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我是一个稻草人(范文)
我是一个稻草人,我每天都屹立在田野上,见证着晨昏交替,见证着春耕、秋收与冬藏,也见证着人们笑容的美好。
春风,是如此的美好。我静静地屹立在那里,看着万物冒出了新芽,远处的大雁飞了回来,枯萎的树木也渐渐有了生机,冰封的土地也开始融化,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而我,还是孤独的屹立在这里里,没有一丝快乐。
转眼,我迎来了炎热的夏天。人们开始在田里锄地,播种,浇水。到处都是一番热闹的场景,树木都长满了绿色的叶子,孩子们在田地里玩耍,溪水也欢快地流淌着,不时发出叮叮的声音。鸟儿们则站在我的肩上,哼唱着不知名的小曲儿。我快乐极了!我看着田地里的稻田开始一点点地发芽,一点点的变成金黄,我知道秋天来了。
秋天,所有的事物都变得不一样了。树叶开始变成了一片又一片的红色,田里那原来绿油油的地稻田也变的黄灿灿的。田地里一穗穗饱满的稻谷,被人们用锄刀轻轻的割了下来。鸟儿们也开始了又一轮的旅程,黄色的树叶也开始纷纷的落下。我心想:我的孤独也要开始了吗?
冬天,田地里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河水也结上了厚厚的冰。人们都因为天气严寒躲在屋子里,烟囱上冒着滚滚浓烟。不时有几朵雪花落在我的身上,很快就落满了我的全身。到处都是一片寂静的景色。只有我依然静静地守着这片稻田。
我是一个稻草人,我时而孤独,时而快乐,时而寂寞。但是,我知道,坚守是我的使命,不论孤独、快乐还是寂寞。
给自己一个微笑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不顺心的事,面对它们,你是伤心,还是悲观?无论如何,你总是要面对它们。与其伤心一分钟,不如快乐60秒。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变坚强,去坦然面对它们。
记得在上小学时,我的成绩总是在前十几名中。可是,在升入初中后的一次期中考试过后,我对自己彻底失望了。语文不错的我,只考了80多分,这对我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是我退步了吗?是我没有复习好吗?还是妈妈对我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孩子,不是你退步了,也不是你没有复习好,可能是因为你升入初中,还不太适应,心里有压力,考试时有些紧张,所以才没考好。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考试的失误,你吸取了经验,下次一定能考好。我点点头。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事实是无法改变的,学习中的紧迫感是有,但如果多次考不好,每次都伤心而不去努力发奋,那伤心又有什么用呢?为何不去寻找失败的原因,争取下次考好,让自己变得快乐呢?想到这里,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要让自己微笑面对失败,无论在什么时候。
微笑,是一种自然的美,是一种给人无穷力量与信心的源泉。
给自己一个微笑,让自己保持欢乐、愉快的心情;让自己回过头来,面对困难毫不畏惧,用自己的智慧与信心去打败那所谓的困难。
朋友们,请记住,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情更加舒畅;给自己一个微笑,让心胸更加开阔;给自己一个微笑,让生活更加美好;给自己一个微笑,笑着面对不幸。相信快乐的日子会常伴你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