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发明了炸药,他是世界的奇迹,能获得他的大奖也是世界的奇迹。
在20xx年10月1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xx年诺贝尔文学奖。莫言,也是中国文坛史上的奇迹。
莫老在获奖时说惊喜而惶恐,惊的是没想到奖项会落到你的头上,喜的是很多作家都有拿奖的机会,而偏偏得奖的是您,但您更多的还是惶恐,担心有了这层光环后,会有很多人盯着你,找你的毛病。
莫老的童年和我们不愁吃穿的不一样,莫老有着饥饿的童年。他曾说过:因为吃,我曾经伤失过自尊,因为吃,我曾被人像狗一样地凌辱,因为吃,我发奋走上创作之路。对于莫老的童年,我感触良多,我既出于那种有心而发的同情,更多的是敬佩他那种坚定的决心。
莫老童年时,因为文化大革命,五年级就辍学了。想到这里我非常地惊讶,一个五年级辍学的人怎么可能取得这样的成功?
有人说,一个人的成功和他后天的勤奋是相等的,要成功就得勤奋,但是成功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想成功就必须付出相等的辛勤劳动还有淡定的心情。莫老全做到了,他成功了。
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我们不愁吃,不愁穿,长大都要父母养着。勤奋对我们来说算什么呢?可能是汪洋大海中的一滴水,无际沙漠的一粒沙,渺小而可怜。可你是否听过一颗沙的故事,那就是一粒沙却摧毁了一座城市。我们不能因为他的渺小而轻视他们的存在,正如勤奋一样,勤奋能使人成功,正如莫老用那种勤奋的精神最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一样。在我们身上勤奋是不可缺少的,努力只是一个过程,是你在成功路上不可缺少的东西,结果,是人们愿意看到的,莫言就是我们的榜样。
成功,就是让百分之一的希望,付出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
让我们学习莫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国创造新的奇迹。
假如我是老师(精选范文)
20xx年,时值初秋,一个平凡的日子。
但它对我来说却充满了欣喜激动和神圣,因为这是我去小学任教的一天,也许你会问:“大学毕业,干嘛做攒不到钱的工作呢?”是的!我也有很多愿望:当研究员,当潇洒的翻译,当神气的记者……但,我还是选择了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这一职业,因为科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迅猛发展,现在祖国需要人才,需要知识与技术,那儿需要我。
我匆匆戴上眼镜,穿上一条棕色的长裤,不好意思的往镜里一照,呵,真有点教师的仪态,接着,我收拾好七零八落的教具,唉——我还是没改掉丢三落四的坏毛病,走出办公室,我情不自禁的赞叹今非昔比,如今,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高耸入云,与昔日的矮房瓦舍真是天壤之别……
“叮……”一阵清脆弱铃响了起来,正巧我刚来到教学楼有,我一猫腰钻进了电梯,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教室,我满面春风的走进去,激动的走向讲台,我突然发现讲台上放了一串桂花,花上系着红纸条,上面写着几个的字:“欢迎您!老师!”哗,我环视了教室,只见扭得干干净净,桌椅摆得整整齐齐。一张张天真纯朴的小脸儿挂着微笑望着我,我不知所措的翻开语文书,“哗”一声,孩子们不约而同的站起来,把头一低深深的鞠了一个躬,并异口同声道:“老师好!”我看到讲台下几十双眼睁得大而水汪的眼睛,几十颗纯洁的心,孩子们渴望得到知识的心情是多么迫切啊!我心里像击起了千层浪,不仅激动,而且兴奋,我站在讲台上亲切的说:“同学们,我们都是为学习知识而来,一个集体应当团结一致好吗?”我话刚说完,同学们就大声回答:“好!”一股热浪涌向我的心,我感到,我教育的不只是孩子,而祖国的未来,现在的孩子多么可爱啊!我笑了,笑得是那么的高兴。
下课了,同学们蜂拥般拥出教室,他们在操场上玩老鹰捉小鸡,我也加入其中,笑声在操场上荡漾……
一夜掸指一挥间过去,夜晚,我怀着淡淡的倦意坐在写字台前,我无意翻开书,不知谁在我书中夹了一张卡片,上面一群小孩子依偎在老师怀里,我哭了,但流的是幸福的小泪花,我便打开日记本写着:“今天我与学生仅一天的接触,我发现当教师的意义,我看到了我的学生正如初升的太阳在飞腾……”
你是尘埃也是光(精选范文)
20xx年中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作文对语文成绩十分重要,一定要加强作文练习,多多积累,多看范文。下面就让我们欣赏一篇20xx年中考作文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