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香味袅袅升起,灶火渐息,用那雪白的糯米粉包裹的汤圆啊!那甜甜的,黏黏的,热气腾腾,幸福满满的汤圆呀,满是我们同学辛辛苦苦的劳动成果。 今天是冬至,学校竟然安排我们做汤圆,真是意想不到啊,大家都开心极了,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学校里做汤圆。
老师先帮我们分好糯米团和麻心,再把我们每8人分成一个小组开展活动。好,汤圆开做啦! 我们把汤圆揉成一个个小球,然后压扁加入少量麻心,像包饺子一样,把皮粘合在一起搓成圆球。当然,我遇到了问题--总是不能把汤圆搓圆,总是有一个一个的小尖角装着馅的汤圆里头似乎有许多调皮的小人,像是把脚一只一只翘出来,形成一个一个尖尖的角,真是难看。哎,都是软软的糯米粉惹的祸,任我们怎么努力搓都没用。后来,我干脆等汤圆们干一点了,硬一点了再去搓,里面的小人安心了,不会再动了,真是软的不服,得来硬的! 再看看其他组的同学--瞧,有的同学把馅放得太多了,结果成了黑煤球;有的同学没放馅,汤圆就成了实心球施捷仁同学在做的时候,禁不住鲜美的麻心馅的诱惑,往嘴里一点一点的塞,引起了同学们阵阵笑声。
一节课过去了,我们的汤圆做得差不多了,一个个白白的胖娃娃整整齐齐地摆在桌子上,像孩儿兵排着队伍等队长检阅呢! 做好了,当然少不了吃这个环节。嗨,热气腾腾的汤圆来啦!汤圆冒着热气,在盆里等待我们品尝。咦?这汤圆汤的颜色怎么跟在家里吃得不一样?哦,是汤圆的馅漏了!后来我们知道,原来罪魁祸首是王子木。他做了一个黑煤球汤圆,外头是馅,而馅的里头才是糯米粉,所以,我们的汤圆汤全被它污染了。 虽然汤圆包得不是很好,但我们吃得津津有味。一碗碗热热的、亲手包的汤圆,一碗碗承载着同学们欢声笑语的汤圆,在寒冷的冬天散发出阵阵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