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高中作文
宽容是什么?它是阳光,温暖空气;它是雨露,滋润大地;它是清风,吹散愁绪。宽容是一面镜子,你给它一份阳光,它就反馈给你一张笑脸;你给它一份阴雨,它就会哀愁的待你。
宽容他人,温暖自己。人总免不了会犯错,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何必抓住一点过错不放呢?就连孔子也会犯错,但他仍是人人敬仰的教育家。他也有一名弟子,总是愁眉不展,孔子便向他询问,原来是他的父母偏爱哥哥,自己经常受委屈。孔子便教他要宽容的对待他人,更何况是自己的亲人。从那以后这个弟子便让着哥哥,宽容他的缺点,而他自己与哥哥的关系也逐渐好了起来。宽容他人很简单,但它的影响却不容小视。如果国与国之间可以相互宽容,那么世界将没有战争。
宽容使生活更精彩!正是因为人们的宽容,坏人得以有了重新改过的机会;好人也有了不至于变坏的机会。多一份宽容,这个世界就多了一个好人。如果别人摔坏了你的铅笔盒,宽容他吧!因为一个铅笔盒远不及一份人情重。如果别人说你坏话,宽容他吧!因为他的坏话只是因为他还没有学会如何的与朋友相处。如果你做了错事,别人宽容你的话,你会感激他的吧!同样,宽容他人,他人也会感激你。
宽容的作用很大很大,学会宽容也非常的简单。这就像是玩皮绳游戏,终有一次你又会回到原来的位置。宽容是可以传递的,你宽容了他,他又宽容了她,或许下一次就就是他宽容了你呢!
但宽容并不是纵容,有些事情我们应该宽容,而有些事情则不应该宽容。在二战期间,我们中国收养了几百个日本孤儿,这些居民宽容了他们的父母,因为孩子不应该为战争背负责任。可是在抗战胜利后,中国宽容日本后却使中国遭到了污蔑。
宽容是通向幸福生活的大道,但每一块砖都要铺好,否则一旦这条大道有了残破之处,就有可能再也找不到正途。用好宽容,让它来改善人类;而不是用纵容来改变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