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色彩初中作文
但对于一个盲人来说,这些对他们是怎样一种感受呢?我决定“体验生活”。
找出一块不透光的黑布,闭上眼,蒙好,系住。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一个“盲人”了。
咦,我是在哪来着?眼前一片漆黑,脑中却是一片空白。难道眼睛没了,大脑也失控了吗?我怔怔地站了一会儿,哦,这是我的小屋。奇怪,为什么想到小屋,首先想到的是屋内的各种色彩呢?雪白的四壁,棕黄的家具,天蓝的床单……过去,这些都是我多么熟悉的呀,可如今,我看到的只是一团黑,我只能任凭我的回忆一次次涌上心头。
待了一会儿,我小心地探着步子,摸索着走出了小屋。这是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屋子,非常熟悉的屋子,哪怕是不同时间屋内的光线的明暗我都能分辨得出,可是现在,什么也看不到了,连走路都要靠触觉,唉……
我还要出去走走,就在小花园里(哪儿没车)。我还是摸着走。这儿是石桌,那儿是石凳,那儿是……哎哟!磕死我了。我伸手就要扯下黑布,不行,我现在是盲人啊,于是我又忍住了,只觉得膝盖上火烧火燎地疼。我用手摸了摸,只是破了点皮儿。忽然想到,我连血的颜色都看不到了呀,我又想到我是在小花园里,花池里种满了月季,一阵风吹过,鼻子里充满了甜甜的香味。我又要动用我的想象能力了:满池的月季十颜十二色(五颜六色×2),在清风的带领下轻轻地跳着舞,晃着她们美丽的头,引得蜜蜂蝴蝶前来祝兴,多快活啊。可我又难过了,因为我看不到了,我只能看到无边的黑暗。
现在是几点了?我连光的强弱也分不出了,回家吧。
我摘下黑布,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夕阳西下,万物都镀上了一层火样的红,西边的天空由红渐变到浅蓝,这些过去我怎么没注意到呢?
真好,我不是真的失去了眼睛,我还可以看到生活中所有的色彩。
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不,我没有失去,但我要更加珍惜这生活中美好的色彩。
我们的韦老师(范文)
我们语文老师姓韦,从一年级就教我们。她一头长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的眼睛比嘴还厉害,能与我们交流。她穿得很朴素,从不涂口红。但是每天上学的时候总感觉她喷了香水。她经常就我们要多看课外书,多查字典,写好周记。每当我们做错事,她还给我们洗脑,她读书时,声音有轻有重,娓娓动听。
记得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开小差了,然后韦老师说了什么东西我都不知道,里面还包括了晚上你家庭作业,我也没有听,晚上回去,又没看见曹老师发校讯通,我都快急死了,然后我就想:算了,明天去学校再补吧,之后我就没有再看这个了。
到了今天早上,我去学校问同学,然后就知道写哪里了,但是我写到一半,韦老师就来了。我马上就盖起来了。后面幸好不是韦老师改作业,要不然我就死定了。后来,我们组的组长也没有改作业了,他跑去玩了,这样我才逃过一劫的。
但是我觉得我们班的两个老师都是全校最最最好的老师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报答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