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激励着我 精选通用范文
书籍,就如同一泓清泉,滋润你干渴的心田;书籍,是一阵清风,吹散你心中的阴霾;书籍,还是一位老师,教会你许多道理。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太阳透过云层射下来,照在门前的树上,在地上投下点点金光,轻风拂过,树叶微动,地上的金光也随之起舞。可我的心情却和这天气恰恰相反,我从客厅进入房间,气鼓鼓的摔上房门,顾不得关注着美丽的风景,来到桌前,心里怒意滔天,只好拿出书本,以写作业来平复我内心的怒气。要问我为何如此生气,谁知道我和一条极没有眼力见的狗生了气。因为本次考试不好,老师批评了我一顿,本就伤心的我在走进家门的前几秒看见了一条狗,他本来是没有什么错的,错就错在它不可以在我伤心时冲我叫,我听见它汪汪的叫声,不禁不高兴了,我老师教训我就算了,是我不细心,现在你区区一条狗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我的脾气也不好,它这一叫我就不能忍受了,便也教训它:你算什么?也敢来教训我。可能它听出了我的蔑视,叫的更狠了,我便更加生气,嘿,你这条狗真不懂事,看我怎么收拾你,正欲开口,一道声音传来大姐姐真傻,居然和一条狗斗气,那她不就也成狗了吗?我扭头一看,一个小孩正对着另一个小孩取笑我,另一个小孩居然还连连点头!他俩看见我扭头再看,就一溜烟跑了,我有气没地方撒,便摔门而进--回家了。于是,就有了先前的一幕。
回想起来,我不禁又有些生气,把头靠在书架上,越想越生气,便用力捶了捶书架,想喝水,便起身喝水,忽的脚下一痛,低头一看,呵,是一本书。可能是我刚刚捶书架掉出来的,正想把书扔掉,瞥见书名,便随手翻了翻,看了几篇。看到那句宽容也是一种善良不禁敢慨万千,是啊,如果我宽容了那两个小孩,不就没有气了吗?自己生气伤的是自己的身体啊!何苦呢?想到这,我的怒气便没了,从书籍中学到了许多,诚信、努力、关心、自信等等,从而使自己变得更懂事理,懂得做人。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能让人学会很多,并且受用一生。书籍激励我成长,激励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