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激励着我(范文)
大千世界,花开花落,潮起潮平。是不可违背的道理,人生路上,波澜曲折,苦辣酸甜更是不可缺的经历经历过磨难,或许你才能体会到生命的快乐,从儿激励着你奋发图强。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就有许许多多的磨难,然而我不畏惧,越是有磨难就更加促进我提高,激励我。
还记得那次老师给我们出的题让我们做,我们想了一会儿。老师说:谁会做这道题?举个手。我便心想:才过了一小会儿,谁会做啊。那时,我很得意,想着肯定没有多少人举手。但当老师说谁会做举手时,班里轰的一下一个个手都举的高高的,只剩个别的一些学生手依然没有动,我当时便惊呆了。瞪大眼睛愣了半天。想着,今天这班里怎么回事啊,怎么一个个都这么聪明,才过了一小会儿题就想出来了。老师看见我们提个没有举手,便对我们几个说让我们几个利用课余时间去问问别人,说完又批评了我们几句便又给我们班讲起了题。不知过了多久,下课铃响了。老师走出了教室,有些同学也陆续地跑出了教室。剩在教室的同学,有的在学习,有的在说话、有的在看课外书等等。而我却好像把他们完全当空气一样,继续看着那道我不会的题。想了半天我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我便去找会这道题的人。我走到了小芳的身边,小芳敢见我手里拿着那道题。便知道我要干什么。对我说:既然老师上课讲的你没听懂,那我换一种简单的思维方式给你讲。我便高兴的答应了,认真的听小芳讲了起来。小芳讲了一遍后,问我听懂没有。我有了一点头绪。小芳便说:没事,再给你讲一遍。小芳一步一步的教我,给我讲。后来终于把我给讲会了。小芳又说:等我给你再出几道,你今天晚上拿回家做做试试。我说:好,谢谢你为我讲题。她说:没事,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
晚上,回到家。我便拿出题开始做,天慢慢的越来越黑,冷雾笼罩着大地,窗上蒙着一层细细密密的水珠,忽而滑下,留下一道弯弯曲曲的水痕。让我做题更认真了。
自从那次磨难以后,不但没有打倒我,反而更加激励着我前进。每次遇到那道题时,我便十分的有信心能完成。所以,当我们遇到磨难时,一定不要退缩要坚持与磨难,奋斗到底。一定能成功!
我的同桌
叫徐悦。他在我们班里名气不小,是一个掐人狂,而我吗,这个大喇叭名气也不算小。
新学期,老师把徐悦调到我身边。小样,你来了我也不怕你!当即我给她来了个下马威,让他瞧瞧俺老孙的厉害!我当即在桌子中间画了一条三八线,而徐悦瞟了我一眼却并不开腔。一天下午,在学校,徐悦突然挤了我一下,我嚷道:为什么挤我?!徐悦气愤地说:还说我呢,你看你,谁让你超过三八线!我一看,果然超过了一大截,只好哑口无言。以后,我和他在三八线上的争夺是寸土必争,我也在我的印象中对他是越来越坏。
可有一件事情却改变了我对她的想法。
在一次数学月考上,同学们都在静静的答题,教室里只有中性笔的唰唰声。突然间,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就在这时,我写错了一道题。我打开铅笔盒,想找涂改液,可是一看铅笔盒,铅笔、橡皮、格尺都躺的好好的,可就是没有涂改液,就在这时,徐悦把涂改液推过来,用诚挚的眼光看着我。我二话没说拿着涂改液涂掉错误的答案,写上正确的答案。试卷发下来,鲜红的100分,多亏徐悦。
我从心里佩服我这个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