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不是一个普通的人,她善良、勇敢、默默无闻,来形容她用尽所有的好词来形容那都算少了,在我学习方面、精神方面都给予我最大的帮助每次记得,你给我写的日记同桌的你每次听到《同桌的你》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同桌。
在大海中迷失了方向,是船给你指引方向,在森林中迷路,是指南针给你指引方向,在学习上有一些困难。却是同桌一步一步的来指导着我。
我的同桌是一名女生。长的不高,矮矮的。头发似龙卷风一样的卷着,黑黑的眼睛,鼻尖不高,樱桃似的小嘴,说话时嘴巴一撅像个嘟嘟嘴她喜欢黑色的衣服。她在学校是数一数二的学习成绩不错,成为她的同桌是我最大的荣幸。
我是一个不爱学习的小姑娘,自从跟她坐在一起,我变得很爱习,不知怎的学习成绩比以前变好了,以前我总是一到上课就做小动作,现在学习变得积极了。你们知道我是如何学习好的吗?
有一次,我们在一堂自习课上,因为自习课上没有老师,老师也不管我们,我们就像往常一样没有老师的课上就玩。我们就这样开始玩了起来,也不写作业,说话声音很大,我还扭到后面跟后面的同学说话,在我玩的时候没有意识到我的同桌,还当是她也在那里玩呢。过了一会儿。我扭头一看她在认真的写作业,我问:同桌你咋不跟我们一起玩呢?她说:我要写作业,我要认真学习。她又接着说了一句。: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她跟我讲了一些道理,她说的我脸都红了,很失落的开始去学习,就在这以后,我和我的同桌并肩作战,相互帮助,不会的题,我会去主动的问她。她有什么不会的题,我们就会在一起思考,都不会的题就会一起去问老师,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从一个不爱学习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爱学习的女孩,自从有了我的同桌我感觉学习很有乐趣。学习有了动力。感到学习没有那么的难。
是同桌的那一句话激励着我,激励着我学习的动力,从一个幼稚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成熟的女孩就像是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你是否想起你给我写的日记,你是否想记同桌的你,是你的学习态度激励着我。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给我说过的话。
男孩激励着我
什么样的人激励着我?不是发型时尚,也不是衣着潮流的人。滑倒了要人帮扶,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情况下,伸出我们的手,帮助他人助他人一臂之力。
那是一个早晨,起床后,我要匆匆忙忙地赶往学校。可是刚刚打开门,阴沉沉的天空无情地下起了雨来。我哭丧着脸,撑起雨伞在雨中行走,雨越下越大。路边的行人也匆匆跑了起来。突然一对母女从我身边跑过,溅起了一大片水花,弄湿了我的裤子。我心里非常生气。我正想埋怨抬头一看,发现这对母女既没有打伞,也没有穿雨衣。母亲抱着三四岁的女儿,正在急切地寻找避雨的地方。她用自己的外衣严严的包裹住自己的女儿。生怕湿着女,尽量为女孩遮挡从天而降的大雨。而自己却人生早已湿透了。看到这里,我不再在埋怨这对母女的了,反而被这一温暖感动了。看着他们好像一时找不到避雨的地方,我想把自己手中的雨伞给他们。可是我把自己的雨伞给了他们。他自己淋感冒了。这样我就没办法去上课了,那样不太好了。
我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一个男孩突然从我身边跑过来。把自己的雨伞给这位母亲。这位母亲推脱着说:我拿了你的雨伞,你也会淋湿了,会生病的。小男孩却说没关系!你看我这么强壮,琳几滴雨,不会生病的。你女儿这么小,小心受凉,容易生病,把伞给你们吧!
说完男孩便转身消失在雨幕中,小男孩瘦削的影子在我的眼帘中消失了,可是他的形象,在我心中却高大起来。我真后悔,当时没有及时地伸手去帮助那对母女,如果这个像这样类似的事情,我一定会去帮助。向这位男孩学习,伸出我的手,是这位男孩的举动激励着我。
从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向那个男孩学习,不要像我一样犹豫不决,迟迟下不了决心,我们要伸出手帮助他人。时间过去了很久,可这位男孩的形象在我心中一直激励着我,面对该帮助的事情一定要告诫自己去帮助他人。
坚持激励着我
坚持就是一种胜利!这句是谁的名言我早已记不得了,我只知道这句话会在我想放弃时,出现在我脑海里,激励着我,不要放弃!
小学时我热爱学习,在班里的成绩也总能稳居前三十名,也能与那些比我更好的同学参加学校里举行的年纪竞赛。但不知怎么的,六年级时却放下学习的担子,放任自己,尽管那时的我知道六升七的那一年的考试是多么重要,却收不住那颗发候出去的玩心。
六年级时,成绩一落千丈的我,改变了老师对我的态度,而老师对我的态度让原本成绩下降的我更是落后。
初中后,七年级时我可以说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每天吃吃喝喝,缥缈度日,直到下册成绩才有了些许起色,但是基本上还是比上册要好的多。他如叛逆期的我到了八年级,胆子便虎了些,再加上一群损友的怂恿做错的事情便也就接二连三的出来了!
那些接二连三的倒霉事(至少对我来说是倒霉事)再加上那一帮子损友的咒语是我也迷失了曾经的我,而那些咒语无非就是一些不上学之类的话。
对于在损友面前立下的豪言壮语,也在姐姐的威胁中被消灭。在家长面前为了不上学,我哭过,闹过,离家出走过,但是这一切终在姐姐与父亲的劝说下化为一种坚持坚持把初中上完。
也许,我永远忘不了爸爸的那句话吧!现在的你也许早就厌烦了这种提起笔在学校无所事事还消耗钱的生活吧!可是,我小时候不也是吗?如果你真的不想上了的话,我听你姐提起过你画画不错,如果你高中考不上的话,我们就打算送你去学设计!末了,他站起来拍拍我的头加了一句:坚持!从那天,坚持便如同烙印一般烙在我的脑海中,我必须记住记住它,它可以让我有奋斗的勇气。
初中三年,如同一列三节的列车,在你没弄懂这其中的哲理时就提前下车的人,那么,他便输了!而我,不一样我要坚持,坚持向上。也许,人间有时正如那句歌词一样在人间,有谁活着不像是一场炼狱!那么,顺着歌词,把生活比作打游戏,达到满级时便会欣喜若狂,而生活,亦是如此!坚持代表胜利,更是一种激励!人生需要坚持与奋斗的点缀,这样会让最后开出的胜利之花更美。坚持激励着我!我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