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姐姐的指甲油(范文)
姐姐比我大十岁,现在都已经上班的,她是一个十分精致的女孩,很会打扮自己,无论是穿衣还是妆容,都让我羡慕,她总是跟我说,你现在还小,等到姐姐这么大的时候,你会比姐姐更加漂亮的。
我闲来无事,一天吃完饭,就坐在沙发上看姐姐涂指甲油。姐姐显示用一个棉签把手指甲清理干净,然后就把指甲油打开,用里面的小刷子慢慢图了起来。她涂的时候很细致,不急不躁,连一个小小的缝隙都不放过,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才把两个手的手指甲给涂好。
看着姐姐的手,又修长又美丽,真好看,真期待着自己早日长大,能和姐姐一样优雅精致!
帮妈妈剪指甲
小英,来帮妈妈一个忙吧!妈妈着急的声音从卧室里传来。
我放下手中的书,急急忙忙跑进去,问:妈妈,怎么了?可是,我却看见妈妈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枕着头,微微翘起一只脚,不知在练什么武功。妈妈,你这是在练瑜伽吗?好奇怪的姿势啊!
哪儿啊!妈妈痛苦地说:妈妈的脚指甲被刮翻了,都流血了,好痛啊,你帮我剪剪指甲吧!看着妈妈痛苦的样子,我赶紧去找来一把指甲刀。
我蹲在妈妈的床边,把妈妈那只不幸光荣负伤的脚扳过来,正在我面前,妈妈的脚是家里有名的香港脚,一股难闻的胶鞋味道冲在了我的鼻端,我不满地调侃妈妈一句:妈妈您的脚真香啊!
嘻嘻,死丫头,别打趣我,快点!妈妈一生气,一挥脚,差点把我的鼻子都蹬掉了。算了,还是安心做个小工吧。我歪斜着身子,把指甲刀的利刃对准了妈妈的大拇指甲盖,卡擦一声,手起刀落,厚厚的指甲落了下来。只可惜,我还是没有斩草除根,没能把妈妈那块翘起的指甲剪断,因为它太狡猾了,竟然已经长偏进了妈妈的指缝里,我稍微去按一按它,妈妈就疼得大呼小叫。
妈妈,你这是嵌甲啊,不及时剪掉,肉质会腐烂,一直都会疼的。那你快刀斩乱麻吧,我的小祖宗。好吧,这次就让我当妈妈的守护神,替她消灭这些指甲。我把那把锋利的指甲刀杵在了那一小块不引人注意的指甲上,往里面一拉伸,狠狠剪下去。可是,那狡猾的指甲竟然从我手底下溜走了!
还是还能消灭它,我开始变得急躁。我决定换一把小巧一点的指甲刀。这次,我凑近了妈妈的脚,深呼吸,放松心情,很快就不偏不倚地捉住了那块翘起来的小指甲,把指甲刀往下面一压,动作快准狠,那块倔强的和我作对的小指甲终于断了!
我像打了胜仗一样欢呼起来,继续,再接再厉,把妈妈的十个脚趾甲都耐心认真地修剪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比之前看上去好多了。而且,在做这件事的时候我竟然一点没表现出不耐烦的情绪,这在以前是没有的事。
由此我明白了:哪怕是做一件小事,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要竭尽全力去做它。因为细节能看出人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