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仪式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发生了7.0级大地震,截至24日14时30分,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共计造成196人死亡,失踪21人,11470人受伤。看着无数无家可归的人们,看着受灾现场的残垣断壁,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涌起无限的哀思和捶叹。灾难发生后,不仅政府在行动,更多的则是四面八方成千上万不知姓名的社会各界人士,或出钱、或出力,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的颂歌。
天灾可以夺去人的生命,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我们中华民族素有积德行善、扶贫济危的传统美德。面对受灾的人们,我们全体师生又怎能视若无睹,又怎么忍心让我们的同胞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呢?看到一张张牵动人心的图片、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瞬间,我们不约而同地想到了,我能为灾区做点什么?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愈是在危难的时刻,就愈能显示出她的儿女的责任和情感。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中,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友爱援助之手,是每个善良的中国人都能做到的。虽然我们与灾区的人民素不相识,但爱心与真诚是没有界限的!虽然我们无法到救灾现场去出一份力,但是我们可以在千里之外献上我们的一份真心。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仪式,老师们慷慨解囊,积极踊跃募捐;同学们主动把自己平时节省的零花钱,拿出来捐献给灾区的人们。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亲人的一片爱心,用自己的捐款方式无声地支援着灾区的人民。1元、10元、100元也许都是微不足道的,但积土成山,聚沙成塔,只要我们都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千万颗爱心将汇成一股重建灾区家园的强大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身为祖国家庭的一员,我们能够做的还很多。一句问候,一 条短信,一篇文章都是一种支持和关怀,因此,我还希望大家行动起来,每天收看新闻、报纸关注地震灾区,了解地震是怎样发生的,它给世界人民带来什么样的灾难,地震发生时如何逃生和避险。同时,通过对地震灾难的了解,我们感悟到生命是如此脆弱,所以我们更要珍惜现有美好生活,更加勤奋学习,不辜负祖国、家长以及老师们的厚望,将来为我们的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愿灾区人民早日从伤痛中重新振作起来,开启全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