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高中作文
宽容是一首诗:土地宽容了种子,土地就拥有了收获;大海宽容了江河,大海拥有浩翰;天空宽容了云霞,天空就拥有了神采;人生宽容了遗憾,人生拥有了未来。胸怀一颗平和的心展露一张微笑的脸,伸出一双热情的手你会发现你的身边,到处都是真诚和快乐。
一天下午放学后,妈妈开车接我回家。路上妈妈边开车,边开心地和我聊着晚饭吃点什么。但不知前方发生了什么情况,本来顺畅的马路突然开始塞车,汽车像蜗牛一般,慢慢地前行,没一会儿我和妈妈就开始烦躁起来。突然,我猛一抬头,发现前面的汽车突然停了下来,妈妈没来得及反应,只听咣当一声,我们的车就已经亲吻了前面的汽车。我顿时怒发冲冠,非常生气,心想开得好好的,为什么突然停下,这不是找撞车吗?!我瞪起眼睛,立起眉,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想要教训一下前面开车的那个人。
妈妈慌忙停下车来,要我坐在车上,她自己下去处理。还没等我开口,前面开车的那个人就已经来到我们车前。那是一个年近中年的女人,我的经验在我脑子里一闪,更年期的女人不是好惹的。妈妈摇下车窗,那个女人看见妈妈和我,很自然的露齿一笑,用爽朗的声音问妈妈说:怎么样?孩子没事吧?她的话语中并没有责怪妈妈的意思,反而有一丝歉疚,更像是在提醒我们以后要小心。一时间我语塞了,我悄悄的低下了头。妈妈想要开门下车,那个女人自然、大度地微笑着说:孩子没事就好,不用下来了。小碰撞,没事。说完,她就向前面的车子走去
那个女人的样子,我至今没有忘记。尽管她长得很普通,但她的笑容十分美丽,有一种渗透人心的力量,直击我心底。人世间最宝贵是什么?是宽容。宽容是世界上稀有珍珠,善于宽容的人,总是在播种阳光和雨露,医治人们心灵和肉体的创伤。同宽容的人接触,智慧得到启迪,灵魂变得高尚,襟怀更加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