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 精选通用范文
每当我看到有人骑在马上,尽情地奔驰时,我就会想起我第一次骑马的情景。
那是我四岁左右吧,在我的家乡河北廊坊有一个艺术广场,我每次到那里都有几十匹马有黑色的、有白色的、有玫红色的,人山人海的。他们都是来骑马的,还放着美妙的音乐,过年的时候,我求哥哥带我去骑马,他才答应我。我最喜欢看《西游记》,片子里面那匹矫健的白龙马让我着迷,我就选中了一匹纯白色的马又强壮又高大,头上还带了用羽毛做的辔头。尾巴还跟着音乐的节拍左右摇摆的。
马夫将我扶上白马,我的心扑扑地跳个不停。刚一坐上去,身子就摇摇晃晃,随时都有一种被摔下来的感觉。坐在硬硬的马鞍上,屁股被搁得生疼生疼的。今天想来,真如课文里描述的锋棱瘦骨成一样呢!
马出发了,马儿的脖子上挂着一串铃铛,走起路来叮当叮当响个不停。尾巴总要一甩一甩的,身子也轻轻左摇右荡,弄得我屁股痒痒的。马蹄上还钉着铁掌。听妈妈说,这是为了保护马蹄,正如我们人要穿鞋一样。我坐在鞍镫上,既兴奋不已又十分惶恐不安。我提心吊胆地紧紧抓住缰绳,希望马儿能放慢脚步。马夫牵着缰绳不紧不慢地跟着。有了他的保护,我扑扑乱跳的心才稍微平静了些。
不一会儿,马夫慢慢掉到了马后,我感觉这匹马很温顺,便大胆地叫起来:驾!驾!我不由自主地放了缰绳。谁知那顽皮的马一下子飞奔起来,我赶忙再抓起缰绳,吓出了一身冷汗。这时,马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奔跑起来,我耳边响起了呼呼的风声和得得得的清脆的马蹄声,我的屁股都颠疼了。我的心也飞了起来,似乎自己奔驰在茫无边际的草原上,正和其他牧民赛跑:一声令下,我骑着马儿风一般奔起来,渐渐把别的骑手甩在了身后,我驰骋在草原上,第一个冲向终点线
不知不觉中,马夫上气不接下气地跑上来,我们到了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