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团圆的时候。
晚上,一阵阵凉爽的秋风徐徐吹过,一轮明月赫然当空。那月,婉如广寒宫,披着白色的轻纱,诉说着动人的传说。我坐在奶妈家的小院里,乘凉赏月。挺凉快,迎面吹来的风隐隐有些秋的寒意。月色渐渐明亮了,小溪里泛出点点的黄色的光,透着柔和的光。妈妈拿来刚剥好的柚子,清甜的味道散开来,拿一片放在嘴里,酸甜可口又略微有一点苦意,代表了深遂又含蓄的秋。
抬头望月,不禁想到了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那轮故乡的明月是那么的美,那么的陶醉,仿佛是一块完好的玉,浑身上下散发着冰凉又柔和的气息。妈妈又给我讲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奔月而去的身影仿佛在眼前浮现。再看看月亮,唉,上面好像是有身影在晃动着,是嫦娥抱着月兔在思念地上的丈夫吧,连旁边正在伐桂树的吴刚也停下手中之斧,凝望远方。
我闭上眼,清幽的夜色中,树叶沙沙作响,虫鸣在草丛回荡。远方传来笑声、说话声,还有儿童互相嬉闹的声音。这时,中秋晚会也开始了,全家围成一桌共同赏月、吃月饼、看中秋,成了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那轻柔的歌声中,我渐渐合上了眼,伴着桂花的香陶醉在美好的夜晚。
岁岁年年,年年岁岁,明月年年如约升起,人们在月色中共庆团圆的美好。人换了一拨又一拨,在皎洁的月色中,我们看到了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李白。看到了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欧阳修,让我们一起对月赋诗,在岁月的长河中,踯躅前行。
最新:开杯记(范文)
星期六下午,我在练琴时发现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贴在我们家的门框上,我走近一看,是一只蝙蝠。
这只小蝙蝠浑身长满了褐色的毛,毛茸茸的,看起来很。它用两只后脚紧紧扒住门框,使身体贴在上面,悬挂在那儿。它的前脚和后脚长得有天壤之别,前脚长得像一把钩子,后脚却像小老鼠的爪子。不成比例的大耳朵,向前突出,我想什么声音也逃不过这对耳朵吧。一双黑亮黑亮的眼睛,在黑夜里应该闪着吓人的光芒吧。
我一直以为蝙蝠是鸟类,妈妈告诉我蝙蝠是哺乳动物。尽管它们有翅膀,看上去很像鸟类,但它们没有羽毛,也不生蛋。我很想养它,但又不知道它吃什么?于是就上网查了一下。原来,它们吃果实、鱼类、昆虫、花粉,甚至吸食动物的血液。看样子,我没法养活它。
妈妈说,还是放了它吧,让它回到大自然的怀抱。因为蝙蝠在维护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食虫类蝙蝠能消灭大量蚊子、夜蛾、金龟子等害虫,对人类有益。它们所聚集的粪便是很好的肥料,对农业生产有用,经过加工,还是一种中药。人类还从蝙蝠身上得到启示,发明了雷达。听了妈妈的介绍,我决定放了它。
最新:妈妈减肥记(范文)
这几天清晨,总会有一阵拍,拍的声音把我从梦中惊醒。
这是什们声音呀?我决定去探个究竟。我一下子跳下床,随着声音来到了阳台,原来是妈妈正在跳绳呢!看来妈妈又在实行减肥计划了。说起我妈妈的减肥史,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最开始是减肥药,可是效果不怎么明显。后来就用减肥健身器,等等,不过,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再加上我妈妈的大胃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爸爸一直都看在眼里,说;这样肥下去可不成,不如试试跳绳吧?好,好,不如我每天跳300下吧。妈妈高兴地说,我恨不得把我的肉给割了!
就这样,每天早晨,都有了拍,拍的声音。
事实上,妈妈的运动量是有限的。她那300个跳绳要10多次完成,跳完后,不是气喘吁吁,就是满头大汗。我希望妈妈不要半途而废。
我希望用跳绳的方法去掉妈妈身上一块块肉,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