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社会实践
短期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在这其中,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都将会让我终生受用。学校让我们去社会实践真的很有作用,会让我们从中收益匪浅。社会实践让我知道了,挣钱真的很不容易,也明白工作的辛苦,以后也不会再浪费钱了。
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社会和大学一样也是一个学习和受教育的地方,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确切来说,校园和社会在某种程度上是脱节的,我们青年人仅仅靠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并不能应付我们即将所遇到的各种错综复杂的社会问题。可以说,适应社会是一门学问,同样也是一门艺术-----一门谁都不能回避的艺术。它需要我们不断地学习和体会,甚至要用一辈子的时间。
我知道,很多事情需要经历了才会明白,体会了才有领悟。因此,不管是不是‘赶鸭子上架’,对于这一次的实践,我首先要求自己端正态度。我主要目的是学习,探索行走社会的做人艺术。
怀着一种学习的心态,我开始了在乌鲁木齐天山区青年路社区的实践,获益匪浅。
一,人际关系总是从沟通开始。
人际关系的力量是巨大的。思想汇报专题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对你施与缓手的友人,他/她可能是你工作的伙伴或上司,可能是学校里的同学,甚
至可能是一位不曾谋面的陌生人。在店里,我尽量地与他人沟通,并由此享受到了沟通的乐趣。因为注重沟通,同校同学的友谊使我很快地对酒店产生了亲切之感,而不至于感到陌生。工作上更是多了相互扶持的同伴;领班帮我查找客人的资料以便联系;服务员每天为我提供当天的报纸以便知天下事。
二,适应能力的强弱由心态决定。
因为管家部安排我们实习生上的都是夜班,所以,还没开始工作,同去的同学们就都开始怨声载道了。除了我之外,同去的,在管家部实习的还有另外两位同学。唯独我一人,是没有跟同班同学一起工作的。为此,我暗暗告诉自己:“这是锻炼你适应能力和自主能力的好时机”。抱着这样一种心态,从一开始因为酒店是环形建筑而迷失方向到后来的“轻车熟路”,从一开始的瞌睡连连到后来的整夜精神饱满,我只需要两天的适应期。
三,学习是事业成功的通行证。
为了更好地利用身边的资源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我努力寻找机会与外国商人进行交流。其中交流时间较长的,要数与两个韩国客人分别半小时的交谈以及一个伊朗客人长达两个小时的沟通。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我更好地锻炼了自己的英语听说能力,也更好地了解了他们国家和公司的文化。
为了表达我对他们的感激之情,我分别给他们送上了长长的感谢信,并表示了我对他们的祝愿,甚至以一个酒店员工的身份送上酒店的问候与欢迎。他们对我的言行举止表示赞赏,主动要求与我握手,
并告知他们的姓名或者留下名片,表示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与合作。
四,反思总结。
总的来说,这次的实习时间并不算长,可能因为自己一直对酒店管理这个方面很感兴趣,实习也是带着目的进行的吧,因此我并不觉得难熬,即使上夜班需要熬夜,打扰了生物钟,而且我从小就没有晚上三点(或者确切说凌晨三点后)还没睡觉的先例,但我毕竟是学到了东西,得到了一些我想得到的东西。当然,我也从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在跟客人聊天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自己不会说的专有名词,需要借助其他单词说明或肢体语言,才能表达出自己的意思,有时甚至会有些很简单的句子或单词,因为不常用的缘故吧,居然会想不起来,往往是事后想起来了就很想给自己一个耳光。这些都是平时不注重联练习而惹的祸啊!因此,这将是我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五,写在最后。
的确,为他人服务不是一件轻松简单的事情。四星级的酒店,现在我在这里是一个实习生,一个为客人服务的廉价劳动力。我希望,同时也坚信,总有一天,我会以客人的身份入住这个酒店,甚至是更高级的酒店,让别人为我服务。而且,我有理由相信,那一天很快就到了??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自己这一次实践的收获,我会坚定地告诉你:“机会是靠自己争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