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与改变的作文
我改变了生命的色彩
生命似一曲旋律,我想让它激昂澎湃;
生命似一条溪流,我想让它奔流入海;
生命似一张画纸,我想让它五彩缤纷。
那是一年夏天,天很高,风很轻,太阳未曾改变往日的骄奢,似一轮火球高挂天空;而我,却一改往日的嬉皮笑脸,从山巅跌进了深渊——我的左腿,永远不能正常行走了。这如一个晴天霹雳,无情地摧毁了我不够坚强的心灵。那一刻,我生命的那张画纸,一片灰暗,令人窒息的恐怖一步步向我逼来。
我哭泣了,气馁了,放弃了。躲在被窝里没日没夜地哭,任凭泪水放肆地泛滥。我再也不会早早地起床梳洗,把那一头乌黑光亮的长发打理好;我再也不会对着镜子微笑,告诉自己“我能行”;我再也不会骑着自行车奔赴那方心灵的净土——学校。
我颓废了,堕落了,整天把自己锁在房间,无聊地打发漫长的时间。偶尔翻翻那些尘封已久的书籍,想寻一点零星的自我安慰。一次,我无意找到了一本封面漂亮的读本——海伦·凯勒的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饶有兴致地读完了它,当合上书本的那一刻,我如释重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在困难面前,海伦凯勒的坚强深深折服了我。她是失明的啊,心灵的窗户都关闭了,她一样能那般豁达与坦然。而我所承受的,又算得了什么呢?
抬起头,原来天空依旧蔚蓝,阳光依旧耀眼,而我也必须依旧坚强与快乐!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起床,梳好我的长发,缕缕发香依旧,对着镜子,我淡淡的微笑,告诉自己,我能行!骑上心爱的自行车,奔向那放净土,高喊一声——成功,我来了!
回眸望去,生命的画纸被渲染上了缤纷的色彩。生命,我改变了你的色彩,让你更加灿烂夺目!
旋律依旧回荡;
溪水依旧奔流;
画纸,将更加缤纷!
选择(精选)
在我们成长经历中,总会面临一些艰难的选择,可能,正是因为这些选择,才使我们又懂得了许多有益的道理。
这一星期我们学校要举行长跑比赛,有谁愿意参加,请举手。班主任在讲台上宣布着。我与同桌使了个眼色,一起举手道:我们愿意参加。全班的人除了我俩没有人举手,当别人看向我俩时,我的心里兴奋极了。
因此,我与同桌每天都会在操场上练习,我们的努力,迎来了正式比赛。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我们学校要举行长跑比赛,这么热烈的气氛,大家一定很期待吧!下面,请运动员上场!校长站在国旗下说。我与同桌高兴的上了跑道,我对同桌说:今天,让我们来个正式比赛,分个胜负吧!同桌也高兴的说:当然,我一定会赢的!嘟嘟~~~哨声响了,我与同桌各就各位。预备开始命令如同圣旨一般,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向前冲去。嘿,同桌,开始喽!我用必胜的眼神看着同桌,同桌对我微微一笑。
整个跑道,我与我的同桌位居前两名,我俩谁也不让着谁,实力不相上下,直到最后一圈时,突发事件发生了同桌重重的跌倒在了跑道中央,观众们也提心吊胆,我的内心纠结起来,那第一是我这一年的心愿,但朋友有难不能不帮,顿时我觉得我快要疯了,走到离朋友几米开外时,我后悔了,我选择了帮我这个开心果朋友,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来吧,我们说好的公平,今儿个陪你,好兄弟。同桌将她的手给了我,我觉得我又做了一件伟大的事。观众席上的人脸上也是那么的为我骄傲。我们的第一没有了,但是友谊奖,我又得了一个!我俩一瘸一拐地走向了终点。对不起。同桌低着头对我说。我不你同桌语无伦次,我对她说;是我让自己这么做的,虽然失去了第一,可是我们还得了一个大奖,你知道吗?同桌疑惑道;什么奖呀?友谊顶峰奖!
那一次,我为我的选择而骄傲,我并不认为我做错了,朋友,我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