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住别人垂下的藤索精选优秀作文
一缕阳光刺破了黑暗的缝隙,于是缝隙里便有了新鲜与活力。同样,一席倾听让心灵插上翅膀飞越了茫然,于是心灵便有了空灵与清爽。
曾经流浪在一个听不见风声,沐不着云雨的角落,以为在天与地之间,日与夜之间,只听得见自己的呼吸就够了,于是拒绝了阳光。湿润的空气竟在一夜之间将我流浪的绳子斑驳上悠悠绿意,像是走进氤氲的梦境,无奈最终棉絮收容了温存的泪水。我记得很早很早的我像狮子般张开双臂在细腻的煤渣跑道上狂奔,跑道像一条宽长的海藻发出古朴深邃的幽香。或许是自己的疏忽,一时间成绩竟成了我唯一的救命稻草,被风雨肆虐了一季的操场如玻璃纸般迷眼,可我觉得它仿佛是一座孤岛,而我也正在自己的路上顶着风,冒着雨,苦苦地走,所有的颠簸都在脚底打茧,所有的风云都在胸中郁积,所有的汗水都在肤上打皱。可结果呢?步步引出迷茫,似乎一路风尘仆仆而来,扬起的风沙掩埋了身后孤寂的脚印,而前方亦困惑,亦恐惧。
像一片飘零的树叶在风中跳着别人自以为美丽的舞蹈,一向高傲的我第一次低下了头。来到河边静听流水诉说逝去的流光,可那水底潜走的鱼儿再也无力捞起那些纷繁的记忆,于是萧索的芦苇在水中点出圈圈涟漪,水的流光已非昨日那般溢彩。
回到教室,夜的翅膀已经覆盖了大地,老师拿着一支蜡烛走过来,我第一次发现原来她的笑容是那样的甜蜜,就像咖啡一样。刹那,我的空间像是被击碎了些什么。她坐下来给我讲了许多。她告诉我扔掉那个所谓的光环才能融入集体,感受大家对你的爱,何必非要强装起一副自强自立的神态而拒人于千里之外,有时候相信自己或许是自负的错觉。
那夜无眠,我懂得了自己的疲惫忧伤,不得不承认是自己陷自己于暗无天日的洞穴之中,恰恰是老师垂下的一根藤索解救了自己。
我的心路历程告诉我有时在自己挖破手指也攀援不出的洞穴中,别人垂下的枯藤或许就是你的救命稻草。握住它吧。
你的女孩该长大了(范文)
不知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朋友,她拥有太阳的温暖,总能在你痛苦难过之际治愈你受伤的心灵,从她的身上隐约可见母性的光辉。在她面前可以如孩子般那样撒娇耍赖,她也能如同真正的母亲般包容你的所有,所以追求着最轻易可得的爱的我们,怎么能不珍惜这样珍贵的她呢?
我实在不是个懂事的孩子,经常会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然后又会可怜兮兮在她面前哭泣讨要安慰,她也不吝啬每次都会轻言细语、柔声关怀。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从没能为她承担什么,却总是害她为我付出,还无意中逼迫她放弃了一些东西。她果如我真正的母亲一般,我也真心把她当母亲一样敬爱,但就是这样的关系,我好像还是看见了终点。世界上的爱只有父母的是无偿的,而其他人的都是有要求且需要付出的。
友情实际也是个自私的东西,我爱你时不要让我看见你在爱别人,这条几乎适用于所有人的规则但偏偏在她的身上总不应验。她从不对任何人冷脸,更不会对人任性,以致小时候的手帕交都能清楚记得她的名字。因为她总说:别人又没做过伤害过我的事,我凭什么对别人发脾气。很正确的一句话,没有谁应该忍受谁的任性。那刻我才明白她为什么能那么好?她其实跟普通人一样,只不过是比别人更早懂得人情世故,所以她才会像母亲那样,想教会我长大,让我以后能少吃点亏。但我可能让她太失望了,她的那点耐心早就被我磨得一干二净了。
我的心底其实隐藏着一个卑微的灵魂,表面却总是用张牙舞爪来伪装自己,以致做过很多任性的事情。我总是让你为难,总让你在别人和我之间做出选择,你为我牺牲过,但我只顾自己的心情了,所以你也忍耐到极限了吧!这次你的选择终究不再是我。
有人介入你我的关系那是迟早的事情,但我好像并没有能力挽回什么,因为我将感情看作了一件私人的物品,我是多么希望在你的世界里最爱的那个是我,虽然从来不是。
你又有了新的孩子,但她带给你我不能给你的快乐,看着她笑颜无邪的模样,多像从前那个被你宠爱的自己,但一切都回不去了。抱歉给你带来的为难,也请原谅我不能使你开心,我唯一能做的便是祝福你。希望有一天你也可以做个任性的孩子,也能有一个似母亲的朋友给予你无限包容与爱。
妈妈,我即将远行,但想最后对你说一句:你的女孩该长大了,不用再为她付出或者为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