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孩子作文
我从山东省图书馆中借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小时候一年级的时候妈妈曾经想给我买过,但是我拒绝了。现在,我借到了它,一定可以让我受益匪浅的。
现在我看完了,感触很深。主人公金铃是个与我一样的“压力山大”的六年级毕业生。她数学成绩很不突出,但语文的作文很棒。每一次的数学几乎都不会给妈妈赵卉紫带来惊喜。有次几个好学生做错了事情,班主任问小胖墩儿于胖儿是谁惹得,于胖儿把金铃和尚海给诬陷了。于胖儿说如果说出来那些好孩子的名字,那些好孩子不会给他抄作业了。金铃听了此话之后发誓要做一个好孩子,伸张正义。很快就是6月28日的小升初考试了,金铃要考入外国语中学,她勇敢地进入考场,开始了紧张的择校考试……
我读着读着,感觉金铃跃然纸上,又感觉金铃简直就和我差不多——都是班上的“重量级”,数学都比语文逊,语文的作文都很好,都可以让老师们开心,都很善良。唯一不同的是,金铃算是一个中等生,我在班上还比较突出。可能是因为与主人公都是同龄人的原因,我很了解金铃,再加上我和金铃一样,粗心大意,数学是三科中最逊色的一科。我都有些认为自己就是现实生活版的金铃。
考上100分的不一定是好孩子,他有可能是作弊的。好孩子的定义没有“三科都是100分”这么简单。不能因为别人是好孩子而包庇那个人,那样的话还算是什么好孩子?好孩子必须是德,智都具备的,怎么只因为分数而下定论呢?
爸爸妈妈也曾经说过我整天想着电脑,上课想着电脑。可我哪有过?他们没有学过读心术为何要装作专家?家长们,请给我一片自由的天空吧,或者说不要再瞎猜我的心思了,这样常常会诬陷子女的。
给我们一片自由的天空,让我们自在地生长,这样应该算是“无声胜有声”了吧!不瞎操心,不瞎猜,真相早晚比自己捉摸出来的透彻多了。
变化多端的风 分享
风可真是变化多端。
春天,它可爱又活泼。它叫醒了沉睡的青蛙,唤醒了梦中的小草;它给柳树姐姐梳辫子,柳树姐姐高兴得舒展开自己的枝条;它给桃花妹妹表演节目,引得桃花妹妹张开了笑脸。
夏天,它变得十分懒惰。烈日炎炎,它却躲在家里睡大觉。热得小狗直吐舌头,热得蝉不停地叫“知了、知了”。小朋友们热得满头大汗,在小河里洗了一个又一个澡。
秋天,它又变得十分勤劳。你瞧,它来到果园里,吹红了苹果,吹黄了梨;它来到田野里,稻子变得金灿灿的,远远望去,犹如金色的海洋。它来到花园里,吹开了菊花,一簇簇菊花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如雪,是那样的绚丽多彩。
冬天,它又是个调皮的宝宝。它在外面东吹吹,西吹吹。吹光了大树上的叶子,大树变得光秃秃的;吹得小朋友们瑟瑟发抖,不敢往外跑。
柔柔的风,甜甜的雨(收藏)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当淡淡的春意开始在大街小巷悄然流淌起来,随心所欲地信手涂抹着新绿的时候,春天的第一场雨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可爱的人间。淅淅沥沥,犹如断线的珍珠,牵动着我的心弦。
霏霏细雨,丝丝缕缕。独自漫步河边的小径,风儿拂面而来,夹杂着调皮的雨点,吹散我愁乱的思绪。好像出笼的鸟儿,我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爱抚——母亲般的温柔,母亲般的呵护。我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微微湿润的泥土酝酿着花的味道,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
经过春雨的洗礼,河畔不知名的野花竟也有了一种摄人心魄的诱惑力,犹如含泪少女的娇羞,超凡脱俗,亭亭玉立,恐怕连那花中之王牡丹也要逊色三分。
微风迎面,那河边的杨柳都吟出则则白茫茫、虚飘飘、说也说不清、听也听不明的絮,每丝飞絮都是柳的一株分号;满天飞舞的柳絮,被调皮的雨点儿骑在脖子上,飘落在水面上尽情嬉戏……
鱼儿也耐不住寂寞,你追我赶,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畅游。折下一枝柳条,逗逗那快活的鱼儿,鱼儿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东西吓坏了,划起一道美丽的弧线,一条大鱼“扑通一声跳起又迅速落入水中,把一块明镜打得支离破碎。我忍不住笑了。
看看花,看看树,再看看那可爱的鱼儿、无拘无束的流云,天地间的一切都那么令人心旷神怡。此时的我也犹如天地间的一个精灵,天地间的一切都属于我。
万类春天竞自由!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也努力地展示真实的自我。我想起李乐薇在《我的空中楼阁》中说的一句话:“大自然是一幅天然的巨画。的确,大自然的美是无穷无尽的,而每一个人,只不过是这幅巨画上的一点色彩罢了。
既然世界这么美好,那么我们有何理由不去用心感受它呢?繁忙的工作,紧张的节奏,在我们整日为事业拚搏、为生活奔走的忙碌之后,是否也应该多走近大自然,去领略大自然无穷无尽的美呢?
凉凉的雨丝拉回了我的思绪。感谢大自然,感谢它赐予我们如此的美景,感谢它给予我们生命的启迪。
想到这,我不再抱怨世事的繁琐,我仿佛看到绚丽的彩虹在向我招手。
站在风中,任凭那温柔的雨儿不断地落下,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