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我妈妈的人都知道,她可是个电脑白痴。这不,遇上难题了,妈妈要上一节公开课,需要用到幻灯片,可是,自己又不会做,只能求于他人。
首先,妈妈去求爸爸。爸爸却说有事情,其实,还不是喝喝茶,看看报纸、电视什么的。我想啊,他一定是不想从这舒服的宝座上下来。可妈妈还是不放弃,她也是没办法,爸爸不做,那谁做?对了,我也会做幻灯片啊,要不我来帮妈妈做?好!就这么定了。
咳咳咳,咳咳,我在一旁故意咳嗽着。哎呀,言言,别捣乱。妈妈看了我一眼,才注意到我的存在。爸爸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但什么也没说,再说还可以考考妈妈的反应能力。爸爸便开始拐弯抹角:其实啊哎,妈妈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这么简单的意思都听不出来,只是哦了一下。她在我心目中高大的形象轰然倒去。不对,妈妈好像刚才根本没认真听我们说话,肯定又再想幻灯片。老爸真是不行,还得看我出马。我心想。妈妈,其实嘛我行!还没说完就被妈妈打断了好孩子,一边玩去。爸爸看我也失败了,有点幸灾乐祸。没办法,出绝招。我诚恳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现在想干什么,我都可以帮你做哦。哦?是吗?那就帮我倒杯水吧。妈妈漫不经心地说。哎呀,不是,我说的不是倒水。我忙解释到。那你不说什么都行吗?两人都失败而归,便开始挤眉弄眼。我用眼神告诉爸爸,我要直说了。不管他看不看得懂。妈妈,我要向你宣布一件事?你的幻灯片有着落了!我帮你做妈妈眼中好像一下子闪烁起了亮光,但又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我,被我看破了,她肯定在想言言行不行啊?做出来是不是有点烂啊?我都不会她怎么会?真是的,好像我很笨一样,做个幻灯片有什么好惊奇的。
就这样,小小幻灯片最终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帮助别人是种快乐被人帮助是种幸福!帮助别人是种快乐!前几天我就体会到了这种快乐
那是上个星期发生的事了,那天放学值完日后我就和齐元坤一起回家,我们一路走一路说笑。走到牛肉面门口,感觉脚下踩到了一个什么东西,我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本驾照。回到家我赶紧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看,说这是真的驾照,我一听着急了,那我们得赶紧找到这个人,丢的人没有驾照就开不了车,一定会着急的。我告诉妈妈这本驾照是在牛肉馆门口捡到的,有可能这个人也住在泰山区,妈妈一听连连点头,妈妈拨打了泰山区居委会的电话,居委会的阿姨一听这个情况,很热情的帮我们查找,可是泰山区并没有这个人。我们又打到了黄山居委会,可是也没有这个人。我和妈妈一下泄了气,不知道该怎么找这个人,我们没了头绪。
这时我拿起了那本驾照,发现里面夹着一张粉色的发票,是张手机发票,上面有一个手机号,我哈哈大笑起来: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妈妈,你快看,上面有手机号!我们按照这个手机号拨了过去,一说原来就是泰山去外面的小辣椒川菜馆老板的驾照。我和妈妈都松了一口气,和老板约好明天还驾照。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我和妈妈把驾照还给了叔叔,叔叔摸着我的头说: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我想起妈妈原来给我说过的一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也是帮助别人得到的快乐!
一个人的死关系着整个人类的生 只要你珍爱自己的生命,同时也珍爱他人的生命,那么当你生命渐尽,将回归大地的时候,你应当感到庆幸。 花开花落,方显出生命的灿烂光华,爱花赏花,更显出人们对花木的无限珍惜。 人世间有些事物转瞬即逝,一旦有缘相遇,定会激起人们心中的无限喜悦。 以上几段文字就是摘自《一片树叶》中,东山魁夷先生对于生命的阐述。 生长在圆山的夜樱,在春宵满月的交相辉映下,可以让人产生联想。想到一切美好景物常常稍纵即逝,但花开花落,周而复始,不禁又赞叹自然界活力之旺盛;又联想到人生,认为人要从大自然的美好和永恒中得到安慰和感召。东山魁夷先生不愧为日本著名的散文家。 更难能可贵的是,作者又继续描述了一片树叶的生长到凋落的过程,从而得出一个人生哲理珍爱生命 的确,世界万物本无贵贱之分,每一次的生命历程都有它的灿烂辉煌,也有固有的凄惶潦倒。生命的意义只在于他是否好好珍惜和奉献,并不在于他脚下的土地是否贫瘠,他的出身是否卑微。 所以,我更欣赏那将自己的生命绽放于荒山野岭的野菊。她是一种燃烧的生命的象征。野菊虽然枝小花微,甚至还有点孤苦伶仃,但她们的身躯却隐藏着一种高贵的灵魂,一种奋发向上的意识。她总是选择在万木萧条的时期展示自己,这种强大是默默进行的,任凭风吹雨打,独自花开花谢。人生如菊,或灿烂于世或寂寞一生,其实都是一种绽放,一个展示生命的过程。 一个爱的世界,又何其的有趣,何其的新美。有爱就有希望,有希望生命就会美好。很多时候生命不至于泯灭,就是因为爱心永恒,源于珍爱生命 懂得珍爱生命,就会珍爱自己,也会珍爱别人,珍爱与生命同行,在一起成长的世界里,让自己找到一个永不迷失的生活方向。这就是爱的美丽与真切。 生命之花处处开放,只要我们谦虚的看待自然和风景,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只要我们稍微留意一下周围的事物,用心观察,只要我们不分贵贱、不论年少的去珍爱所有的生命,那么就能深刻的感知生命的意义,让生命之花开遍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