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惜优秀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当我读到朱自清写的《匆匆》时,我感到时间正在匆匆逝去。
中国古代有许多珍惜时间的故事,像头悬梁,锥刺股,囊萤映雪,凿壁偷光等,都是古人抓紧时间发愤苦读的典范。古人在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抓紧时间,努力苦读,我们今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晚上还有明亮的电灯,条件比古人好多了,可我们又有几个人珍惜这宝贵的时光呢?古人还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惜时的名言,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梦醒,街前梧叶已秋声。都说明了时间的宝贵和珍惜时间的重要。
历史上凡是有成就的人,无不都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工作。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一次与朋友预约,他站在桥头一边等候,一边在纸上急匆匆地写着,雨淋湿了衣服,他也毫不察觉。朋友终于来了,满怀歉意地说对不起,耽误了你宝贵的时间。爱因斯坦却兴奋地说我非常有益地度过了这段时间,因为在此时我又得到了一个出色的想法。
无独有偶,我国古代著名画家王冕出身贫寒,家中无力供他上学,他只得到一个姓秦的人家放牛。王冕时刻想着读书学习,每次出去放牛,都借书本带在身上,有时骑在牛背上读书,有时牛在吃草,他就座在树下看书。就这样,王冕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靠自学学到了很多知识。后来他又刻苦画画,终于成了著名的画家。
我为爱因斯坦争分夺秒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精神深深感动,我对王冕孜孜不倦、利用点点滴滴勤学苦练的意志由衷地敬佩。他们使我更懂得了珍惜时间。
是呀!时间是宝贵的,又是无情的,它总是不知不觉地从我们身边匆匆流逝。能抓住时间并刻苦学习的人,才能成为有用的人。而不能抓住时间的人,只能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在不断等待明日的蹉跎中,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有关于下次你会做的更好初中生(范文)
我们在一次的失败之后总是会告诉自己,下次能够做的更好。这不仅仅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成长的过程,同样也是我们走向成功所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下次,一定能行!肯定会这些我们很熟悉的话语,我们有没有说过?在我们失败时,我们可能会用这样的话语来激励自己,可是,还有一部分的人,却把这样激励自己的话当成了借口和追求。
人的一生中,会有几个下次?而在这些下次中,又有几次你做到呢?夫轻诺必寡信。这是老子留给我们的劝诫。警惕世人,如果你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随口答应别人。如果,下次,你没有把握不能够做到,就不要随口答应别人,不要把它当成自己的一条后路。如果,你答应了别人,你就一定要做好。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泡时,他试了无数种材质的发光体,才取得了成功。他和他实验室中的助手互相鼓励,而他的下一次却做到了。为什么呢?因为,他有坚定的信心和不屈服的精神和实验室的助手互相鼓励,他有时会一连几天都住在实验室里。所以,我们在羡慕一个人的同时,不要忘记他们付出的努力。
刘翔在110米竞赛中跑出了12秒88的好成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师傅告诉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又回头了,大概是习惯性动作吧,原本我可以跑的更快。 是啊,世界冠军刘翔都可以跑的更快。下次,我就为什么不能做得更好呢?
我们中学生,每个星期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考试。一开始,我被意大利语学校和中文学校的考试搞的焦头烂额。有时两边交叉着,一星期要连续考好几场,我慌了,焦虑了,甚至想抓重点,放弃某一边的。后来老师找我谈话,要我不要着急,帮我梳理情绪,并告诉我很多学生到我这个阶段都跟我一样,面临着一样的问题,他们是怎么做的,还鼓励我,下次,你会做得更好!我也确实如老师的愿,一次比一次好。
下次,你会做得更好。是用来激励我们,给我们希望,让我们积极的向前发展,让我们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让我们下次能够尽可能的去做到至善至美。它给予了我们勇敢的决心和不屈的意志力。而现在,如果我们把下次两个字看的比你会做得更好重得多,那我们一生中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把自己每一次的奋斗目标,一直等到无穷无尽地下次,我们何时又能将美好愿望实现?所以,我们在面对现实中的挫折,事不如己意之时,下次,你一定会做得更好应当在心中响如洪钟大吕,给自己以勇气和信心,鼓励自己披荆斩棘,踏实前行,而不是当成一句消极的话止步不前。
我想:下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