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至的美味饺子范文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大家赶紧趁热吃吧!
随着妈妈的一声喊,我蹭的一下从沙发站起来,一路小跑来到餐桌前,拿起筷子就冲着目标盘中的饺子而去,也顾不得烫了,慌忙夹起一个饺子就往嘴里送去,咬下一口,嘴里还没品出饺子的香味,一股韭菜的清香味倒是抢先一步进入到了我的鼻子中,真香呀!鼻子闻着饺子的香味,手上和嘴可不能停,要不我的肚子可要跟我发脾气了,可要状告我虐待它了。
一个,两个......我才吃了四个,这一大盘饺子可就没了。这不奇怪,因为我们家人多呀!爷爷、奶奶、大伯、大娘、爸爸、妈妈、哥哥、弟弟和我,叔叔婶婶有事今天没有回来,这一人一个,一大盘饺子很快就被大家消灭了。我是一次往我跟前的小盘里多夹了几个,要不我还吃不了这么多呢。大家可不要说我嘴馋,不懂事呀,这都怨我的肚子,早上老早就饿了,所以就什么也不顾了。
妞妞、源源、奇奇,今天可要多吃点,这可是冬至的饺子,吃了耳朵就不会冻了。奶奶生怕我和哥哥、弟弟吃得少,一边吃,一边还对我们三个人进行劝吃。奶奶的这个行为我们都非常习惯,也都非常乐意接受,每次吃饭的时候我们都是吃的饱饱的。
又一大盘饺子上来了,三双筷子同时伸了上去,咦,怎么回事,怎么这个饺子夹不动呀?一看,原来是我和弟弟同时去抢同一个饺子了。算了,我大,不和你争,我再去夹另外一个。不对吧,我瞄准的那个饺子怎么又没有了,再一看,原来是被爸爸夹走了,饺子也已经进到他的嘴里了。不能再看了,得赶紧下手了,要不一会这一盘饺子也没了。没过一会儿,这一盘也空了。这一盘我吃了三个。
再上十盘饺子来!我忍不住喊了起来。我的这一声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冬至饺子终于吃完了。我自己计算了一下,我今天一共吃了二十一个饺子。我的肚子吃的那个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