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的小作文
端午节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不仅仅因为它能吃粽子和绿豆糕,更因为它是对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怀念。
大家知道吗:每年是端午节。这可是我们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又称端阳节、重五节。
每逢端午节,人们都要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厨房里洒上雄黄水,用来杀死毒虫或防止毒虫孳生。这个小常识大家要知道哦!
对了,诉大家一首关于端午节的儿歌,要看仔细哦!“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带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水下喜洋洋。”怎么样,好听吗?
端午节还有许多活动,主要活动有两个,分别是:赛龙舟、吃粽子。相传龙舟竞渡是为了捞救投汨罗江而死的爱国诗人屈原。把粽子投进江河,是让鱼蛟虾蟹吃饱了,不再去吃屈原的遗体。
端午节流行的民族地区很广,有汉、壮、布衣、侗、土家、仡佬等。
我喜欢端午节,因为我爱吃粽子。呵呵!你们喜不喜欢端午节呢?
我生在离成都只有八十多公里的一个小村里,我那里属于丘陵地带,从小到大,在我的印象里我们那里的端午节一定要喝雄黄酒(在头一年将中药雄黄浸泡在酒瓶里,到了第二年端午节就可以用喝),小孩还要在额头擦一点雄黄酒同时在当天中午自家要煮吃鸭蛋,记得小时候每年我们都要吃2个,因为我家条件不好,平时是很少有机会吃到蛋的,那时的我挺喜欢过这节,因为不光可以吃鸭蛋,还要吃粽子,虽然从小到大我都没有看到过我妈包粽子,但是我们姐弟俩却从来没有少吃一次,每年都是吃外婆送来的。
记得我家刚建完房子的那一年,由于家里的储蓄全用完了,还欠了不少债,父母只好从节约上出发,那一年,我婆也到小姨家去过节了,我想肯定吃不了,结果邻居家的大妈专给我们姐弟俩送来几个,从那以后我对粽子和鸭蛋总是百吃不大厌,甚至到了现在,我都爱吃这两样食品,条件好了,我也工作了,有能力购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了也就是在去年,我苏州一个朋友结婚,去她家才真正第一次看到包粽因为她们那里有一种习惯,结婚时要吃粽子。
还有一次,那是在我过生日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外地读书,那天我特想吃粽子,就去超市里买了几个粽子和鸭蛋,同时请我同学吃,她们还笑我说,那有这样过生日的人呀,太对不起自己了,同时也说我小气,不请她们吃大餐而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却不能吃到粽子,虽然有太多好吃的东西,以及礼物,但是,从内心来说我还是想吃个粽子。可是没有会请我吃,所以我昨晚专门去买了粽子,做为自己送给自己的生日早餐。
难忘的经历作文(优秀文章)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带着我不小心摔倒了。妈妈带我去看医生,医生拍完片子说骨折了,需要打石膏固定。医生对我说:孩子,打石膏时我要给你做一下牵引可能会有点疼,你要忍着点啊!我嗯了一声,不一会医生就给我打好了,医生夸我是个坚强的孩子,并说:你的腿很快就会好起来的。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可惜我不能按时去学校了,我只能跟妈妈在家一起学习了,妈妈说,要好好照顾我,陪着我。妈妈心里非常地难过和愧疚,跟我说以后会加倍小心的。
我想要我的腿赶快好起来,这样我就能跟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玩了,我想念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的学校,还有我们的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