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话 精选通用范文
窗外的雪一片一片的慢慢飘落,恍若漫天飞舞的柳絮。但柳絮能带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虽然雪花与柳絮十分相似但在这个清冷的季节我却未能感到一丝的温暖,或许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吧。
蜜蜂是一种温暖的象征,我这么以为,并不是因为蜜蜂在阳光下才能展翅高飞,而是蜜蜂是我家的根本。养蜂人用这个词来形容我父亲再合适不过了。
我父亲是那种以花为家,以阳光为风向标的养蜂人,一年四季在华夏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四处奔波,风餐露宿,野外居住,饮食困难,水土不服。但他们必须要克服,因为心中有牵挂。
每次父母回家后听他们叙说在全国各地养蜂的生活,心中不由的一阵震颤,每每听到深处,鼻子不由的一阵发酸,随后便是找个借口出去,一出门一种液体便在眼角滑落,人们说那是风沙眯了眼。年关将至,父母也已经回家了,看着他们身上的沧桑我总想帮父母干些活让他们多歇歇,让他们也多感受家的温暖。但父母也并没有轻松到哪里去。蜜蜂要照顾,天天要干活,但是这技术活我却帮不上什么忙,十分无奈。
虽说父母回家了更添一份暖意,但是今天早上醒来打开窗帘却发现父亲在蜂田里忙活,而此时外面却下起了雪,一片一片地砸在父亲身上,一片一片地砸在我心里,心中丝毫不觉的温暖,甚至还有着丝丝凉意,如果可以我情愿和父亲角色互换。看着父亲在田里忙活我拿着把伞冲出房间,但脚步似乎越来越重,走到父亲跟前我才发现外面是如此的寒冷。父亲看见我连忙叫我回屋里去别冻着,这句话就好像是一根火柴,瞬间点燃了我那被寒冷侵占的心。我回道:一点都不冷,我身体好不碍事。等到父亲忙完,我打着伞的的手也已经冻的通红,母亲也已经烧好了炭火,父亲抓着我的手说:还不冷,手都冻的这样,快去烤烤火,我回道:不是很冷,不要紧,你在外面忙这么久了肯定很冷吧!快去烤烤火,
母亲到房里来叫我们吃早饭,我连忙站起身跟父亲说:我帮你一起盛过来出房门们时听到了父亲和母亲说话,听得不是很清,父亲大约是说:儿子长大了,知道心疼我这个老头子了。这句话就好像一支带着火的的箭射进了我的心里,把我的心烧的一塌糊涂,冬日的寒意以经不知所踪。我想这个冬季里最能温暖我的话就是这一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