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事(范文)
他这人吧,从各个方面都有些最突出的特点厉害到了极致。就算是从我从来写不出30字的外貌描写去看,他乌黑发亮的地方,不是短而乱的头发,而是全身的皮肤。在那六亲不认的五官中,总包含着一些愤怒和鄙夷。虚弱的身体里带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在我们这么大的集体中,别班的旁观者也都被他那迷人的气质所吸引,他从头到鞋都在诉说着一一个字:帅!正是这样,他在班里的人气最高,他黑得有自信,黑得有健康,黑得有骨气。在班上,如果你敢在背后悄咪咪地说他的坏话很多女生就会让你到老师办公室里喝喝茶,讲讲事。
但这位仁兄有点不爱干净。每次吃完饭后;他都要当着我们的面清理一下牙齿中的残渣;他还说这牙签是祖传的,要插进书中下次继续用,问他什么时候换吧,断了就换。每次和别人进行了激烈运动后,连汗都舍不得擦,就这样满头大汗的进入梦乡;在学习过后,满手的笔水就直接吃零食。你看啊,瘦瘦而不高高,黑黑而不大方,正是对他满身闪光点的总结。有一次,我的书忘在家了,那时候还真是急的要命。诶,没办法,谁叫假后总带游子心呢?无奈之际,只得悄悄看着谭耀幺的书。这节课差不多过了一半了,天真的我觉得这次渡劫已经成功了。不想,他注意到我的不寻常,立刻用手把书盖住了,并大声的说:这是我的书!你自己没有啊?看你自己的去!随着声音的变大,他那咸鱼般的眼睛慢慢扩张,渐渐将那两颗黑黑的眼珠向内侧靠近,形成一幅名不虚传的斗鸡眼。我书在家,我俩就凑合一下嘛,我又不会耽误你。不行,我的就是我的!你在看一眼,就一眼我就告诉老师你骚扰我!他一脸的理所当然,那目光看得我都无地自容了。这小气的性格,可真是让人没有办法来形容啊。
但他其实也是个小画家呢。他热爱生活:热爱画画,每逢那闲暇之余,他都是静静的坐在他的座位上,用真心创造这那一架架逼真的邮轮和海船阳光印在他身,却使得他格外的耀眼。在那本就快乐的每一分中,他把那每一份如花的心情都表达在了那绚丽的色彩里。风里雨里,他这个习惯从初一保持到了现在;春初夏末,他那张笑脸永远带着一丝成就感。同学们都赞美他的画作,他却更加努力练习,在教室里坐着的几率更大了。一道瘦弱的残影,在寥寥几人的教室中专心致志地创作,似乎成了我眼里最秀丽的风景。从认识他,到现在,这种秀丽的风景在我眼中不断上映。
他就是我的同学,谭耀幺,一个只爱专注,不爱干净的人,他比较黑,但是,那是我认为的最帅的颜色!
立于幸福路的站牌下,风从我耳边拂过,扬起我的短发,传来阵阵温暖的味道。
公交车来了,这是一列寻找幸福的公交车。我将事先买好的车票递到乘务员手中,手指触碰到的一刹那,似乎有什么东西窜进脑海。
阳光下的温暖拥抱,女孩在父母怀里扬起的幸福笑容,干净纯粹。
似曾相识的感觉终于拼凑成真实清晰的影像,心尖仿佛流过温暖的泉。
欢迎搭乘幸福客运,现在,我们即将出发,途径遗憾,左转失落,沿着包容,然后到达幸福。
公车开动了,风景在向后,车在向前。
随着公车的行驶,空气中飘来了淡淡的香甜气味。
那是桂花的味道。
小时候,我最盼望的事就是到爷爷奶奶家去。特别是在桂花盛开的季节,我最喜欢趴在爷爷膝头,听他讲那些或开心,或伤心,或有趣,或奇奇怪怪的故事,每当饿了,渴了的时候,奶奶就会拿来甜甜的桂花糕和香香的桂花茶。
美味的东西配上爷爷引人入胜的故事,真是如登仙境啊!
弥漫在清凉空气的秋日中,那一抹桂花的甜香,是我记忆中最幸福的气息。
可惜遗憾的是,它最终也只能存在于回忆之中。
突然眼前一黑,那浓绿的树影掩住了车前的玻璃,明媚地摇曳。
在不知不觉中,公车竟处于盛开的繁花中,空气中迷漫的淡淡花香,在我的记忆中激起一圈越来越大的涟漪。
小学时,我最好的朋友,和我一样是个短发,可她不像我这么调皮,是个很乖巧的学生。
我喜欢猛跳的玩闹,而她喜欢看书,现在想想,我们俩能成为朋友,真是一种奇迹。
记得那次我参加扔铅球比赛时,我以为她不会来。可我在准备扔时,我听见了她的加油声,那声音真的很响亮,我很难想像她瘦小的身体能喊出这么响的加油声。
那一瞬间,似乎有力量涨满了我的胸膛。
让人感到失落的是我和她不在同一所初中,不过我坚信,即使距离分离了我们,友谊没有分离。
忽然间,我发现视野开阔了,公车驶到了海边,海风吹来了大海特有的腥咸味。
咸咸的,泪的味道。
进入初中后,日渐繁重的学习压的我有些透不过气来。
于是我开始厌恶学习,厌恶老师,厌恶学校中的一切。
就在那次,英语期未考试不及格后,老师已事先和我父母通了电话,我得知后,以为迎接我的会是狂风暴雨。
我想错了。
迎接我的是父母的一次谈心。
我仍记得,很清楚的记得,母亲说的那段话,
爸爸妈妈知道你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未来的路属于你自己,你想怎么走,决定于你自己,但是,你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爱你,所以希望你长大后能过的好,希望你能按照我们为你铺的路走,但是,不管你选了什么路,爸妈都会支持你,在你的背后做你的依靠,不过,只许选大道哦。达目的地乘务员的声音猛然打断了我的回忆,我环顾四周,原来公车在不知不觉中回到了幸福路。
路旁有一排电话亭。
乘客们一个个的下车,他们并未离开,而是拿起了路边那一排听筒。
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们都很幸福。
终于,轮到我了,听筒中传来的声音令人安详,满溢着幸福的呼吸。
我挂上了记忆中最明亮的笑容,对着生命里最牵挂的人说,
爸妈,你们好吗,听见我的声音了吗,能成为你们的女儿,是我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