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许多奇妙的事情,如: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小鸡为什么从鸡蛋里出来,而不从母鸡肚子里直接出来,鱼为什么是睁着眼睛睡觉的......这些未解之谜一直困扰着我,也陪伴着我,度过了六年的小学光阴。当我渐渐长大,这些疑团也慢慢被一一解开。长大后,我便不再去思考这些事了,而是想:地球是怎样形成的,人类是从哪里来的,地质是怎样变迁的......
随着时间的变化,生活的改善,我们了解事物并不需要每天去辛苦的观察,而是可以通过许多科学小实验,来满足自己那颗蠢蠢欲动的好奇心。从小到大,我做过的实验并不在少数,这些实验,有过成功、有过失败、有过开心、也有过伤心。在这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实验当中,我也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
其中,最令我刻骨铭心的,应该是一次关于鸡蛋的小实验了吧。
还记得那天,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任务:让鸡蛋从二楼掉下去,却不能让鸡蛋破掉的实验。我心想:这怎么可能吗,鸡蛋一不小心掉下去都会破,更何况是从二楼摔下去,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做起这个实验来。
我先拿来一个熟鸡蛋,再拿来几个保鲜袋,其中一大部分用来包鸡蛋,剩下几个重叠在一起,做了个降落伞,再把鸡蛋上的保鲜袋和降落伞牢牢地缝在一起。我轻轻的把鸡蛋从二层扔了下去,满怀希望的我兴冲冲的跑下去一看。结果令人失望不已,鸡蛋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摔得五马分尸,惨不忍睹。
收到了第一次尝试的强烈打击之后,我并没有灰心。在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我又拿来一个熟鸡蛋,我先把这个鸡蛋用餐巾纸裹得严严实实的,再拿来一个纸盒子。我把鸡蛋放在纸盒里,用刚才的那些保鲜袋包住,再做了一个相对来说较大的降落伞。我深呼吸一口气,小心翼翼的把鸡蛋从二楼扔了下去。我快速的跑了下去,期待着奇迹的出现。但结果还是失败了。
隔天一早,我十分沮丧的将实验经过告诉了科学老师,科学老师听了之后哈哈大笑。为了是我不再疑惑,他准备和我一起来完成这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只见科学老师找来几个完好的保鲜袋套在一起,接着又装进了半袋水,还撒了一大把盐,最后再把生鸡蛋放进去。神奇的一幕出现了,鸡蛋居然浮了起来,我目瞪口呆的看着整个过程。科学老师把袋口扎得紧紧的,完工后,他朝我笑了一下。科学老师又来到了二楼,将袋子扔了下去。我赶到楼下一看,袋子破了,水撒了一地,鸡蛋却完好无损。哦,真是太神奇了!
一旁的科学老师笑着对我说:这是因为,在清水中加入大量的盐,会使水的密度增大,比鸡蛋的密度还大,所以鸡蛋会随着量的增多而往上浮。相反,再加清水,稀释了盐水浓度后,鸡蛋便会下沉,因为水的密度减小了。
通过这次试验,我又收获了不少的知识,最大的收获当然是,明白了鸡蛋能在水中浮起来的原理。自然,如果没有科学老师的帮助,我也完成不了。
我还了解到了一点:在生活中,我还有不计其数的秘密还未知晓,看来,我们要想了解更多的奥秘,就必须还是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发现,去探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