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因为你 我明白了什么是尊重
爸爸说尊重是一坛上等的女儿红,未饮其酒就已先闻其香;妈妈说尊重是一株芝兰,清香四溢,感染你我他;老师说尊重是一杯清茶,只有真正懂它的人才能忽略它的寡淡,品出它深处的热烈;尊重到底是什么呢?那天,我和几个伙伴走在路上,说说笑笑,阳光洒在我身上,暖暖的,有点飘飘欲仙。就在这时,走来了一位环卫工人,她看上去很年轻,手上戴一双有些发黑的白手套,拿着一只黑色塑料袋,在草丛中寻找着什么。我看着她,大声对伙伴们说道哼,看来还真得好好学习啊!要我到大街上捡垃圾,我非得羞愧而死。要是我的话我直接撞墙了!小青也说道。哈哈哈我们笑了起来。那位环卫工人停下了寻找。
她抬起头盯着我,眼睛看上去很深邃,仿佛永远也看不透。我也微微昂起头,不甘示弱的盯着她,只见她的嘴唇稍稍动了动,好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向我撇了撇嘴,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又低下头,继续寻找着垃圾。哼我冷笑了一声,心里却觉得不是个滋味我从她的眼神里,明显看到了一种讽刺。我和伙伴们一路走着,脑海里地不断浮现那位环卫工人神情,感觉胸口蒙蒙的,像有只脏兮兮的苍蝇在胸腔里嗡嗡飞转,我突然感到后悔了,我后悔自己竟狂妄的将别人的尊严踩在脚下!我的老师说不要去无知地嘲弄别人,不要去肤浅地歧视别人。一个人若总是送给他人奚落,终将失去自己的尊严。
是啊,一个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要么是因为无知,要么就是缺乏教养,想想看,究竟是谁失掉了宝贵的尊严?是我,幼稚的我。我突然好想向那位环卫工人道歉,同时告诉她谢谢,因为你,我明白了什么是尊重在此刻,我明白了尊重是相互的,你付出多少,别人就给你多少,就好像空气,吸进去了还要再吐出来。从那天起,我真正的学会了尊重。
心房的你(范文)
朋友,你认为心房是什么?不会像幼时的女孩那样认为就是一间房子吧。但现在女孩依旧执拗的认为它是一间房子,并且可以说:我的心房住的是我的妈妈
时光回转,记忆渐渐变淡,转到女孩小时候
镜头一:女孩在家写日记,神神秘秘,这时妈妈走进来,女孩倏的收起日记,看到妈妈,怕她起疑,忙搭话儿:妈,我想吃点鱼。妈妈说:你不是不喜欢吃鱼吗?女孩支支吾吾:我,我今天就是想吃。妈妈没再说什么。当时女孩家并不富裕,女孩也以为妈妈不会给她做。晚上,妈妈满脸笑容,端上一盘香喷喷的大鱼。女孩一时哽咽,那晚她破天荒地的吃了很多。妈妈欣慰的笑了。
镜头二:女孩放学回家的路上,看着同学们背着笨重的书包,像一个个小蜗牛。女孩轻哼一声,看到妈妈,忙把书包丢给她,妈妈没说什么,宠溺地抚摸着她的头,女孩环顾周围的同学,以为大家会羡慕她,可在大家眼里,她不过是个娇纵的孩子。回到家,妈妈放下书包,忙走进厨房,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女孩心中不知是何滋味她喃喃道:妈
镜头三:那日,女孩放学回家,看到繁琐的作业单,心烦意乱,但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却不知道女孩的心思,问了一句:孩子,晚上吃什么?女孩恹恹的说:啰嗦。妈妈连忙禁声。晚饭,做的是女孩最爱吃的宫爆鸡丁。女孩不觉泪已沾衫。
现在,女孩还是那个娇纵的女孩。她有时也还会和妈妈顶嘴,但女孩会渐渐长大,不会一直是那个娇纵的她。在她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她的心房住的是她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