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拉选票优秀作文
面对此类现象,有人说这是家长爱孩子的表现,也有人说这样做有失公平,还有人说这是用媒体谋私利你对此有何看法?
请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将题目写在答题卡上。
拉选票
这些天来充斥着我的朋友圈的已经由各种自拍转变为为孩子拉选票了。这样的信息让人不胜其烦,可这样的做法仔细想想也没有什么错。
首先这种拉选票的做法表现了父母对自己孩子的爱,及对孩子的鼓励。这种评选活动外人不觉得有什么,可对孩子来说如果获得了好的名次可能就有天大的好处,对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有着不小的益处。
再次,拉票这种事古来有之,现在更是不少。除中国以外的各个大国在临近总统大选、首相更新时,那些各党派领导人不是各个都要深入基层群众演讲拉票吗?甚至在你小学时每每迎来班内奖项、职务评选时老师还会给你三分钟让你来为自己拉一拉选票呢。公平是相对的,世上本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而拉选票这种事更谈不上破坏公平规则。它更能体现人们的人际关系及交友能力,人缘好的人无论在哪里都更吃香。
最后,在中国这样一个看重人际关系的国家,社会交往能力的高低往往是一个人最终成就的量尺。你的社交能力强,你就能拥有不错的职位和待遇。而这种为孩子拉选票的活动就像是一个测量你人际关系的一个媒介。所以为孩子拉票这件事情并没有错。
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在这拉选票给孩子这一种小事都可以体现,所以为了以后的生活和道路,努力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