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
成长路上无捷径,只有坚实走好每一步,才不会在春华年少时过早步履蹒跚。
文明一次又一次地创造物质的飞跃,我们幼小的精神习惯于退守家园享受安逸。而苦难,作为过去记忆的涓涓细流,似乎已经汇入洋洋大河,湮灭于历史的洪荒,我们追求成长的捷径,我们常常拒绝苦难。
有幸生在这个时代,苦难不必再是安身立命的归宿。然而,沉世科技成就无数新生,文明亦使我们的四肢退化;科技和文明本身还不能使我们脱离苦难,只是使我们地了解世界,更快地开始成长,亦无法化解困境。
成长路上无捷径。
所以,逃避困难是一种不智。苦难中成长,能使我们瘦弱的四肢变得有力;苦难中成长,能使我们薄弱的意志变得坚定;苦难中成长,能使我们孱弱的羽翼变得丰满;苦难中成长,更能使我们的精神变得崇高。
成长需要困难,需要随时陷入联袂而来的困境,更需要在理解了苦难的真正内涵后能够使灵魂高踞于人类所有的苦难之上,能够找到非自己莫属的精神哲学。
这时,成长起来的不是一位步履蹒跚的老者,而是一位站在精神山巅上俯视一切苦难和现世文明的智者;到那时,陋室也似宫阙,而领受者,更如一位千年帝王。
成长路上无捷径。
人生旅途,谁都希望欣赏一路风景,然而,我们不能拒绝苦难。面对成长的苦难,我们应有一颗如常态下一掬流水般的心灵,有升腾的愿望,不与苦难的顽石争辩,只是从缝隙间轻轻地绕过险滩,继续向着真理奔赴。这样,即使成长路上无捷径,亦处处都是通途。
有关于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范文)
我的生活因为有了你而精彩,我的世界因为有了你而不同。因为有了你,我不再孤独。
在我刚进初中时,你和我便成了好朋友,我们每天一起上下学,一起吃饭,一起学习,在外人眼里,我们很亲密,也很让人羡慕,我们之间,一直很好。
在下学期的时候,因为我的一些原因,跟班上的同学不合群,闹了很多矛盾,大家也渐渐开始孤立我,那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时间。我渐渐开始感到孤独和无助,同学的孤立使我遭到了许多嘲讽。在那段时间内你并没有离开我,而是继续陪伴在我的身边,中间有同学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是你也并没有离开,在我最无助最孤独的日子里一直陪伴着我。
那时,我坐在教室里写作业,一个讨厌我的同学故意找茬,说我抄袭别人的作业,当时你也在教室里,听到她这样说我后,你便走到我的面前,跟我说别害怕,你还有我。然后与那个同学理论,让那个同学不敢再这样说我。
那个时候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你是这个班上唯一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虽然我们之间也经常会闹别扭,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但这些毫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真的很快乐,你会在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逗我开心,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解决困难,谢谢你没有离开我。
因为有了你,我不再孤独;因为有了你,我开始乐观;也因为有了你,我的世界不再是一片黑暗,而是充满了光明,感谢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