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起源概说作文
关于人类起源,中外有许多说法,比如有中国女娲造人的神话,外国有上帝造人的传说,可是,根据马克思的观点,是劳动创造了人,我也同意这个观点。170万年前,我国境内已知最早的人类元谋人,已经会制造工具和知道用火了,说明他们已经会劳动了,会不会制造工具,是人和动物的基本区别。所以,我认为古代类人猿,是经过漫长岁月的劳动,演变、进化、发展成现代人的。
还有许许多多的真实的事例可以证明人是由劳动进化而来的。比如生活在距今约70万年至20万年前的北京人,他们因为受到了虎、豹、熊等凶猛野兽的严重威胁,为了生活下去,他们用石块敲打成粗糙的石器,把树枝砍成木棒,并且使用这些工具,用来捕猎野兽,并且还会使用天然火,还会保存火种,增强了人们适应自然的能力。还有距今三万年的山顶洞人,已经会打制石器,已掌握了磨光和钻孔技术。他们已经会人工取火,靠采集、狩猎为生还会捕鱼,还会用骨针缝衣服,懂得了爱美。经过这样的劳动,他们的模样和人基本相同了。所以,我认为,人是由劳动进化而来的。
通过以上的例子,已经有了许多证据证明人是经过劳动而进化来的,古代人制造工具并劳动,使得他们手脚更加灵活了,分工更加明确了,使得他们慢慢地直立起来,模样越来越接近现代人。通过劳动,古人类的大脑也得到了开发,智力得到提高。他们一代一代地劳动,不仅为他们自己创造和提供很好多生活条件,还为后代人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劳动,使他们有了衣服;劳动,使他们有了食物;劳动也为他们提供了美的享受。正是劳动,使他们脱离了蒙昧和混沌,进化成为人类。因此,我认为马克思的“劳动创造了人”是一句至理名言,是颠覆不破的真理。
人类起源神话的魅力(作文分享)
“人类起源”神话故事所有的魅力,就是因为神话本身就富有丰富的想象,能让读者幻想,脱离现实,来到了一个虚幻的境界,容易让人浮想联翩。
关于“人类起源”的神话故事有很多。比如:“女娲造人”、“在伊甸园里”……它们都是对人类进化的错误解释。但是,对于这种错误的解释,有的人们还是坚信不移,为什么呢?因为它们有着超凡的魅力。
“人类起源”神话故事所有的魅力,就是因为神话本身就富有丰富的想象,能让读者幻想,脱离现实,来到了一个虚幻的境界,容易让人浮想联翩。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对这种文章“情有独钟”吧。神话故事富有纯真色彩,把无的写有了。让人除了现实以外,还可以进入另外一个虚幻的世界。就像《女娲造人》中,写到女娲是一个神通广大的神,而且还能捏土造人。就“神”这一点来说,就已经犯了一个大错。世界上真的有神仙?没有。但是文章中却有,并且神通广大,把没有的写有了,这样的想象,很大胆地写出了。再说“捏土造人”吧。行吗?不可能,不信你试试看,根本是无稽之谈。但作者又写下了,而且人们还很喜欢,因为它并不真实,人们越来越喜欢喜欢的情节了。因为这里面有足够的空间让大家去自由发挥想象,不像西安市只能让人接受而没有奇迹发生,而神话却有,不然为什么叫做“‘神’话”呢。
这就是神话故事的魅力所在。是否你也越来越喜欢“神话”故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