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中生涯挥之而去。即将迎来的是漫长的高中生活。
此时一丝凉风淡淡吹过,我傻座在窗前回想起一位老师。他个子不高,个性有些怪。我与他只有半年的师生缘。那时我的成绩在班里很落后每天的生活都好迷茫。有一天,他把我叫到办公室,桌上放着我的课堂作业我明白我已经完了。他开口了这作业错误不少啊!上课听不懂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满不在乎的想着别的事情。这是他生气了。我作为你的新任数学老师,有责任对你的成绩负责做人就不要自己先把自己看扁,作业拿回去补,以后当心点。我带着作业本一直在想着最后一句话。谁让我这么笨呢?哎!不想了。意外的是从那次以后他对我很关注,只要有他的课他都会来问长问短。在我经历过的几乎所有的老师他们只会加工一些楠木哪里有什么时间来雕刻我这块朽木。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的确不断有了起色,也渐渐对其他课业产生了兴趣。半年后我顺利升入初三他再次被调走。没来得及向他道谢,他匆匆来又匆匆去了。初三一年内我老毛病复发开始回到从前。那年名落孙山。一个人静静的在路上走着,猛一抬头我再次碰到了他,当他问起我中考时我没有支声。然而他象早知道似的,鼓励我复读。就这样带着他的鼓励我复习了一年,这一年中我鼓励自己决不放弃,终于在7月接到了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我兴奋不已又想起了他。至今也不知道到哪里才能告诉他我胜利了。
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能讲的清的。然而在我遇到挫折,想要放弃时就会想起他的话做人就不要自己先把自己看扁。我又恢复了勇气,继续努力。
梦想的作文有心最要紧(范文)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翠竹有心扎根破岩,才有了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洒脱坚毅。人亦如此,让心灵扎根,目标在前,才有了拼搏的动力。
泰戈尔说:种子向往春天时便成了花。有心最要紧,让心灵在向往中扎根,便有了破土而出的力量。
我想起草原曼巴王万青。谁能想到这个都市的骄子,能够扎根艰苦的甘南玛曲45年?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位心怀梦想的大学生,克服重重困难,扎根藏区工作,仅仅用好奇的字眼来诠释是远远不够的。与时代同步,是一种信念、一种理想的力量,在不断驱使着他用心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有心最要紧,坚韧的心灵就此扎根于梦想的土壤。因为有心,所以奔跑,即使跌倒了也要爬起;因为拼搏,所以成功,泪水与汗水中都盛满了希望。王万青让心灵扎根,在奔跑中昭示:坚韧的生命就是如此骄傲。
他因为口吃而自暴自弃,他因登台演讲而遭人嘲笑,然而他德摩斯梯尼,这个坚韧的灵魂,将自己的灵魂扎根于希望,每天含着石子,面朝大海朗诵。清朗的海风吹送来梦想的芬芳,海浪宣读着誓言与他为伴。有心最要紧,五十年如一日,他终成希腊最伟大的演说家。他有心扎根,让灵魂飞翔,他在演讲台上,用清晰流利的言语向人民诉说着梦想的力量,让人们懂得:有心最要紧,唯将心灵之根深深扎住,以努力和拼搏为翼,才能展翅飞翔。
还记得索道医生邓前堆吗?这个28年来来来往往于怒江两岸的乡村医生,为村民健康担忧。曾经迷茫,也曾经退缩,然而心中有爱却让他在苦难中觉醒,让自己的心灵扎根于怒江的热土。有心最要紧,所以在冰冷的索道上,他以赤诚的奉献,奏出了旷世的绝响,在绳索上起舞,在怒江边歌唱。他把根扎在风雨故土,在这个风波迭起的时代向人们昭示:心灵是棵会开花的树,唯有心扎根,方能绽放梦想,让生命飞翔。
有心最要紧,少一些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浮躁,多一份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有心最要紧,少一些无言谁会凭栏意的孤愁,多一份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豪情;有心最要紧,在拼搏中让梦想的种子开出了绚烂的花,芬芳之中,踏出一路花香!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范文)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拥有父亲的关心,不论孩子在何地,父亲一如既往地关心着、爱着他。题记
我是个留守儿童,在六个月大时,父亲就把我交给了奶奶,去外地打工了。从小我就活在没有父亲疼爱的阴影里。同学们嘲笑我没有爸爸妈妈,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怨过,恨过,却终究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于是,我对父亲有了抵触之心,不愿接听父亲打来的电话,对父亲不冷不热,甚至不愿亲近父亲。有一度,我故意拖拉作业,想在心理上给父亲一报复。我如愿以偿了,父亲对我失望了,不在对我抱有任何的想法,每次打来电话都是厉声的呵斥。
自己终于报复了父亲,本以为我心里会有一丝喜悦,没想到,取而代之的却是满腔的失落,像是吧什么东西丢了似的。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滑,对家人也越发的冷淡了。
父亲再次找我谈话了。
这次,他不是同往常一样用命令的语气,而是像朋友之间的商谈。我在心里暗骂他虚伪,正厌恶地想把电话挂掉。却听到了一句话,一句令我终生难忘的话:
萱萱,其实你一直是爸爸的骄傲,我以你为荣。
你一直是爸爸的骄傲。
是爸爸的骄傲。
骄傲。
我不知道爸爸接下去又讲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原来,父亲一直在关心着我,只是他的关心我无法理解。我与他两地相隔,他工作又忙,无法抽空来看我,只能通过电话交流,而他的关心就隐藏在平日的电话中,他一直以我为荣。可我却全然不知。每天只想着如何报复他,以报复他为乐,却从未想过,我一直绞尽脑汁要报复的人竟是最爱我、最关心我的人。
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戴着一个面具,从不愿摘下面具,。显现出真实的自我。此刻,那坚硬的面具碎了,在父亲的关心织成的爱中,碎了
此时此刻,我才真真正正地感受到父亲对我的爱与关心。原来,父亲并非不爱我,也并非不关心我,只是我从未发现罢了。
我后悔,可是后悔有什么用呢?我的举动对父亲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这些我无从的之,只知道父亲用他的宽容饶恕了他的女儿一次又一次的无知的举动。
报复的念想,早已从我的心头消失得无影无踪,留下满满的感动、温暖与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