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旧时光 精选通用范文
这是一个盛夏的深夜,12:07。
相信你已悄然入梦,在距我一千八百公里的北京,你的脸上一定呈现着那种我熟悉的安详,如此宁静。
我只能坐在窗前,望着外面的星光,笔尖流淌出对你无尽的思念。
姥姥,我很想你。
几天前,我还在北京学习。一天下课,你到地铁站接我。我搀扶年迈的你,慢慢地回家。你腿脚不便,步履蹒跚,那本不遥远的路途却走了许久。一路上,你不住的唠叨,我静静听着,并不着急我享受这一刻的时光。然而,在看到家门的那一刹那,我心中却突然涌满了悲伤。因为不论路途怎样遥远,你的步履怎样缓慢即使如同岁月一般,而我拼尽全力,却仍追不上你。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记得儿时的我,最大的愿望,便是快快长大。长得又高又壮,挣多多的钱,让你吃好吃的,让你住大房子,让你拥有世间的一切。我以为这样,就可以让你成为世间最幸福的人,永远永远都很快乐。
可是我错了。
我从没有想过,这世间你真正渴望的,只有我;能让你真正幸福的,只有那些与我一起的,细碎的时光。
我突然发现,我长大得越快,你便离我越远。光阴近乎残酷地将你从我身边夺走。而我只能看着你,带着对我的不舍,渐渐被黑暗吞噬,却依旧对我强颜欢笑。
我无能为力。
记得小时候,每当我玩累了,就理所当然地躺进你怀里呼呼大睡。你总躬腰轻轻抱着我,余辉洒进你盈满笑意的双眸,洒在你脸上,遮住了那些岁月的印痕。
我知道,那是你最幸福的姿态。
可我知道得太晚,我再也回不去了。
或许今生今世,我都给不了你那样的幸福了。
我好怀念。
那是我毕生都无法企及的温暖。
几个月前,在我准备出国的时候,你的头发几乎一夕尽白。你害怕,害怕这次离别,竟成了永远。
可是你不说,你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只是默默地接受这一切。
而我怎么可以这么狠心。
我怎么可以让你如此难过。
所以,我不会走,我会尽我所有的努力,陪着你。就像儿时一样,牵你的手,夕阳把我们的背影拉得那么长。
我知道此刻,我在你梦中,你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