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你是我的一本书
一抹阳光照耀下畸形的翅膀,正脆弱的震颤着飞舞。题记
是午后,我透着玻璃懒懒的望着窗外的天空,昏昏沉沉的天,一如昏昏沉沉的我。
远处一只蝴蝶翩然而至,它忽而旋转,忽而冲刺,高傲的舞动着那对华丽漂亮的翅膀。我知道那是它荣耀的印记。它似乎发现了我,于是便踏着妖娆的舞步向我飞来。
但,它却撞上了厚厚的玻璃,没有发出一点声音。当我回神拉开窗户时,它已苟延残喘,是了,它大概活不久了,即使活下,也无法飞舞了,它脆弱的翅膀无法抵抗厚重的玻璃,断了。我扫了眼那因断折而变得畸形的翅膀,看着它抖了抖,就不动了,我叹了口气。便继续仰望天空,这次我却没有关窗。
天越来越沉,压得人喘不过气。我的视线又飘到了哪只蝴蝶上,突然,我感觉到了那双翅膀又动了,惊讶的揉了揉眼,视线凝在那双畸形的翅膀上。
那只蝴蝶细微颤抖着,用它唯一能动的一只脚轻挠着翅膀,一下一下,慢慢的细致的虔诚的。过了很久,它停下来了,我以为它要放弃。却看它慢慢的用那只脚支撑着身体,抬起了躯体,它抖了抖翅膀,慢慢的扬起,又闭合,很久后又扬起,又闭合,一下一下,仿佛用尽了所有力气,它又停了下了。这次它连那只脚都无法抬起。
突然,我觉的脸上湿湿地,抬头才发现,外面经下起了雨,雨点砸在蝴蝶的翅膀上,对于筋疲力尽的它无疑是雪上加霜。它彻底不动了。
终于雨停了,我看向窗外蝴蝶,那可怜的小东西被雨水打的湿淋淋的。我几乎确定他再也不能动了,一种悲伤迷漫开来。我收回了视线,再也不愿向外看了。
蓦然间,一道黑影飞过我眼前。竟是哪只蝴蝶,它抖着沾满水珠的曲折的翅膀,吃力的飞着。飞向窗外的天空,它依然踏着他的舞步,一如他来时那样。阳光拨开厚厚的云层,照耀着那双畸形的翅膀,恍惚间,我觉得那对畸形翅膀闪烁着金光。那对闪着金光竟比他飞来时的翅膀更加华丽夺目。
良久,我收回目光。那样的一瞬,谱写命运的书卷在我的眼前翻开了它全新的一页,诠释着截然不同的奥秘。折翼的蝴蝶,你是我最美的一本书,是你教会我在坚强的意志面前,苦难的命运是多么不堪一击。是你让我明白,不愿去拼搏的懒散的我是多么无知可笑。
你是我的一本书,一本抒写坚强拼搏与抵抗命运的书。
有关于无私的爱(优秀作文)
世界上遍地都是爱。爱是什么呢?爱就像繁花似锦的春天中的一只喜鹊,为我演唱了一首动听的歌;爱就像骄阳似火的夏天中的一棵参天大树,为我遮挡了烈日的阳光;爱就像天高云淡的秋天中的一片片落叶,为我铺上了五彩的地毯;爱就像千里冰封的冬天中的一缕阳光,为我温暖了早已冻僵的身体。有些时候爱是无缘无故的,这大概是人的一种本能吧。
记得昨天,我去买早点,来到了一家烧饼铺,这家店铺已经经营了好多年了,我只记得母亲曾跟我说过,在我出生之前,这家店铺就已经存在了。烧饼不仅做得好吃,价格还很亲民,所以那里总是有好多人争着抢着卖烧饼,我也是这些人中的一个。一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去买烧饼,我到店门口时,那里早已挤满了人,因为太拥挤了,我感觉自己快要喘不过气来了,所以买完烧饼后,我就像兔子一样,从这拥挤的人群中飞快地窜了出去。
买完烧饼后,我来到了一家早餐店,买了一碗豆浆后,从口袋里掏钱,想看一下自己还剩了多少钱。坏了,钱一定是刚才在那拥挤的人群中丢的!我心急如焚地想着。
正当我准备回去搜寻一番时,一个手里紧攥着一笔钱的老爷爷急匆匆地朝我走了过来,一边大喘气一边激动的对我说:小姑娘,刚刚你的钱掉了,我终于可以还给你了,你好好地数数这些钱是不是找全了!"我会心一笑,认真的数了数,并告诉他一分钱也不差,那就好,下次一定要注意,要是换了别人,又有谁会捡起来还给你呢!就算还给你了,也未必会把捡到的所有钱都还给你!我永远记得他看着我的眼神,那眼神中充满了关怀,那是长辈对晚辈无私的爱,即使我们素不相识,这种无缘无故爱也是存在的,我想这大概就是人的一种本能吧!
爱就像春天的花儿,是那么的春意盎然;爱就像夏天的大树,是那么的枝繁叶茂;爱就像秋天的落叶,是那么的五彩缤纷;爱就像冬天的阳光,是那么的温和舒适。这世界上充满了爱,有些时侯爱是无缘无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