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乐的人 精选通用范文
我的爷爷个子不高,不胖但很结实,他的皮肤有点黑,讲起话来声音洪亮。爷爷的很多行为很搞笑,他是我们家的独裁者,也是一个非常快乐的人。
爷爷很细心,也很耐烦。冬天,寒风呼啸,家家户户都门窗紧闭,可爷爷偏要开窗,说是为了空气新鲜冷点没有关系;夏天,气温炎热,我巴不得在空调房里待着不出来,但爷爷却定时关空调,说是有利于空气流通,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最让人受不了的是,不论春夏秋冬,只要一出太阳,爷爷就要把家里垫的盖的都拿出去晒,而且不是自己动手是要奶奶帮忙。有一次,;连爱卫生的奶奶也实在忍不住说道:你这老顽固就会指挥人,从这搬到那,从那挪到这儿,你这不是折腾人吗?而爷爷却振振有词地说:你懂个啥,这是定期让紫外线给棉被消毒!我知道后,也嘲笑爷爷。当我们晚上睡在松软的被子里,闻着一阵阵好闻的气味,感觉到舒服极了,爷爷看到全家人享受着他的劳动成果时,他自己也感到很快乐!
为了方便有时爷爷能够接送我,妈妈给爷爷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爷爷非常高兴。当第一次电瓶需要充电时,爷爷在家里忙前忙后,边看着说明书,边在那里琢磨怎样充电。可是充了很长的时间,车依然显示没有电。他开始在家抱怨:什么水货车,电也不能充,我要去投诉!我们笑爷爷是外行,他还不服气。最后妈妈搞清情况后,原来是爷爷充电根本没有把充电开关打开,以前充的多次,做的都是无用功,我们被爷爷的幼稚行为笑了好长时间,爷爷也乐了起来!
爷爷还是一个特别爱管闲事的人。不论街上的小商小贩,还是小区物业管理的事情,爷爷总喜欢打抱不平,看到别人在他的帮助下事情得以解决,街坊邻居开心地说爷爷是个好心人,爷爷受到一点鼓励,就更加乐此不疲了!
爷爷就好象是我们家的快乐铃铛,当我们遇到不开心的时候,爷爷总有一些搞笑的举动让我们忘掉烦恼,身边有一个这么开朗快乐的人,从此,我也快乐起来!
推荐: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精)
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我们同是中华儿女,有着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
现在的社会迅速地发展着,然而人们在追求物质上的上进外,往往忘记了思想上的上进。现在在社会上随处可见的是人们低俗的行为。很多人为了节约自己的时间去插队;为了自己少走几步路,就将垃圾随手一扔;为了个人的利益与他们争吵我们都作为这个世界的一员,难道忘了最基本的道德了么?道德其实离我们很近,近的触手可及。
我尤记得儿时的一段沁人心脾的回忆,它久久留在我心中。岁月无痕,当我在暮然回首翻阅着心灵时,那事总让自己感到美好。
那天我放学回家,在路途中碰到一位六旬老人,他头发花白,戴顶破草帽。他低着头仔细地倒腾着路边的一个个垃圾袋,仔细地扒拉着里面的东西。然后放进一个被装得鼓鼓的破蛇皮袋里,里面叮叮当当的易拉罐声音刺耳地回荡在小弄里,难闻的气味不断地散发出来。我下意识地捏起鼻子,踮着脚尖,试图绕过他横在小弄中间的蛇皮袋往前走。这时他抬起头,看到站在一旁的我,赶紧拽了下蛇皮袋,双手局促地搓着,干裂的嘴唇微微动了下,想说些什么。看着他额头不断沁出来的汗,和着脸上的泥垢形成一道道滑稽的黑线,忽然为自己踮起的脚尖惭愧不已,慌忙放下捏着鼻子的手,内疚和惭愧满满地充斥着整个胸膛,不安地站在那里。我忽然想起书包里快喝完的可乐,赶紧三口两口把可乐喝完,然后蹲下去把可乐瓶轻轻放进老人的蛇皮袋里。老人惊讶地抬头看着我,看着我脸上原本紧抿着的嘴渐渐扩大成一个灿烂的微笑。他干裂的嘴唇再一次微微张开,然后生硬地扯动了下嘴角,帽檐下的眼睛充满了笑意。瞬间,耳旁聒噪的知了不再让人觉得那么烦躁,叮叮当当的易拉罐也变成了一个个悦耳跳跃的音符,内心被自己刚才的举动渐渐填满了,细细回味,那是一种清凉的感动。
这件事情虽已渐渐远去,但那久留在心中的震颤却时时出现在我的成长路上。生活中,别人不经意的一句问候,公交车上轻轻的一句请坐,回到家对父母的爱的回报,学校里与同学团结友爱,双休日参加社区活动,或是为了环境的美好种一棵树,往往可以让自己的灵魂为之起舞。这些美好道德的瞬间,洗净着我们每个人灵魂中大大小小的斑点和污迹,也折断了我们每个人性情中每一段或深或浅的劣根,让我们的心为自己的美德而感动。
道德是一双手,推开封锁在心中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孕育着无数纯洁的心灵;道德是一朵花,散发着迷人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