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标题,您心中一定充满了疑惑:什么叫老磨?哈哈,别急,听我慢慢道来。这里的老磨,当然是具有讽刺意义的,大家都知道,劳模是对极度勤劳的人的一种赞美,那什么叫老磨?听了咱家舅舅的糗事,你就明白了。
我的舅舅,今年快四十岁了,平时沉默寡言,白皙的皮肤,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总之,看上去就是斯斯文文的模样,可是你不知道的是,舅舅啊,心里是斯文,做起事来也是磨蹭得要命。
记得那一年,舅舅过生日。大家都提着大蛋糕来到家里为舅舅祝寿,可是,转悠了半天,大家连正主的一个人影儿都没见着。大家都纳闷了:舅舅去哪儿了?姥姥在屋子里唤我:小英出,去看看你舅舅在干嘛呢?这么磨蹭?大家都到到齐了,就等他一个人!知道了。我连声答应着,跑到屋子里看,推开一扇又一扇门,都没看见舅舅。
我大吼起来:舅舅,在哪儿呢?吼了半天,我都快绝望了,屋子里的角落才传来了舅舅不急不慢的声音:别急,我在这儿呢。顺着声音找过去,我顿时晕菜,原来,舅舅还在厕所里蹲着呢!而从他进入卫生间开始,我就对着手机计时,直到现在,他已经在里面蹲了将近一个小时!天,这也太惊人了!我把情况报告给姥姥她们,她们相视一笑,说:这再正常不过了,你舅舅啊,就是这么一个鬼都改不了的磨蹭性子!
还有一次,更是好笑。那是一年盛夏的中午,我们本来约好一家人七点钟出去吃饭,六点半的时候,大家都换好衣裳出门了,临走时,我却发现,我那磨蹭的舅舅又不见了!我大喊:舅舅,我们要走了!不急不急,等我一会儿!屋子里,舅舅这个老磨的声音依旧是不缓不急。
我走进去,推开房门,发现老磨舅舅正翘着二郎腿在床上看小说呢,一点儿都没有行动起来的迹象。于是,我们几个小孩子都去床上把他拽下来,以为在我们的双面夹击下,舅舅能积极一点,可是,我们想错了。下了床的舅舅依旧动作慢吞吞,像个乌龟,他先是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这才踩着拖鞋一步步走出去。坐在沙发上,舅舅开始换袜子。本来,这个工序我们两分钟就能搞定,可是,舅舅这个老磨却足足花了十分钟!
他先是缓缓地把左脚抬起来,低着头,双手像绣花一样把袜子弄得平平整整的,这才开始穿,穿了一半,他觉得不对劲,一把把袜子从脚上扯下来又对着摆弄了一番,这才重新开始穿袜子,这淘气的劲儿,简直比一个三岁小孩还磨人!
所以,大家都说,老磨舅舅,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