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科技馆(范文)
科技,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词语。科技,一个让全人类欣欣向荣的词语。科技,一个充满乐趣的科学世界。科技让我们展望未来,期待科学的发展与创新。
哇!看!那就是科技馆!同学们的脸贴在窗户上,恨不得插上翅膀,立马飞进科技馆。提起爱因斯坦、牛顿、爱迪生、居里夫人等等,大家的脸上都充满了敬仰。他们都是世界上有名的大科学家,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想着想着,我们走进了科技馆。
初入眼帘的,不是太空飞船,也不是火箭模型,而是同学们认真观察的样子,我感受到了一颗颗对科学热爱的心。
瞧!这里有显微镜!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往前挤。可我却对四周充满了好奇。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二楼。
这里的一切是那么奇妙。我东望望,西瞧瞧。只听见砰的一声响,我们的头齐刷刷的转了过去。一个大铁球正砸着一块并不怎么厚的玻璃,那位掌控铁球的叔叔无论怎么用力砸,也砸不破。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因为那是一种高科技的夹丝玻璃,是用来保护人们安全的。听到这里,我对科技馆的兴趣逐渐浓厚起来。我迫不及待找到电梯,向三楼跑去。
眨眨眼,看见满天星光。我站在三楼电梯旁愣住了。仿佛我已不在地球母亲的怀抱里,而去了宇宙父亲的身旁。回过神来,向里走去。走进太空舱,感受一下睡太空舱的滋味;穿上宇航服,体验一下当宇航员的感觉;不知何时,来到了一个环形楼梯旁,我信步走了上去。
四面墙上印着苍穹,好似在宇宙中漫步。恍惚间,突然有一种抬手便可握住星辰的感觉。正如李白所说: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置身这里,竟让人流连忘返。不禁感叹:祖国的科技真是日星月异
看过夹丝玻璃,拥抱过美丽星辰,我却还从未见过如此可爱的小东西。刚刚还坐在那里画画的小机器人,现在又唱着流行歌小苹果让周围的人忍俊不禁。它还可以与你比赛臂力,还会和你说话,非常智慧又可爱。
参观的时间就要到了,突然间,不想离去。只愿留住这美好的时光。科技不断创新,不断发展,我们展望科技,也享受科技带来的幸福生活。
走出科技馆,我们的心还在畅想之中,让我们插上科技的翅膀,翱翔在美好的未来!
参观翁同故居(精选)
在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中,参观二朝帝师翁同和故居,别有意义,受益匪浅。
八月中旬,暑期培训班才结束。我和几个同学走在绿荫蔽日的人行道上,一路欣赏着亮山工程之美和欲与虞山试比高的大厦。一种小城大步走的惊喜由然升起。不一会,我们来到了慕名已久的状元坊。但见气势雄浑的石碑楼,上面写着《状元坊》三个大字,金光闪闪。独这三字,意境全?纾?且宦飞系木跋笠卜路鸩蛔沔敲溃?杂幸恢志茨降暮狼樵谛刂屑さ础?/p>
翁同和故居前后共七进七重,古朴典雅。古色古香的踩衣堂是故居中特具代表性、标致性的建筑之一,她风貌依旧,岿然不动,似顶天立地的矗立着。她别具幽静、气宇大度,雕凿如意。踏进大堂,抬头便看到当年题跋的彩衣堂扁额,浓重恢弘。大堂中央挂着当年的猛虎下山图和当年翁公亲手书写的对联:?世泽莫如为善,振家声还是读书。栩栩如生,颇显不凡。清代的红木家具依然在那里散发着当年的气息,也似乎在等待着、迎接着客人光临。我们在堂上尽情地品赏着。不一而足,意境横生,好像有一种不可多得的感悟在胸中回旋。
三元门,是翁同和故居的第七重,那里既有意境又有现实的韵味。从三元门望开去,独占鳌头四个大字犹如磐石屹立着,巍巍然,凛凛然。此情此景仿佛在告诚我们:人生只有刻苦学习,努力前行,只有一门一门地去闯;面对现实,相信自己,敢为天下先,才能成为皎皎者,才能成为有用之材,才能成为称崇的人。
三元门东侧有一口三元井,悠悠岁月,那井水清澈依旧,栏圈上一道道井绳槽痕,便知她历经沧桑。三截二米多高的巨石,分别刻着解元、会元和状元,它们如巨人、几何形地耸立在一边,我们便明白这井名的由来。这三元由天光倒影在井中,意境迭出,触景生情。我们步韵着当年朱熹的《观书有感》,便咏吟起观井有感来,翁氏古井一鉴开,天光三元共徘徊。问井哪得明如镜,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几个同学还伸开双臂相互手携着手,绕着井圈朝下看,大家会心地笑着,乐此不疲。
状元坊,充实了我的暑假生活,她有着用之不尽、取之不竭的源泉,我很受教育,为之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