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尘埃也是光
他一个普通的学生,没有出众的相貌,没有显赫的背景,走入在人海中就找不到他的身影,像是天地之间一粒微小的尘埃。唯一与众不同的是他伟岸的身躯。
他,有着让人羡慕的成绩,进校以来的第一次大考就坐上了班级前三的宝座。而班名榜上却没有他,因为一千米离及格线太远,他的体育没有及格。班主任找他谈了很多次话告诉他体育不及格考不了一三附。
他哭了,毕竟他的梦想是一中。
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平日里他坐他爸的车回家,他每天早起半个小时从家里骑着自行车上学。盛夏里烈日展露的锋芒携着热浪召出了他一身的汗水,每当他呼哧带喘的跑进教室时,一种敬佩之情便从心底油然而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帅哥的身影总是能够在操场上出现。
寒冬的傍晚,天黑的很早,五点半的天空就已经肆意弥漫了大片大片的黑墨,白天操场上的人海也成了一片黑海。我的手不时被吹过来的寒风冻得发痛,只想快点坐上载我回家的车,享受那难得可贵的温暖。白天操场上的人海也成了一片黑海,隐隐约约中仿佛瞥见有人在跑步。尽管手已经被寒风冻僵,但是我还是有点好奇,我把手揣在口袋,站到升旗台边,看见了一个高大而模糊的人影。再近些,我顿时被吓了一跳--是帅哥。我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再次和我的眼睛确认,真的是他!
也许是对帅哥精神的一份敬佩,也许只是好奇。我开始特意放学后看帅哥跑步。
也不知道是哪一天,同学们惊奇的发现帅哥瘦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发觉他从原来要添饭转变为正常的饭量了,也不知道
临近期末,又到考一千八百的时候了。帅哥跑步的时候围了很多人,我也站在一旁,看着跑在队伍中的帅哥我也为他捏一把汗。看着帅哥从队伍前段落到了后段,大家都为他着急。倒数第二圈了,加油加油!大家喊的特别卖力,帅哥在最后的一圈冲了上来,卡着及格线冲过了终点。那一刻,掌声雷动。
期末考试,变得是红榜上多出的那一个名字,不变的是他依旧坐稳班级前三。
他,普普通通,却用自己的坚持感动了全班同学。他像一颗平凡的尘埃,却散发着迷人而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