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高中作文
宽容是阴雨中的阳光,给人以洋洋的暖意;宽容是泥土上青翠欲滴的小草,给人以心旷神怡的享受;宽容是沙滩中晶莹璀璨的贝壳,给人以爱不释手的美丽。学会宽容,会让我们更加闪耀。
宽容蕴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而学会宽容则会让生活更和谐。一起学习的大家都是相仿年龄,闹点小别扭是平常事。假如闹别扭双方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最后虽然在同学老师的劝说下平息了怒火,但是这一天就别想再露出一点笑脸。相反,如果你先来一个“对不起”,对方再来一个“不好意思”,你们就互相宽容了,不会因为这一点小摩擦而破坏自己一天的好心情,学习也更加有效率。说不定又有一个知心朋友围绕在你身边。由此可见,宽容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而学会宽容则会让这种润滑剂发挥最大作用。
宽容蕴藏在国家危难之中,而学会宽容则将拯救国家于危亡之中。廉颇,赵国大将,独一人之力而抵百万秦师。蔺相如,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凭超凡胆识还赵国十五座城池。虽说廉颇不用,但是负荆请罪后两人将相和,秦师虎视眈眈而又无可奈何。这就是蔺相如宽容廉颇的好处。试想,如果蔺相如不下这个台阶,惹得廉颇一时火起,赵国恐怕早就该灭亡了。国家处于危难之中,更需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才能渡过难关。如果几位最高领导人因为以前的矛盾,各打各的算盘,这样的国家是无法抵御外族侵略的,历史上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而宽容则能将人们之间的隔阂消除,共同面对同一挑战。学会宽容则将拯救国家于危亡之中。
宽容蕴藏在敌人不驯的眼神中,这种宽容是最高层次的宽容。面对已经成为阶下办的敌人,很多人都恨不得一刀杀了他解恨。但是敌人也是人,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你宽容的既是你们之间的仇恨,也是一条无比灿烂的生命啊。宋江亲自为许多给他造成麻烦的英雄好松绑,结果是众好汉围绕宋江形成了一个无坚不摧的梁山泊。学会宽容,你的双手不会沾满血污,而会收获一种心灵的慰藉。
宽容是人的慈爱之心。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但是现在却有如此多“性本善”却做出坏事的人。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学会宽容。毕竟,它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和谐,为我们的世界带来安宁与和平,为我们的心灵带来阳光的滋润。一个人学会了宽容,就不会被什么事情所烦恼。烦恼的只是那些不会宽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