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趣事作文范文
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盒子,里面装着许许多多的童年趣事,就像一颗颗闪亮的珍珠,接下来我打开这个盒子拿出一颗最亮的珍珠来讲给你听吧!
记得在一个艳阳高照的下午,太阳火辣辣的。我和爸爸一起去小区做运动。当时正是夏天,太阳如同一个大火球。一点一点地把我们身上的水分蒸发掉。我实在受不了了,请求爸爸给我买一瓶冰可乐。爸爸同意了,牵着我的手去便利店买了两瓶,我们一边喝一边走回家。到了家,我喝完了最后一口可乐,可是我还是很热。空调坏了,吹不了。我热的汗流浃背,向妈妈请求说:“妈妈,妈妈,我好热啊!”妈妈一边擦桌子一边说:“热了你去吹风扇呀!”听完妈妈的话,我连忙跑到房间,鼓起小嘴对风扇使劲吹了起来。可是我越吹越热,汗水像小溪一样从我脸上往下流。我心想:是不是因为我个子太矮了,所以不凉快!我又搬来了一个小板凳站在上面,又对风扇吹了起来。这时爸爸妈妈进来了,异口同声的问:“你在干哪些呢?”我说:“我好热,你不是让我吹风扇吗?”爸爸妈妈听了捧腹大笑,我也跟着“嘿嘿嘿”的傻笑起来。笑完后,爸爸才说:“是让风扇吹你,而不是让你吹风扇。瞧,把风扇开起来,它不就吹你了吗?看现在就凉快了吧!”爸爸一边说,一边打开了风扇。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我心想:刚才我对风扇吹,风扇凉快了,可我都快热死啦!现在我也要好好地让风扇为我服务一下了!
相信,在每个人的童年盒子里都珍藏着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它保存着我们每个人的故事,让我们一起去耀眼的珍珠中找出那充满童真有趣,快乐的一页吧!
难忘的中考
从小学到初中,大大小小的考试经历过无数次,最让人难忘的,自然是一个月以前的中考。
整个初三,同学们都在为中考准备。考前一百天,教室前面黑板的一角,出现了一行醒目的加粗粉笔字:距离中考还有100天!然后这里的数字每天变动,越来越小,直到变成1我们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来了。
6月14日上午第一场是语文。早晨,我反复确认了自己考试袋里的物品:准考证、2B铅笔、黑色水心笔,对了,还有千万不能忘记的《新华字典》。
吃完早餐后,我自己步行前往考场,到达考场时,距离考试还有半小时。检查过后,反复确认座位准确无误后,我才安心地坐下,静静等待考试开始。陆陆续续,考场里慢慢坐满了考生,大家的表现各不相同:有的同学声色自若,非常平静,显然是准备充分,成竹在胸;也有一些同学比较紧张喝水和不停地抖腿成了他们放松自己的方式。我本来也比较平静,看了他们几眼之后,也受到一些感染。我赶紧收回目光,深呼吸,按照老师的考前的指导,默默的背起古诗来,以进入语文思考模式。
随着考场发卷信号的响起,监考老师开始发卷。拿到卷子,我先通览了一遍,感觉题型平时都练过,基础知识和作文都不是很难,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下来。
基础知识、阅读我一题题认真地做着,偶尔抬起头来思考一下,似乎发现监考员老师正望着我这肯定是我的心理作用,呵呵。我赶紧回到试卷,继续答题。可能是因为专注的缘故,感觉两个半小时的考试很快就结束了。我感觉自己发挥不错,更坚定了能考好剩下科目的决心。
接下来,一场一场的考试按顺序进行,我按照老师叮嘱了大半年的要诀:认真、沉着、仔细,就是比较薄弱的英语感觉都考得不错。考试期间,我每晚都睡得很香,甚至早上需要爸爸喊我才会起来,爸爸笑着说:你也太放松了吧。我笑着说:您不是常说:每临大事需静气么?爸爸大笑:静气可以有,但是不能太马虎哦。是啊,放松并不是可以麻痹,真是谢谢爸爸的提醒。
考数学了,这是我最擅长的学科,前面的基础题比较简单,我专心致志地很快做完。后面三道大题目,可真够坑人啊,特别是最后一个大证明题,难度系数起码3.0。我想起数学杨老师平时的叮嘱,遇到难题,要认真读题,仔细分析条件和问题之间的联系。我足足花了半个小时,终于拿下。虽然一身汗,但是也感到十分快乐。
三天的考试结束了,我从略微忐忑到渐渐平静,顺利地完成,并考出了自己的水平,感到受益匪浅:不管多重要的考试,在平时准备充分的前提下,更要有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暑假里和爸爸聊起考试感受,爸爸跟我说:考试时这样,以后遇到人生中其他的大事,也要这样,无论目标多大,难度多高,都要相信自己,静下心,沉住气,努力去完成,不要留遗憾。
我觉得爸爸说得很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