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对待金钱作文
钱,这个字是值得大家永远去探究。
什么事情都是有两面的,而金钱也不例外。那么金钱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呢?其实它既是天使又是魔鬼。对于那些洁身自好,不慕金钱的人来说,金钱简直就是魔鬼。它会磨灭人的意志,令人深爱着它而不能自拔;而对于贪图富贵的人来说,金钱简直是最美的天使,不但能带来荣华富贵,还能带来荣耀和地位。世界上存在着这两种人,所以金钱也存在两种不同的诠释。的确,有金钱未必不好,而没有金钱又未必会好,有句说的好:金钱不是万能的,而没有却是万万不能的。
拿破仑曾拥有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一切荣耀、权利、财富,但他却说:我这一生没有过一天快乐的日子。而海伦又聋又哑又瞎,她却表示:我发现生命是这样的美好。这又是有金钱未必好,而没有金钱却也一样快乐。
所以,不同的人的眼中对金钱的看法并不同,而怎样才能正确运用、对待金钱呢?必须要有智慧的人才能正确对待。
钱能做什么?钱不能做什么?钱能买来食物,却买不来食欲;钱能买来药品,却买不来健康;钱能买来熟人,却买不来朋友;钱能买来奉献,却买不来信赖。所以凡事都不能勉强,钱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对于金钱,我们得学会运用。王延江,他是一位农村党支部书记,对钱有两论:一是人活着没钱不行,拥有百万之富,单却简单朴素。二是人不能为钱而活,他把钱看的比棉花还轻,他对穷人慷慨相助,把钱都拿出来,把村变成了一个亿元村。多么伟大的人啊!
对于金钱,我们得取之有道,用正当手段赚钱,靠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获得财富,而不义之财终被夺,靠非法经营,非法手段赚钱,决不会有好下场。
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我们的灵魂更纯洁,道德更高尚,境界和智慧更上一个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