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圆人圆》的语文活动课结束了,我们班的同学表演的十分精彩,博得了老师们的喝彩!
有这些精彩的表演,时刻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这可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一开始,我本来是朗诵古诗的,但是,由于其他的同学表演的不出色,我发挥的也并不是很好,所以老师把我们这个节目删除了。我十分焦急,但又有什么用呢?我只能听天由命了。后来老师叫我去小张的那个队伍里表演。我与小张表演时,我就想笑场,小王叫我配合点儿,可是我总是身不由己地笑起来。老师知道后,马上把我退出了小张的队伍,我十分的伤心,一年才一次的中秋节表演居然因为我的笑场而功亏一篑,这也太不划算了吧!过了好一会儿,老师问:小张这儿少了一个人,谁来替补?我开心急了!似乎是上帝又给了我一次机会,所以,我必须得珍惜这个机会,我便立刻认真的排练,尽自己最大说能不让自己笑场。彩排结束,活动课开始了,在我们教室的黑板上,写着月圆人圆这四个大字,在这四个字的旁边,还有一个圆圆的月亮简直就是一个可以吃的月饼!在舞台旁,不只有我的同学,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看着我们表演,许多的照相机对这我们,场面的气氛使我有了点小紧张。
轮到我这个小组出场了,我紧张的心情溢于言表。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终于上台了,我对小张说:小伙子,走路时千万不有看书这句台词之后,我的精神才松弛下来。我们这个班表演的越来越彩:朱元璋起义;嫦娥奔月我都看的津津有味的。朗诵诗词活动开始了,一首首古诗从同学们的口中有感情地朗诵出来了。关山月也是其中一首古诗,这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唉呀!轮到吃货流口水的时候了,七彩的月饼被小何与小李介绍得惟妙惟俏的,让我更加喜欢中秋节,更喜欢吃月饼。场上越来越热闹,就连老师要参加到了其中。由两位老师朗诵诗歌或诗词。邓老师诵读《乡愁》思潮起伏地,让人流连忘返。而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也不甘示弱。而张老师朗诵的却是《月下独酌》。老师声音洪亮,使我们听得一清二楚,毫不费力,而且还不拖泥带水,朗读时还抑扬顿挫,添加了自己许多感情来朗诵这首诗。听到这里,我突然觉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让我觉得邓老师与张老师的实力不分上下。我们这次活动的最后一个高潮到了!我们班的小舞蹈家小郭上台表演跳舞,她舞姿优美,时不时还抛媚眼,十分妩媚,讨得众人的喝彩。
这次班会让我体会到了班级的热情,还让我知道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名言。最后祝大家:月圆梦圆,心圆,人圆!
最新:爬山记(精选)
傍晚我领着两位挚友前去桃花广场拜会桃花仙子。
晃晃悠悠地走过吊桥,直达目的地。
仙子头发高簪,面容娇美,身着复古长裙,手捧一个大仙桃。虽为石雕,但却透出一股仙气。仙子脚下,乃一座假山,呵,好生陡峭。一汪清水绕假山。好一个山水美人图!
两位挚友欲爬假山,只得相随。翻过栏杆却不禁有些胆怯:水中隔着甚远才见一石,踏得过去否?却见挚友身手矫健,安全通过,在前方频频招手。我下定决心,眼一闭,心一横,深蹲伸脚,碰得一硬物,一乐,睁眼观看,原来已脚踏石地也。三两步成功过河,向上爬去,多为矮石,很是好爬。忽陡石立前,愣住,无奈之下,只得绕路,却发现周围怪石嶙峋,无路可走。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耳边秋风萧瑟,眼里洪波涌起,更让我心中的烦躁之火蹿得更旺。静下心来,眼角不经意扫到一枚可攀之石,心中一喜,左攀右登爬上了高石。
成功登顶,车水马龙的公路,如同叶脉,通向四面八方。观湖水,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灯光灿烂,若出其里。令人好不惬意。
毛主席说过: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大胆朝前走,就会看到成功的曙光,欣赏到最美的风景。幸甚至哉,记以咏志。