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和爸爸急急忙忙地吃完早餐,开着汽车带上二班的傅智梵和他的妈妈一起到了海珠区的文化馆
起先,我以为只用十几分钟就能到的,但想不到因为烦人的塞车和修路,结果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不过还好,我们没迟到,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下了。
我们要去哪呢?原来是去文化馆考级,我学单簧管,光学不用怎么行了?而且正好傅智梵也要考单簧管,就和他一起来了。对了,老师也在那里。
考级前几十分钟,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挺大的房间,里面人山人海,有的人在练习,有的人在聊天,有的在玩手机,所以吵吵闹闹的吹小号的发出响亮的声音,吹长笛的奏出婉转的旋律,吹低音号的发出沉闷的乐曲美中不足的是都各吹各的,乱轰轰的。
我吃惊极了,难道在这又吵又闹的房间考级?教官听得清我吹吗?想到这里,我又想应该不是吧?哎!开始考了就知道了。
考级开始了,我从轻轻松松变成了紧张得像火箭发射似的。我猜对了,考级是在另一个小房间里考的。我抬起脚,走进房间,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我前面就是傅智梵,也就是说,他吹完了就到我了。我紧张极了,生怕因为吹错了一个音,吹少了一个音而导致这次考级的失败,要知道,我考的可是六级。终于轮到我了,小心翼翼地用右手拿起单簧管和谱子,并把准考证递给考官。考官接过准考证,说了声:好,先吹音阶。我看到考官一脸严肃的表情,心里不由得多了一份惧怕。我熟练地把B大调音阶和琶音吹完,马上接着吹练习曲,想不到连一半都没吹完,考官就叫我停了,怎么了呢?相信考过中国音乐学院考级的同学都知道,因为一首曲太长了,大部分的曲目都有5页多张纸,考的人又多,所以考官觉得听得差不多就行了。
考完后,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舒缓了许多,还与傅智梵聊起了刚刚那些紧张的画面。
嗨!傅智梵,考得怎么样啊?
哈哈!今天的发挥非常地好!傅智梵回答,你呢?
啊?我只不过吹错了一个音,应该不会考不上吧?我略带担忧地问他。
啊!没事的!
啊,那我就放心了。
就这样,我们说说笑笑地离开了考场。
大街上,红日似火,烈日炎炎,一阵阵的热浪翻滚而来,赤热的阳光照耀在大地上,这又是一个汗流浃背的大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