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我们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射阳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增长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拥抱了成长。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木工制作一课。
协作的力量
一走进教室,一排排崭新的桌椅呈现在我们眼前,桌上一台台精巧的机器让人好奇,我和刘少兵是一个组,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一开始,我们总抢着做结果一个人做时另一个人没事干,做的人也手忙脚乱地做不好,以致于我们的第一块零件被削断了,只好又用胶粘上。再看看别人,已经做好了一两个完美的零件了。突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以刘少兵说:你做的时候,我控制开关,以免割过头,我割的时候,你就来控制开关吧。我们一拍即合,顺利地做完了第二个小零件,看着那似乎是一瞬间诞生出来的小精灵,我们心里都充溢着喜悦呢!原来只有协作才能踏上成功之路。
永不言败,方能制胜
正当我们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时,机器突然不动了,我们急得团团转,可机器依然纹丝不动,我只好请来了教官,教官修了好长时间还换了个发动机,机器终于动了,我们长舒了一中气继续做,可是还没把椅子坐热呢,机器又罢工了,我刚要站起来,它又动了,虚惊一场,我一屁股坐下来。但自从那时开始,机器就像个哮喘患者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哼着,最后又歇着了。对于它那倔强性子,教官也没办法了,我和刘少兵垂头丧气地坐在椅子上,真想不干了。这回想出来的是刘少兵,她说:刘骝的机器不用了,我们去做吧!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很重的心忽而轻松了,身体也似乎舒展到说不出的大。在刘骝的机器轰鸣声中,一只精巧的梅花鹿终于诞生了,让人爱不释手。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大大小小的困难横在我们面前,但是我相信,只有不断尝试,永不言败,才能走上成功之路。
行百里者半九十
做完了一只梅花鹿,我们怀着自信的心情,又拿了另一块板子做了起来,有了以前的经验,我们做得快多了,在纸屑碎末的飞扬中,一大堆小巧的零件从纸板上跃然而出,彰显着各自的特色,看着这形状多样的零件,我茫然了,应该怎么拼?怎么拼也不头,都拼成了丑八怪,正心烦意乱时,老师宣布下课了。是啊,时不待我,而那些凝聚着我们汗水的零件们也只有与垃圾为伍了。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已经走过了九十里完成了切割的艰巨任务,还有短短的十里没走还剩简单的拼装,但到头来还等于什么也没做。所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在射阳实践基地,我做了一次小木工,也悟出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它们把我的青春行囊装得鼓鼓囊囊,伴我走过花季雨季。
记一节有趣的作文课(范文)
人并不是只有两只眼睛,眼睛是用来感知和发现的,人身体上的各个部位,都可能成为人的神秘的第三只眼睛,但这就通过我们通过探究来慢慢发现了。
今天上午我们班被老师叫了出来,在外面排着队,我们都很好奇到底要干什么?同学们一个个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这时,我不经意间抬了抬头,我发现今天天上的太阳很圆呢,散发出了红色的光芒,照亮了周围的天空,红灿灿的,是那么的美丽,绚烂迷人。
一会儿我们跟着老师来到了少年宫,进入了一个宽敞的教室,里面有一位有着剑眉,小眼和高挺的鼻梁的英俊老师。同学们惊呼,哇,长得好帅呀。他是我们这节课的指导老师。他说:今天我们来写一篇作文,神秘的第三只眼睛大家一定很好奇吧,神秘的第三只眼睛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几个互动的小游戏来揭晓吧!现在我要请一名同学来上来和我互动,来进行这个小游戏。那么谁愿意上来呢?
老师说完后。有一名男生自告奋勇的举起了手,走了出来,让他走到讲台边,却又走了回来,好像是不敢上去了,用网络用语说就是怂了。哈哈!同学们都笑了,老师脸上也带着微微的笑意。然后老师不知从哪儿拿出一条粉色毛巾,说了一句:这毛巾还是新的呢!带着些可惜的意味。接着老师就用这条新的粉红色毛巾蒙上了这位男生的脸呢。就像一个洞房里的要出嫁的大闺女,戴上了一个红盖头!哈哈!接着,老师又从口里拿出了一个瓶子,放在那名男生手中说道:这是什么呀?男生又用手摸了摸瓶子,坚定不移的说:这是矿泉水瓶。老师笑了笑,摘掉了在那位同学脸上的毛巾。然后说:好了,这个游戏结束了,现在请这位同学下去吧!
然后老师把东西收起来,对大家说: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观察事物不一定非得用眼睛,手也可以成为人的第三只眼睛,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三个。
老师又要求了一名同学上来配合他的游戏,这次有一位短头发的女生迅速举了手并走向了讲台,老师也欣慰的笑了笑,女生走向讲台后,老师又将上次那条粉红色毛巾给这位同学蒙上脸,露出了头发。可是下一秒同学们哄堂大笑,根本停不下来。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这位女同学的一撮头发在毛巾的挤压下形成了一个拱形,高立起来,就像平滑的头发,凸出了一个小丸子,特别搞笑。我想那位女同学一定在疑惑下面的同学们在笑什么吧!之后,老师又从桌子底下拿出了一个矿泉水瓶,还是原来的瓶子,不过里面多加了几粒花生。老师问:这是什么?女生回答说:矿泉水瓶。老师又问:这里面是什么?那位女同学晃晃瓶子,疑惑的摇摇头,看来她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呀。然后老师让她打开瓶子用手来感觉。于是这位女同学求宁开瓶盖,倒出了里面的东西,放在手中,摸了摸,说:花生。那这里面是坏花生还是好花生呢?老师又问。这位女生有些忐忑的剥开花生尝了尝,像是松了一口气的说:好花生。老师笑了笑。这个游戏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接下来还有两个小游戏!
这次呀,我们班一位男生勇敢的举起了手,坚定地走上了讲台,然后老师拿出了毛巾,蒙上了同学的脸,并调侃说:老是得用到这条毛巾。然后老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装有水的矿泉水瓶,问:这是什么?男生又说:矿泉水瓶。老师又问: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呢?男生摇了摇瓶子,确定的说:可能是脏水或干净的水。老师诡异一笑,说道:同学们,给出个主意吧!下面同学都起哄,快打开尝尝,快打开尝尝。有了前几次的经验,男同学快速的拧开了水瓶,毫不犹豫的喝了下去,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半,但是却一口吐出来了。下面的人趴在桌子上,偷偷的笑着。结果这位男同学来了一句:我去,盐水。下面的人顿时爆笑连连。然后老师摘掉了他头上的毛巾,说道:看来我们又知道了一个事情,味觉也可以成为人的第三只眼睛呀!
接下来又进行了最后一个小游戏,又是一名男生上去了,他自我介绍:我姓刘名益新。有点小幽默呢!也让一些人笑了。然后老师给那名男同学蒙上了毛巾,把前面的脸和头发都遮住了,只露出了后脑勺,挺搞笑的。下面的笑也是花样百出,有咯咯笑哒,有嘿嘿地笑的,还有鹅鹅地笑哒!然然然后老师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矿泉水瓶,按照之前的程序走了一遍。就在当这名男生将要喝下去瓶子里面的液体时,却突然停下来了,嘴角上扬,笑了笑,坚定不移的说:这是酒水。老师又问你没喝怎么知道呢?他回答说我是用鼻子闻,靠嗅觉呢。
然后老师高兴的让他下去了,对同学们说:所以观察物品不能只用眼睛,鼻子有灵敏的嗅觉,也可以用来看待事物和感知呢。
这一场有趣的作文课上完了,我们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我发现不仅眼睛可以用来观察与感知,鼻子,嘴巴,手这些东西,也可以用来感知与观察,可以当神秘的第三只眼睛。同时也启发我们,看待事物要用全面的眼光观察,用心用感觉去感知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