议室经理对我说:“你这个月表现得很好,所以奖励你一个大号的词语罐头。”我高兴都要跳到楼顶了!
下班时,我去超市买了5个阳光袋,准备送给家人,给他们一个惊喜!到了家里,我把阳光袋放在他们的头上,也放在我的头上一个,多么温暖的阳光!这时,我看到了阳光的颜色——这是爱的颜色!
我醒了,笑醒了,原来这是一场梦!梦中的情景让我感到可怕,原来现实生活这么美好,每个人都有同等的机会学习知识,不用花很多钱的,想什么呢?还不快来一起学习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