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想握住你的手(范文)
我们擦肩而过,我是否可以握住你的手?时光流逝,新月弯弯,我们曾经经历过得人啊,现在有在何方,再见面,又是否会红了眼眶?我们擦肩而过,或许本该被时光遗忘,可它却硬是刻在了我的脑海!十二岁那年,当早晨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户时,我睁开眼看到的是一片白色的世界,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地板,还有,白色的病床。带着新学期的喜悦,来到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座位旁的那一个陌生的面孔,他穿着一件棕色外套,黑色牛仔裤,脚踏一双手工粗布鞋。脸上一颗大大的痣,显得尤为醒目,憨憨的目光扫视着班里每一位同学!日子久了,作为同桌的我,总是会不间断的给他点小礼物,而他对我的恶作剧,似乎永远不会抱怨。
那是一个风清月朗的夜晚,教学楼的电路神奇的坏掉了,于是便有了接下来的一幕。我在教室的时候告诉他,十一点之前,老师不让回宿舍!结果他就真的去了操场,而我却在暗暗窃喜。九点钟老师锁了宿舍门,就回了家。十点,一声响雷将我的思绪带到了操场,毫无意外的,大雨如期将至,我终于开始着急,可是却又无能为力。次日早晨,他真的去了医院,作为造事主的我却是没有勇气,也没脸去见他。他还是回来了,依旧坐在我的旁边,我却沉默了。几个星期后,不知什么原因,我像被报复似的,病魔将我将我拉入医院!我想因果报应,大概就是这样吧。这一次,他依旧坐在我的旁边,我不敢只是他的眼睛,也没有勇气向他道歉。他说,他背我来医院的时候很累,要睡会。静静地,就这样他做了我三年同桌。
三年后的某天,擦肩而过的瞬间,我的懦弱让我最终都没能给自己一丝心里安慰。如果未来某天还能相见,我要给自己一个良心的宽慰,我要对他说,我想握住你的手。
钱虎
推荐:想重庆(范文)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巴山山城重庆,一个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一个我夜夜思念的故乡。
那年,为了梦想,远离故乡,踏上来北京求学的路。三载时光,京都夜雨绵绵,天朝故宫恢弘,只是时间越长,就越想念巴山的夜雨嘀嗒,山城古镇幽幽。并非不爱北京的灯红酒绿,只是比起它的的繁华,我更爱重庆那条石板路上的那一抹青苔。
记忆中,那是个静谧的城市。
清晨,牛乳般的浓雾才刚刚散去,香浓的油茶就拉开了一天的序幕,在这个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城市里,每个人生活都是那样闲适。我最爱的就是手捧一块糍粑,温暖上学的路途,喝一口油茶,抵挡了秋冬的寒风。
油茶刚刚送走最后一批早起的客人,善良可爱的阿妹们又开始忙活了,青葱般的纤纤玉手在熟练的采辣椒,择菜,捻茶太阳还未过头,九宫格的火锅内就注满清澈的泉水,火焰欢快的舔舐着锅底,水欢叫着,贪婪的吞噬着火红的朝天椒,牛油滋滋作响,热气腾腾的土灶老火锅浓缩了重庆人的热情。亮澄澄的汤汁红似火,麻辣辣的滋味让人脸上飞起了红霞。一阵酣畅淋漓之后,剩下的,是无尽的回味
近黄昏,这座古老的城市伴着微风开始缓缓叙述我与它之间的故事。在黄桷树的树荫下,大人们摆开木制的八仙桌,泡一壶醇香的碧螺春,悠闲的开始搓麻将。老人们摇晃着蒲扇,在摇椅上半眯着眼,或许在回想他们曾经美好的时光。我们这群小孩子是一分半秒也坐不住的,在麻将桌和黄桷树之间打闹,免不了大人的轻呵,但笑声宛如银铃,传了好远。夕阳正好,蝉声正恬,褪去燥热的阳光,透过繁茂的枝叶,斑驳地轻洒在人们身上,微风伴随着碧螺的醇香与黄桷的清香,吹去了人们一天的疲惫,也微醺了我回忆里那段难舍的旧时光。
大概山城的魅力就在于这一天从早到晚透出的那股悠闲、舒适。尽管我在千里之外,但是那屋檐上滴下来的雨,那上清寺里的香炉,那翻滚热辣的火锅,却依然我的心头荡漾、徘徊。
离家三年,没有缠绵的夜雨,没有静谧的古镇,更没有香浓的油茶,一切都烟消云散。我只能站在北京清晨冷冷的街头,手捧冰冷的豆汁和油腻的焦圈,去怀念山城,怀念那里的每一条石巷,每一张笑脸。
待到学成归来,定当与君共剪西烛,夜话巴山,这是我和这座城偷偷定下的约定。我会把这约定深埋心底,让思念发芽,诉说我最真挚的情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